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SHAKE SHACK 紐約第一漢堡初登陸日本試食報告


Share


遊日總是吃日本菜有點悶?到東京明治神宮外苑一帶的話可以試試最近新開來自紐約的第一漢堡「SHAKE SHACK」,一嘗在漢堡大國被稱為頂尖的味道,百分百安格斯牛肉及馳名的芝士薯條等,是否值得一人近2000日圓的價錢?內文有現場試吃報告。

作者:CK


通常大家到日本旅遊都是餐餐日本菜,即使不吃高價料理,也會到松屋天丼等平民和食,可是旅程長的話難免會想轉轉口味,這時候不妨考慮一下洋食名菜之一的漢堡。

「SHAKE SHACK」2004年在美國紐約麥迪遜廣場公園開業,2005年獲選為紐約第一漢堡,2015年11月13日初登陸日本,落戶於公認日本最佳黃葉景點的「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雖然現時黃葉已經落光,但到附近景點參觀後,也可以一試這家在美國知名的漢堡店。

筆者當日黃昏時經過銀杏並木道,還在跟友人商量晚餐吃甚麼時,突然被她的尖叫聲打斷。說這是她到紐約時專誠去試吃的名店,就決定在此排隊去了。

無論是我們排隊還是吃完離開,門外人龍一直都超過30人非常熱鬧,不輸頂級拉麵店及原宿的早餐店,愛新鮮和不怕排隊的心態,香港人和日本人都蠻像的。

接近排到的時候獲發菜單。日英夾雜對日本人來說可能很時尚,但對兩種語言都有一定意識的筆者而言,要不斷切換反而更辛苦。而且菜單沒有圖這一點真的不方便,雖然漢堡不外乎是麵包、漢堡肉、菜、芝士等等,但有照片還是方便想像。

菜單背面是「吉士月曆」,是「Frozen Custard」不同口味的期間時間。

牆上也有菜單但實際作用是裝飾,相比起菜單,這裡連漢堡內有什麼食材也沒寫,只靠這個來點餐不知道會點了甚麼。

點餐的地方就跟一般的快餐店漢堡店差不多。香港麥當勞數年前亦已開始轉用點餐取餐分開的做法。

點好餐會獲發一個呼叫器,在其未響的時候就到處走走吧。

先找座位,室內空間二人桌相當多,是針對情侶設計的嗎?

半室外空間設計如在室內般,有暖爐但沒有遮風擋雨的能力。

中間還有一顆樹,看粗幼不似是移植,一直在這裡的可能性挺高。在香港的話應該早被砍掉吧。

回到不少人等候取餐的地方,還有一張可供立食(立ち食い)的大桌子。

自助的蕃茄醬和芥末醬機,不是小包裝多少可為環保出一份力,又易控制想要的醬汁份量。

這是取餐區,看到右手邊的那顆星星嗎?在這裡除了能喝到一般的汽水外,還有啤酒可供選擇。

最後和朋友選了室外區域,冬天會加設暖爐不用怕冷,白天的話可以看風景應該會更受歡迎。

筆者身後莫名其妙地有一張乒乓球桌,而且還真有一對兄妹在打球。球來球往時孩子的父親就在拍照,及不時向被打擾到的客人道歉。

筆者與友人所點的餐品,包括雙層ShackBurger(前,980円)、雙層ShackStack(後,1530円)、正常大小的芝士薯條(600円),還有檸檬水和冰茶各一杯。

先講筆者點的雙層ShackBurger,有生菜、蕃茄、自家製醬汁和雙層安格斯牛肉。醬汁味道不過濃不會搶味,最主要還是牛肉本身的肉味。味道和肉質的確對得起近1000圓的價錢,油脂極其豐富,多到能穿過包裝紙讓手指也能享受。

朋友的雙層ShackStack主要是多了一塊芝士夾心的蘑菇,因為友人一口就將夾心的芝士吃光,所以筆者什麼都吃不到,但據她所講芝士的濃厚的確有提升漢堡的味道。而筆者只吃到的蘑菇部份感覺清新,也能中和漢堡本身較油膩的口感。

薯條不是像麥當勞那樣幼身已經值得加分,畢竟筆者還是比較喜歡有質感和薯味的粗身薯條。薯條本身沒有怎樣加鹽,主要調味還是來自芝士醬,醬汁濃度中等,使用的芝士亦是多數人可以接受不會太刺激的類型。

吃飽後記得像其他的日本快餐店一樣,自行清理和分類,做個負責任的遊客。

這一餐價錢合計近4000日圓,在日本一人一餐2000日圓不算過分,但以漢堡快餐來計算是比較高檔。味道方面不錯算是接近物有所值,基本款的性價比會較高。筆者個人建議如果不是漢堡控的話不用特地去試,但經過神宮外苑的話可以考慮。或者只買一杯限定的Frozen Custard也是不錯選擇。

SHAKE SHACK 外苑いちょう並木店

地址:東京都港區北青山2-1-15
交通:東京Metro銀座線外苑前站4A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3-6455-5409
時間:11:00~22:00
定休:無休
附註:12/31 營業時間為11:00-18:00、1/1休息

Tabelog得分:3.56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46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