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第3話 (7.5分)


Share


首次讓筆者看得莫名其妙的一集,唯一掌握橘過去的月本輕易被殺,而且被殺的理由奇怪。速水為升職不擇手段,使里見的調查剛開始便結束,主線再次停滯不前,更開始重提之前的案件,讓人煩厭。到底橘是進行新計劃還是想維持原本方針?善變的想法讓筆者開始對劇情一頭霧水。

作者:Shirley
收視:8.6%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延續上集,里見偲(松坂桃李)為了調查月本圭(要潤)與橘伽羅(菜菜緒)的關係,在休班時跟蹤月本,月本進入一幢保安嚴密的大廈,根據生活安全課的千歳弘子(山口紗彌加)提供的資料,那裡是名為滿月的有名會員制俱樂部,更暗地裡進行賣淫活動,為了作進一步調查,里見決定到俱樂部視察。

與此同時,進入搜查一課的對手速水翔(北山宏光)從刑事課長安藤實(船越英一郎)得知,他想推薦的人是豬熊夕貴(木村文乃),速水因而不擇手段破壞里見的調查,除了暗地裡跟蹤他,更借他藏有偷聽器的手錶,以掌握調查進度。不過筆者感覺這樣的描寫有點突兀,速水的職業明明是強調正義感的警察,可是為了升職居然使用這樣卑劣的手段,而且他上集不是說工作很忙碌嗎?怎麼會有時間跟蹤同事?速水的設定令人感到奇怪。

在里見與豬熊的關係方面,上集陷入冷戰的兩人,本集豬熊知道其能力不足,不能責怪他人,因此主動向里見道歉,兩人順利和解。雖然劇集總是展現豬熊感性的一面,不過她這次處理冷戰的方式也可以看到她理性的一面。雖然里見袒護她,不過她知道問題出於自身因而主動道歉,理性處理衝突也許是兩人關係能一直維持的原因。

里見成為會員進入俱樂部,除了被長服務時間及昂貴的價錢嚇倒外,也被服務他的兩位女生嚇一跳,不能同時應付兩位女生的他,不自然的模樣看起來非常滑稽。最後他還是成功從其中一位女生的口中得知月本是俱樂部的老闆,他甚至涉及未成年少女的賣淫活動。

在橘的行動方面,除了繼續與豬熊見面外,她開始模仿豬熊的行為,希望得到她的「正義感」,於是向已知的罪犯月本下手,同時解答上集伏線。原來月本的提案是希望橘提供未成年少女,使他的俱樂部能繼續經營。橘為得到他的信任而向他提供一名十六歲、名為田澤麻彌的少女,不過談及他的興趣時,橘的回應讓他的情緒突然變得激動。

橘輕描淡寫說明白月本的心情,令一向平靜的他突然情緒激動,看來過去的經歷讓他發展出扭曲的心理,同時也可見橘成為殺手的原因。筆者曾經看過犯罪心理學的書籍,當中提及部分人先天缺乏同理心,難以理解他人的感受,因此會比一般人更「勇於」傷害他人,犯罪的機會率也比較高。橘無法理解月本的心情,殺人的時候表情也非常冷漠,也許橘也是缺乏同理心,讓她不重視性命,成為連環殺手。

橘雖然不理解何謂正義,但由於她知道月本干犯兒童賣淫及殺人,因而決定殺害他作懲罰,同時披露兩人的信賴關係原來基於月本殺害少女的事件。月本為免自己的行為曝光,因此一直不收取橘的整形費用及袒護她,在警方前不公開任何關於她的事。可是唯一掌握她過去的人,竟然變成「正義」的實驗品輕易被殺,筆者感覺他被殺的理由非常荒唐,所有線索都幾乎中斷,里見要調查橘似乎愈來愈困難。

除了中斷調查線索,本集也開始一直重複之前曾經發生的案件,雖然可以理解為對主線的強調,可是現在只是第三集,案件重複提及的次數未免太多,在沒有橘的新線索的前提下,不斷重複已知的訊息,難免讓筆者感到有點煩嫌。

另外,她殺害月本時被田澤看到,是她第一次未能跟隨計劃行事,不過筆者看到此便無法理解橘的想法。執行正義讓她第一次做出計劃外的事,可是她說出「只是模仿的話,無法成為豬熊」,似乎仍然想繼續進行新計劃,可是回到設計師渡公平(光石研)的家,又認為只要按照舊計劃把他殺死,她便變得完美。到底她是想執行新計劃還是舊計劃?善變的想法讓筆者一頭霧水。

原本里見提出調查俱樂部的建議,因為速水發現警方高層光顧俱樂部而中止調查,不過由於田澤在診所被橘殺害,因此里見有機會重新調查月本。里見翻查病歷時,發現沒有橘的病歷,感到奇怪,到底他會如何調查月本與她的關係?另外,田澤被送到醫院後發現她仍然生存,她會否為橘的一連串殺人事件提供新的線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