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嵐宮城演唱會趕走遊客及活動當地人怨聲載道


Share


【日藝】09/11:早前報導嵐在宮城縣舉行「ARASHI Blast in Miyagi」引來很多問題,包括粉絲大量訂房又取消,及因為太遲入住引起旅館經營問題等,更多影響陸續浮現。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舉行大型演唱會的本意是幫助災區復興,為了邀請嵐演出做了很多,預期可以為當地帶來約93億日元的經濟效果,但是其實有很多人根本無法得益。甚至怨聲載道。

首先是酒店住宿,演唱會期間仙台市內所有住宿由嵐的粉絲訂爆,當地旅行社職員表示,這些粉絲的出現讓一般旅客根本無法預訂房間,於是有很多人打電話取消本來到宮城旅遊的計劃。此外也因為一房難求,引發了部分人士包括中國人進行房間炒黃牛的活動,現時網上專賣房間預約可以得到2-3倍的利潤,而且持續提升。同時也可能出現用他人名義住宿的違反情況。

嵐演唱會的影響還包括在這段時間舉行的其它活動,原定9月20日於宮城縣七濱町舉行,由資深藝人塔摩利主辦的帆船比賽「塔摩利杯東北大賽」,主辦單位因為無法為工作人員和參加者預訂房間而被逼取消,要向109艘帆船及815名參加者退還已付的金額。此外原定在9月20及21日在仙台舉行的一場心理學研討會,也因為500名與會者無法預訂酒店及機票而延期。

就算是商店東主也對嵐開演唱會抱怨。仙台市商業街一位土產店店長表示,嵐的粉絲只會嵐的周邊商品,不會增加他們的收入,反而真正能為仙台帶來收入的一般遊客,因為嵐的粉絲霸佔了全部住宿而改去其他縣旅遊,所以演唱會對他們來說只是帶來麻煩,嚴重質疑知事所說的收益。

新聞源自:週刊女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91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