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4話 (8.0分)


Share


今集講述戀愛的波瀾,戀愛小知識實用性強,與主線劇情配合度提升,敘事更為流暢。劇情平穩中見驚喜,三條線均有突破發展,以亞紀部分最吸引,尤其末段與高山對手戲火花越來越強,氣氛熾熱。池田亦寫實反映出男人籌備約會的擔憂。

作者:萍兒
收視:9.0%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中原亞紀(篠原涼子)、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和坂田綠(鈴木砂羽)又在家中開女子會,討論三人各自的戀愛進展,包括肉體和感情關係。作為熟女雖然沒太多時間浪費,想速戰速決也很正常,不過戀愛步伐還是因人而異吧,太焦急也沒有用。廣東俗語有說「三個女人一個墟」,上集筆者覺得女子會開得太多,今集大幅減少,整體感覺沒那麼八卦煩人。

APP監修部分已經變成每集戀愛教室,今集高山文夫(江口洋介)提出的戀愛小知識是「波瀾會令戀愛更刺激美滿,無風無浪的戀情會自然消亡」。不知大家又覺得如何呢?雖然經歷過風浪的戀人可能會更珍惜對方,但也不一定吧,若作為當事人實在不願有任何波折,尤其年紀越大越受不起刺激。

亞紀跟池田優(平山浩行)繼續約會,看電影後去吃飯,討論電影時二人的著眼點都不一樣,以傳統愛情劇角度去看,他倆似乎並不搭。不過池田說出一個很不錯的觀念,就是各人見解不同一起看才更有趣,這點反而在愛情劇中很少聽到。其實世間上不可能找到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重要的是能尊重對方的觀點。不止愛情,筆者在這裡寫劇評、看劇評也是一樣。

除了吃飯看電影,該如何才能進一步發展關係?相信不單劇中人有此疑問,戀愛經驗不多的人也想知道,於是高山對這部分的提議變得很實用,他提到要有波瀾,要置身新環境才會有變化,並建議去遊車河,分析這有吊橋效果,似乎頗有道理,大家也不妨參考試試看。今次高山的戀愛見解終於能融合劇情,並對劇情有推進作用,不像前兩集那樣風馬牛不相及。

在社交場合裡,栗田純一(谷原章介)並沒有以女友的身份介紹萠子,萠子終於忍不住發脾氣,後來栗田使出招數討好萠子,說最喜歡她。明知這個社長花心,想不到萠子這麼簡單便輕易信服,會否太過單純?

萠子滿心歡喜來到栗田家前,卻撞到他跟工藤美和(市川實和子)在一起,早兩集已經透露過他們有一手,實在不明白這班女人為何明知社長花心還是要投懷送抱?這所謂「大人的戀愛」實在不可行,筆者覺得萠子還是把握時間去找其他好男人吧,否則這條線會很易變成後宮爭風吃醋的港劇大陸劇般不討好。

綠收到兒子受傷的消息來到學校,這段劇情的最終目的是安排老師澤田健太(千葉雄大)邀請綠再去觀看他跳舞,害得綠尷尬卻心中暗喜,其後還特地做了小食送到現場,豈料有別的女生在,只好黯然悄悄離去。

作為大媽要重新開始戀情也不容易呢,如果要再婚的話,理性上當然是找個年紀相近的男人,但卻喜歡上小十多歲的青年,這種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的忐忑不安,雖然著墨不多,但表現得很不錯,筆者也替她感到無奈。

峰迴路轉的是,澤田追到酒館來邀請綠一起喝酒,結果兩人竟然上床了,真是進展神速!令人意外。

到了約會當日,亞紀在咖啡店等池田,但卻被高山的烏鴉口說中,等不到人也聯絡不上,更忽然有暴風雨來臨,明明剛才還陽光普照的呢,這部分也真是太牽強,而且望到咖啡店窗外還是很明亮,不像是風雨來臨的陰暗天氣。

剩下亞紀和高山兩人在咖啡店,高山見亞紀望著電話苦惱,便逗她一起腦震盪創作故事來,二人越說越興奮入戲,竟然差點吻了起來。先不用理他們說甚麼,這一幕的氛圍真的營造得很好,兩位演員間的火花也越來越強,自然而然地便將氣氛炒熱,他們間的感情升溫也變得流暢自然。

他們所創作的故事,甚麼一對男女遇上暴風雨而被困深山小屋,然後燃起愛火,這樣的劇情聽起來也覺得老土得很,但轉念一想,其實這不正是他們二人現在的處境嗎?只是被困的場景由深山變了做咖啡店而已,後來說到「男方全盤否定女方的價值觀,兩人相處時間越長,價值觀的差異也越來越少」,更是二人的寫照吧。

愛情劇來來去去也是那套公式,難怪收視越來越低迷,橋段已被用盡難有突破,所以高山也不斷被退稿,不寫愛情劇了。愛情劇嘛,要不就像月九《朝5晚9》那樣有俊男美女,或者像《偽裝夫婦》那樣大玩同性戀元素,才能帶來新鮮感,殺出一條血路。

池田最後也有出現,遲到的原因竟然是他事前去箱根踩點,卻遇上暴風雨塞車遲到。雖然上集已提過他本性如此,不過去到箱根也未免太誇張了,如果筆者是亞紀肯定會受寵若驚,因為竟然有人將約會看重得如此地步,其實是滿感動的。

同時,這段劇情更讓筆者看到作為男人的苦惱,安排約會、吃飯時怕有閃失,而在事前大費周章。誠意有幾多,從這些細節就可以感受得到。一場順利的約會,可能男人在背後花了不少心思呢,這點反而是筆者之前從沒想過的,女性觀眾也應該學懂體諒。雖然筆者也覺得其實有時並不需要這麼審慎,兩個人一起體驗新鮮事,共同的經歷會更深刻,而且有小意外,日後可以拿來當笑話回味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