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第6話 (8.0分)


Share


以紅事和白事帶出星川的好,愛屋及烏真誠為對方的行為值得讚賞,對已逝者的崇高敬意更令人感動。笑料方面仍然充足,潤子和星川之間的互動更見討好,二人在細緻舖排下開花結果實在很好。留下兩條伏線開展下半段劇情,能保持如此出色的水準嗎?

作者:劍心
收視:10.6%


劇 名: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相原實貴「5時から9時まで」
編 劇:小山正太
導 演:平野真、谷村政樹
監 製:後藤博幸、金城綾香

音 樂:出羽良彰、羽深由理
主題歌: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庭潤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星川高嶺 - 山下智久
三嶋聰 -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 紗榮子
山渕百繪 - 高梨臨
木村亞瑟 - 速水重道
清宮真言 - 田中圭
足利香織 -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 長妻怜央
里中由希 - 高田彪我
伊能蘭 - 中村杏
那霸三休 - 寺田心
櫻庭寧寧 - 恒松祐里
櫻庭惠子 - 戶田惠子
櫻庭滿 -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 小野武彥
星川天音 - 志尊淳

《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 2015秋季日劇介紹


上週劇評在下才寫劇集終於回歸原著的重點,「一夜情」的發生,但結果是在下一廂情願,這劇的男主角真的是純過蒸餾水,衣服半件都沒脫,開播前提過本作是什麼「東京版 Sex and the city」?算了吧。

每集開始例牌有櫻庭家的搞笑場面,不過今次有點進步,櫻庭家眾人已經看穿觀眾以為又是催櫻庭潤子(石原里美)結婚,於是來個反將一軍,讓觀眾和潤子看到一點變化。

今集的標題畫面在倉鼠籠中,很可愛呢。

本集兩大主題火速展開,首先是星川高嶺(山下智久)要為櫻庭家死去的奶奶做法事,另外是潤子的學校有一對外藉教員要結婚,要在學校辦婚禮,一紅一白的大事圍繞著本集,會有什麼事發生?

上集一大發展是潤子找到清宮真言(田中圭)的結婚照,認為他要搞不倫,逃避他之時被山渕百繪(高梨臨)看到作出安慰。潤子因為不想問出結果變成討厭尊敬的清宮而不開口合理,不過變成百繪的BL轟炸又是怎樣一回事?

今集櫻庭家出現率大增,先有老爸回來誤會二人已經搞上,之後變成一家人看舊錄影帶,懷念已去世的奶奶,到最後變成星川開始拿著攝錄機拍潤子,說要拍她的成長紀錄?已經成長完吧?

星川持續他只要決定了就要做到底的性格,開始這一集「機不離手」的情況,也讓他的跟蹤狂感覺有所提升。不過這幕焦點卻落在一直無發揮的三嶋聰(古川雄輝)身上,到底他脫下眼鏡會帶來什麼後果?

星川把攝錄機帶進課室,潤子打算強搶的一幕,是本集的笑料之一。一個不想別人拍而搶機搶到面容扭曲,另一個看到扭曲的臉就說「Very Nice」,帶點SM感的場面,旁人和觀眾看到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清宮和潤子之間出問題,自然是好事之徒出手的時間,木村亞瑟(速水重道)出手請百繪去和潤子講有關問題,不料她們剛好遇上毛利真沙子(紗榮子)變成三人的女子會大談真沙子和三嶋之間的感情事?

同時間亞瑟就把兩個男人捉去……錢湯?三個各有特色的男演員齊齊裸露的場面已經夠有趣,變成兩個情敵像小學生那樣鬥泡得久?和事佬亞瑟反而支持不住率先逃跑?延續本劇一直以來有點低能但搞笑的場面。

星川鬥贏了清宮直接就跑去潤子家躺下來要她照顧,不就是小孩子向媽媽撒嬌炫耀自己考試成績好的模樣?也許這就是讓女性母性氾濫的情況吧。

然而最精彩是櫻庭寧寧(恒松祐里)看到姐姐疑似吻星川時的反應。

相對較弱的真沙子副線,無厘頭發展到她約蜂屋蓮司(長妻怜央)去吃拉麵。這兩個人之間的描寫實在少得可憐,令人對這段關係摸不著頭腦,編劇如果完全刪掉這條線效果可能會更好。

深夜星川在看櫻庭家的錄影帶,潤子去陪他一起看,當中帶出潤子未見過星川笑,沒錯她說出了這角色面癱的重點了(笑)。她為對方夾起頭髮的舉動,相信是很多人看的重點,的確這代表了一個人在意對方想為他做點事的心,十分溫馨,看來潤子對星川也開始減低了防備?

現任住持寺田光榮(小野武彥)跑到櫻庭家,除了閒話家常搞搞笑之外,重點是帶出原來星川過去有不少女朋友,包括春、夏、秋、Angela?!看潤子聽到後的扁嘴的樣子,就知道她十分在意。

她的在意於英語課堂中得到進一步的展示,不斷追擊星川要他答關於道歉的對話,完全無視在旁邊不斷舉手的三嶋,又是有趣的場面。這部分再一次證明,女性對於在意的男性的前度十分十分在意,這點在現實世界中也經常出現!

接著解開了百繪看到脫下眼鏡的三嶋後大驚的原因,原來他的新形象和她喜歡的BL漫畫封面人物很似樣?劇組對於BL元素越來越玩得高興呢!不過看這樣子也是為了讓亞瑟嫉妒而出手…..

到了正式做法事的一天,星川帶來奶奶最喜歡的花,及看起來不愛笑的她曾經笑過的證明,可說是對死者的最大敬意,令櫻庭家眾人感動自是必然。不過在下更看重的是星川「愛屋及烏」的誠意,喜歡一個人,就連她身邊的所有人和事都喜歡,盡心盡力了解及奉獻,這點相信當今世上能做到的人不多。

白事之後是紅事,ELA同事的婚禮出現了DVD機播不了的情況,在下常當婚禮司儀,只能說這是不可能犯的錯誤,負責人一定要事前試機,不可能因為這樣的低級錯誤而影響別人一生一次的美事。

當然目標是為了讓星川拿足一集的攝錄機發揮作用,雖然不是一對新人的成長片段,但播婚禮籌備的影片也算是配合場面之舉,轉折也算合理,重點是讓潤子再一次感受星川的好。

潤子意外地拿了花球,很容易就燃起她的恨嫁之心,加上旁邊有著這個好男人,就坦言說出在意他前度女友的事,反正對方早已向自己表明心意,她這樣說也不怕害羞什麼的。

握手之後潤子主動和星川手拖手,經過6集終於出現「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結局,現實中就算是其貌不揚的男生也可以靠此抱得美人歸,更何況本身已經是高富帥的星川?二人的發展因為有很詳盡細緻的舖排,令人投入看得高興。

不過編劇最後也不忘舖排兩條伏線,首先是清宮出軌的真相,不出在下上週在劇評中所料,是他的妻子已經去世。然而最大問題是清宮在這集為什麼不直接向潤子說明又要等?只為了每次都讓她逃開有戲可演?

另一個就是原著也有出現的關鍵人物,星川高嶺的弟弟星川天音(志尊淳),到底他會對一橋寺還有高嶺及潤子之間的關係帶來怎樣的影響?拭目以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