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真田丸》堺雅人逼力騎馬片頭原來用荷里活機械馬拍攝


Share


【日劇】01/11:大河劇《真田丸》的預告片及每集片頭中,真田信繁(堺雅人)策馬飛奔很有型,原來那並不是真馬,而是日本首次使用的荷里活技術「機械馬」。一直以來無論是日本的電視和電影,都接近不可能近距離拍攝騎乘的情況,因為馬有纖細的性格很難在馬匹面前安裝鏡頭,可以在馬頭上裝攝影機,但這又會讓馬停下來。

今次NHK是去年以獨自的途徑找來荷里活的製作公司合作,成功租用以精巧的機器當骨頭,表面以特殊樹脂作馬皮的機械馬,每隻製作費要數百萬円,過去曾在《最後武士》《獨行俠》等荷里活電影使用。

拍攝在去年10月下旬進行,堺雅人試過後覺得太真實到令人驚訝,製作人屋敷陽太郎曾有到荷里活留學的經驗,他表示馬皮膚質感以至和奔跑速度配合的馬身搖晃都微妙地再現,其真實感令人吃驚,已和製作公司談過希望將來實現國產的機械馬。

新聞源自:スポーツ報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2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