《不愉快的果實》栗山千明、市原隼人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栗山千明、市原隼人、稻垣吾郎、成宮寬貴等演出的2016春季朝日金11《不愉快的果實》,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丈夫冷淡無性生活的寂寞人妻,重遇當年不倫對象享受性愛,又被熱情主動的音樂家追求,連環不倫陷入破滅之道。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不機嫌な果実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4-2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林真理子
編 劇:江頭美智留、小山正太
導 演:樹下直美、星野和成、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川島誠史、木曾貴美子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齊藤和義「マディウォータ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越麻也子 — 栗山千明 主演
工藤通彥 — 市原隼人
水越航一 — 稻垣吾郎
水越綾子 — 萬田久子
遠山茂 — 六角精兒
津久井哲也 — 光石研
竹田久美 — 高梨臨
野村健吾 — 成宮寬貴
遠山玲子 — 橋本愛實
山岸亮介 — 多和田秀彌


故事大綱

32歲的水越麻也子(栗山千明)結婚5年現為家庭主婦,沒有孩子和丈夫一起生活。她大學時代已非常受男性歡迎,對自己的外表有自信,至今也不懷疑,但丈夫卻對她沒有興趣,冷淡過每一天,已經三年沒有性生活。現時她在離婚律師津久井哲也(光石研)那處工作,因為她不懂法律知識,常被津久井輕視辱罵。

水越航一(稻垣吾郎)是麻也子的丈夫,一流大學出身,現於大型金屬製品公司當課長。對妻子的感覺已不是女性而是家政婦,不過他的佔有慾比其他強,覺得妻子不會出軌。事實上他為人神經質又有潔癖症,更有戀母狂性格,人生最大快樂是每個週末回老家和母親水越綾子(萬田久子)一起,實際上他隱藏著一個秘密。

某天麻也子重遇獨身時代的不倫對象野村健吾(成宮寬貴),他在大型廣告公司工作,年紀輕輕已有實力也有權勢,雖然他已婚但仍和很多女性保持關係。重遇麻也子後以他精明的外表和危險的說話,讓她再次被自己俘虜,陷入禁斷的男女關係。

竹田久美(高梨臨)是麻也子大學時代的朋友,對一切表現冷淡過著堅實的生活。她因為丈夫不倫而離婚,把收到的賠償全用來開酒吧,抱著男人信不過的想法拒絕再婚,也對不倫感到討厭,故此她一直不想麻也子走上不倫的歪路。

工藤通彥(市原隼人)是古典音樂評論家,長期在外國工作,最近回到日本並在久美的酒吧彈鋼琴,剛好麻也子因為看到慶祝開業的花牌中有健吾的名字而大慌,把紅酒淋在通彥身上。這意外成為二人命運的邂逅。通彥對麻也子一見鍾情,為人熱情什麼事都不會考慮勇往直前的他,對於麻也子的人妻身份完全不在意熱烈地求愛。

此外還有麻也子的大學時代朋友遠山玲子(橋本愛實),為人自由奔放有著女王性格,和外表不怎樣的高收入丈夫遠山茂(六角精兒)結婚有個兒子。現時她當主婦模特兒及人氣博客,表面上過著和平的生活,實際上她只要丈夫的經濟能力,正和健身教練不倫,這點對麻也子等朋友全不隱瞞。她的丈夫茂現為一級建築士,把家當作辦公室,會為妻子做家務,但也有掌握妻子內衣數量的偏執一面。

當麻也子的丈夫對自己冷淡,她就糾纏於和健吾之間的身體滿足,也沉醉於通彥的激情戀愛感覺,然而當她越陷越深,甚至想離婚而和通彥結婚,就漸漸走上破滅之道。《不愉快的果實》4月29日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不愉快的果實》是林真理子1995年同名小說改編,1997年曾改編成TBS日劇,由石田百合子及岡本健一主演,平均收視14.7%,同年還有由南果步及鈴木一真演出的電影版,更成為松竹的日本電影中第一部被評級為「成人電影」的作品。今次是該作品19年來首次改編。

小說本身的宣傳口號是「和丈夫以外的男人做愛,為什麼會這樣快樂,衝擊的問題作」,加上今年就有BECKY等人的不倫話題,令人想到電視台是為了趕潮流而拍攝,但製作人橫地郁英表示去年已經開始籌備本劇,只是剛好趕上出軌話題完全是偶然。

這是栗山千明在2010年《熱海的搜査官》後再度演出金11檔,更是首次主演朝日劇集。她表示自己是首次挑戰這樣題材的劇集,因為是從未演過的角色,在為挑戰新領域興奮的同時,也覺得有點不安,不過希望能藉這部劇集讓觀眾看到和以往不一樣的栗山千明。至於市原隼人則是首演朝日的連續劇,對此栗山千明表示希望和首次合作的他能夠擦出特別火花,也請觀眾期待二人的對手戲。

稻垣吾郎表示今次和原作不同,角色由最初開始已經是個怪人,大概因為是由他演出所以才會變成這樣,感覺潔癖和戀母這樣複雜的形象就是自己給大眾的印象。對於栗山千明,他說對方感覺非常爽朗明快,能夠首次共演夫婦非常高興。作品的主題非常普遍,在小說發表20年後的今天再次影像化,應該會很有趣。最近常演有如擁有超能力沒有生活感的角色,今次能演有真實感的角色非常高興。

成宮寬貴表示和栗山之間的對話看起來很普通,但心中所想的事各有不同,在此帶出挑逗的氣氛,希望可以試作出大人的演技。為此他請教了之前日劇化時演同一角色的內藤剛志,得到了很好的提示,至於能實現多少暫時不知道,會和導演及栗山相談一起摸索。橋本愛實就說十分期待演出這樣充滿色氣的角色,劇集有著普通人不能說,但看不到的人類本能的內容,自己也對此非常在意。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記者會,主角栗山千明、稻垣吾郎、市原隼人、高梨臨、橋本愛實、成宮寛貴、原作者林真理子齊齊登場。演陷入泥沼女主角麻也子的栗山表示對角色不愉快的原因有共鳴,充滿幽默的場面和故事能讓大家在星期五的晚上減壓,當然劇中會有性愛場面,雖然拍攝時有點感到害羞,但演出的確很快樂。

稻垣就說看劇本知道市原演熱情鋼琴家,成宮演美男花花公子,想不到自己要演戀母狂的男人。最近他很少演有趣的角色,多是充滿謎團又冷酷似主角的敵人,今次這部寫真的愛情故事期待已久,請大家好好期待。

市原就說看了原作知道至今不清楚女性的一面感到害羞,和栗山共演時導演要他像中學生初戀那樣去演,拍攝時有很多場面都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在猜度對方想法。成宮表示有很多和栗山共演的激情場面,大家都在想能去得多盡,不過對手是栗山就很安心,有二人一起創作的感覺。

被問及想和劇中誰結婚想誰當戀人和朋友之時,稻垣和市原的結婚對象都選高梨臨,市原表示之前曾和她共演,覺得她除了演技還有女性的凜然高大,感覺她能好好守護家庭。另外橋本就說演不倫人妻在現場拍攝接吻戲及床戲時,質疑電視台是否可以播出如此大尺度,在現時不倫很大件事的時代,有著這樣的疑似體驗實在很好。

劍心評論

朝日金11檔近年不時有佳作,例如去年的《民王》,卡士陣容不輸9時10時的劇檔,今次改編多年前的經典作品,因為主題是不倫禁戀,無論什麼時代都不會過時,加上核爆級的BECKY事件衝擊,話題性相當不俗。不過作為電視劇,不太可能期待當中性愛場面會有怎樣破格的畫面。

最初知道由栗山千明及市原隼人當主角,說實在不覺得吸引,二人演技雖然不弱,但感覺都是擅演配角,不太有主角的氣場。市原隼人演慣熱血角色還好,骨感的栗山千明去出軌上床實在不算吸引,幸好她的樣子帶魔性,也許能勝任會破滅的角色。

不過配角公佈後此劇的吸引力大增,成宮寬貴既帥又精明,演花花公子先天條件強大,令人想看他的禁斷演出。稻垣吾郎早已是古怪角色專業戶,今次也離不開,是有點定型但肯定稱職。最精彩是找來橋本愛實,在下過去多次貼出她的寫真,其「國民情婦」形象深入民心,今次演出軌的女人實在是上佳的配合,且看最不在意裸露的她會去得有多盡。

編劇江頭美智留出道超過20年,代表作是《極道鮮師》和《一公升眼淚》,近年有收視慘死的《丈夫的女友》,又有高收的《花咲舞不會沉默》。和她拍檔的小山正太經過兩年的訓練,在《朝5晚9》已經看到一定的水準。二人配合著名的原著小說,相信劇本方面不會失禮。如果你對情色不倫題材不抗拒的話,這部值得留意。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栗山千明、成宮寬貴、市原隼人《不愉快的果實》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1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