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反擊的狼煙》第3話 (6.5分)


Share


風格大變的一集,劇情超無聊,不講故事而把重心放在惡搞及打鬥,出來效果似印度歌舞片及《東成西就》!然而打鬥場面變化甚多,動作設計及鏡頭運用有水準,武田梨奈打出真功夫,調整心態當搞笑動作片來看仍有可取之處。更讓在下對電影版下集期待度回升?詳細劇評:

作者:劍心


《進擊的巨人 反擊的狼煙》頭兩話的水準不錯,原因和選角有關,韓吉(石原里美)及莎夏(櫻庭奈奈美)在電影版算是比較忠於原著的角色,故此用她們來發揮的日劇版較受原著粉絲包括在下的歡迎。

第三集一早就知道是電影版中那對患上「中二病」的痴男怨女當主角,在電影看到他們就覺得很囧,特別是在戰場上也要進行生殖行為實在令人想打幾拳,所以對日劇版早已沒什麼寄望,但結果最囧的地方不在他們?

上集已經看到在士兵訓練中福士(渡部秀)和莉爾(武田梨奈)不斷對打的場面,今集一開始繼續在打,拳來腳往還有噴血的特技畫面,單看對打的部分是合格以上,畢竟武田梨奈是真正的打女,比起某些演偵探的女優打起來姐手姐腳好得多 (笑)

第一集主角韓吉及伊鶴(平岡祐太)在旁邊看戲,重點在他們身邊的士官一直在忙,以為在做什麼結果是摺紙?為這一集的風格帶來提示。

第二集的主角莎夏也有發揮的機會,原來是被看起來很壞的長官教訓不準吃?

在士兵食物漸少的時候,那班長官竟然大魚大肉還浪費食物?在主要是黃色的訓練畫面以外,出現紅色為主的場景,明顯帶出他們「酒池肉林」的感覺,韓吉看到他們這樣做,在下還以為她會為出手教訓他們……

上集莎夏搶長官食物的畫面在此重覆,同時帶出莉爾的迷茫和害怕,不過無論有沒有看過電影版,都很難投入理解她的這個所謂心結吧。

接著又是動作場面,福士和莉爾日間打完夜晚又打,看來像是泰國功夫片?更精彩的是結果戰鬥用「擁抱」作結,到底這是什麼鬼劇情?

第二天這兩人立即進入痴男怨女模式,於是在下就明白這一集根本不用考慮劇情的連貫性和合理性,看來只是不斷的打鬥和惡搞。

接著看到他們一邊進行立體機動裝置訓練一邊互相淫笑,加上那奇妙的配樂,就知道這集日劇沒救了。

劇情神速去到二人要私奔?!這裡比較正常的角色希亞娜(水崎綾女)向莉爾進行說教,變成女性悄悄話看莉爾那張花痴臉,就覺得10分鐘前那個莉爾是另一個人來的。

這裡鏡頭突然給希亞娜的胸部來個特寫,完全意味不明,難道是想提醒觀眾這個胸部差點成功俘虜三浦春馬?水崎綾女是寫真女優有F杯罩巨乳,但在這樣的服裝根本無法展示她的優點嘛。

接著是極度老套的兩口子誤會場面,兩個類似狐狸精但一點都不性感的女人在「服務」福士,完全沒有令人幻想的空間,但莉爾就因為男友的淫笑而大開殺戒!

重點留意她的第一招「用頭爆碟」,這是武田梨奈的成名絕技,話說她去年為信用卡拍攝廣告,十分優美的登場,放下項鍊盤起頭髮,大聲一叫用頭打破15塊瓦片,「一爆成名」更被邀請上日本版「GQ」再示範這招,從此她無論是去棒球開球禮還是上節目,都常被邀施展這「鐵頭功」絕技,在她當主角的這一集當然要示範一下。

接著精彩的高潮來了,莉爾開聲說「誰和我接吻就跟誰結婚」,正常地看是她看到男友出軌(?!)意氣用事之舉,但結果變成另一場打鬥,此刻在下想到印度歌舞片,人家三兩下就跳舞,這裡就三兩下就打!

現場所有男性在莉爾的「挑逗」下,全部變成色狼,為了吻她而不斷湧前,結果在下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不就是「進擊無雙」的遊戲畫面嗎?你在操控莉爾不斷出招打倒湧過來的小兵。

不過實話實說,這部分的打鬥比一般日劇電影所見明顯更花心思,開鞭放飛碟,有主觀畫面,有慢動作展現高難度踢技,更有男男接吻的搞笑場面,是否令你想起多年前一部搞笑武似電影《東成西就》?

下一關是莉爾用立體機動裝置飛上巨人訓練模型,突然變成飛行戰鬥,看起來比電影版每次只出現幾秒鐘的斬殺巨人畫面更吸引,而且飛行動作也看得更清楚。

韓吉看到在空中飛行只求一吻的士兵,幻想這就是對付巨人的畫面,她的想像力真豐富,這就是立體機動裝置成為正規兵器的關鍵?

話說那些男士兵使用立體機動裝置時腰部挺前,之後包圍莉爾不斷把頭伸向她索吻,看到莉爾痛苦抗拒的表情,就令人想起某類需要很多男演員的愛情動作片……

這時男主角出現解圍,二人接吻前兩個長官出現,雙方各自擺出陣勢,不就是打BOSS的節奏嗎?

於是劇情由大混戰變成單打獨鬥,老實說他們的格劍場面做得不差,也許可以和《浪客劍心》真人版比較一下?

劇情越來越誇張,人家空手入白刃你就徒手接鋼線,但最後KO Boss用上立體機動裝置的另一用法,場面設計有心思。

痴男怨女終於可以一吻,開啟了他們面對巨人都可以做愛的奇妙旅程。

韓吉又一次看到幻象,今次是巨人在拍手祝賀,她是否要看看精神科醫生?

最後是奸人伏法,眾人在「獻出心臟」的敬禮中,展開了「用惡搞對抗巨人」的未來…….

論劇情,這一集只能用「超無聊」來形容,放棄講故事把篇幅完全用來惡搞及打鬥,路線和頭兩集完全不同,不過單看畫面,能在大半小時做出這麼多場有水準的打鬥場面,其實又未到難看的地步,只要調整心態,當作是搞笑動作片的話,仍然有可取之處。

下星期二,三浦春馬及水原帶子會來香港主持世界首映禮,下星期六《進擊的巨人 End of the World》日本香港台灣同步上映,在下雖然覺得電影上集很一般,但看完這三集日劇版,意外地讓在下對電影下集多了一點期待,起碼會有今集那樣水準的戰鬥場面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