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的夫婦》第5話 (7.5分)


Share


雖然演員依然高水準,但劇情發展愈來愈沒趣,水準回不到首集般精彩,筆者對於追看與寫劇評變得興致缺缺。本集水森在眾人面前質問超治性向問題,可能是比較「緊張」的一幕?最後尋決定面對自己要表白時,卻因「話在心底裡」而失敗,算比較有趣。

作者:Annie
收視:12.3%


劇 名:偽装の夫婦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10-0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深川榮洋、石尾純、日暮謙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高明希、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What you wan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嘉門尋 - 天海祐希主演
陽村超治 - 澤村一樹
水森栞 - 內田有紀
弟子丸保 - 工藤阿須加
名波八重子 - 坂井真紀
鄉田天人 - 佐藤二朗
原江澪 - 柴本幸
須藤利一 - 田中要次
鄉田照乃 - 木村綠子
陽村華苗 - 富司純子
水森由羽 - 井上琳水

《偽裝的夫婦》詳細介紹


上集超治(澤村一樹)向弟子丸告白,反而嚇倒對方令他急急逃跑。之後向尋(天海佑希)撒嬌反被教訓,整個人更撞到書櫃跌倒。

不過翌日酒醒的超治完全不記得前一晚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自己不知在什麼時候弄傷。昨晚不小心說出了心聲的尋,知道對方斷片,即時裝儍。

尋為了逃避超治的追問,匆匆離開家門去上班,不料一開門就看到母親華苗(富司純子)睡在門外地上,嚇了一跳。雖然華苗沒有癌症,但是她始終年紀大,在門外睡一晚也不知會否引起其他問題。她完全不愛惜自己的健康,令人有點生氣。不過,筆者不明白她為什麼不按門鈴呢?

原來華苗就尋假裝懷孕一事大罵了她之後,終於想起自己有錯,於是原諒尋,更指自己明白她的苦衷。筆者真心覺得華苗才是整部劇最有心計最有口才的人,裝作什麼都不知,卻將一切控制,但其他人完全沒有這樣感覺。

華苗為了鼓勵尋,協助尋懷孕,買了一大堆補品與書籍,但尋有苦自己知,超治與她只是形式結婚的夫婦,沒有夫妻之實,加上超治是個基的,就算自己希望為超治懷孕,但總不能「單性繁殖」吧!

被華苗說了說,本來對超治還未忘情的尋也起了生兒育女的念頭。而且尋也是一個正常人,有慾望也是必然,在圖書館看到講述相關事情的書,也不自覺翻起來,更被同事看到取笑。

由於尋已經入籍陽村,館長須藤把新的名牌交給尋,她一臉茫然。感覺她拿著名牌的一刻才正式感到自己已婚的事實。

尋回家時見超治仍然因弟子丸一事情緒低落,於是告訴他自己為他解釋一事。超治又一如以往抱著尋,可能是尋的心態不同了,對超治的觸碰有感覺,與之前幾集同樣的場面相比,尋的反應明顯不同了。

欣喜若狂的超治提出在家中開派對,招待弟子丸與水森母女。筆者覺得超治其實也是個蠻單純的人,少許事情將他由失落變興奮,他的情緒表達非常直接,其實算是容易理解的一類人;與尋的內斂形成強烈對比,而且各走極端。不過,其實現實中,這兩種人也不太好。

派對當日,水森母女先來到,開門的超治見到不是弟子丸即時變臉,真是易懂的人。之後再有人到來,超治開門只見全身濕透的弟子丸,原因是為了幫人,他遇到這種事的機會比率真的有點多。之後弟子丸在其家中洗澡,超治故意在門外偷看人家,十分變態。

之後來到的全集比較「緊張」的一個場口,水森講述自己因受前夫家暴而變得只愛女人一事,解釋要自己坦白自己的感受。水森全盤控制整段對話,更觸發尋回憶起25年與超治交往時的事情與想法,步步進逼。把一切看在眼內的水森,可以知道超治對弟子丸的心意,故意問弟子丸怎麼看性向不同的人;繼而再逼超治⋯⋯「出櫃」⋯⋯水森看尋的眼神仿佛包含千言萬語,蕾絲邊感情一直都在。

在討論期間,八重子與子女突然到訪,感覺非常落魄,但又不肯告訴尋發生什麼事⋯⋯

尋自八重子來到後,一直很擔心她。工作時更致電照乃詢問八重子與天人的情況,才驚覺兩人都沒有回家。傷心難過的時候,有母親在的家竟然不是他們的避風港,顯示這個家庭各成員關係非常疏離。

天人明明坐在圖書館,卻致電尋⋯⋯尋從天人口中才知道八重子正陷於離婚邊緣,更做盡跟縱狂的事,每日在老公的公司等他。其實從八重子經常回娘家已經知道她的婚姻一定出現問題⋯⋯為了兩個孩子不想離婚屬正常,不過如果對方的心已經不在自己身上,勉強又可苦呢?給自己留點尊嚴,想想自己與孩子如何不是更積極的做法嗎?

天人更在圖書館,以他非常爛的「腹語」向尋示愛⋯⋯遲鈍的尋居然現在才知道。喜歡尋多年卻一直沒有告白,只是缺少了勇氣;至於現在突然主動告白,是因為什麼原因?編劇刻意將一眾角色連串告白在同一集發生,大概是為推動尋表明心意,所以細節就不要太在意了。

尋突然收到短訊通知告訴八重子的所在,匆匆趕過去,只看見狼狽的八重子死纏丈夫,繼而嚇跑對方。筆者覺得丈夫跑走的狀況實在太過誇張,畢竟是曾經同床共枕的人,有必要這樣嫌棄嗎?而且他的狀態似乎已經是被八重子逼瘋的樣子⋯⋯

八重子抱那怨尋,指自己變成這樣都是她造成的⋯⋯可能是八重難得的真心話。尋卻指自己其實一直羨慕她,因為八重子擁有她沒有的東西,一種讓人來愛護自己的感覺⋯⋯這番對話解開了八重子一直以來的心結,兩人的關係之後應該會更親近。

八重子的心結相信不少人都曾經試過,尤其家中有成績優秀哥哥姐姐的人可能會更感同身受。在其他人的陰影下前進,被他人預設了某種期望,做不到時只會感到自己的失敗,失去自信,卻從未想過自己其實另有可能。

尋與八重子一起回家接回子女,一進家門只見超治與小孩玩得瘋狂,看到孩子久違的笑臉,八重子感動痛哭,孩子們都過去擁抱安慰母親,可算整集最感動的一幕。另外,看超治與小孩玩耍的情形,他一定會是個好爸爸,但⋯⋯真是可惜⋯⋯⋯

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後,再因被水森看穿自己仍然喜歡超治,受到開解指對喜歡的人說喜歡他沒有問題,性向不是重點。尋決定鼓起勇氣向超治表白,指自己仍然喜歡他,不過⋯⋯事與願違⋯⋯「話在心底裡」的開關突然又開啟,雖然心裡說了很多話,但沒有一句說出口,沒有一句傳到超治耳邊。不過,超治卻受到尋說的所謂「前提」啟發,決定去找弟子丸正式告白。

角色關係要洗牌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