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9話 (7.5分)


Share


繼續以追蹤死神為主線,可是與以往不同,再不是玲奈單方面的行動,死神向玲奈下挑戰書,步步進逼的節奏及兩者行動上的互動增加戲劇性。同時公司的內訌增添懸疑氣氛,到底是誰協助死神?死神的真正身份是什麼?疑團使人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作者:Shirley
收視:8.3%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延續上集由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得到的資訊,得知某位曾經與澤柳菜菜結婚的男人的妹妹曾委託阿比留調查澤柳的身份,紗崎玲奈(北川景子)與峰森琴葉(川口春奈)因而登門造訪,玲奈更借走當時澤柳的調查報告書。筆者正好奇玲奈把報告書放在信封的用意時,看到跟蹤她們的警察長谷部憲保(澀谷謙人)便恍然大悟,只要把重要文件放在看似即將寄出的信封,警方便無權拆封,由此可見玲奈的聰慧以及對法律的了解。

在調查澤柳時,琴葉發現她在高中時期是不受注目的學生,同時,避難所失蹤事件中獲救的市村凜因為逃避丈夫沼園賢治的追捕而到公司找玲奈幫忙,玲奈根據偵探課的土井修三(伊藤正之)與佐伯祐司(六角慎司)的GPS找到沼園的位置,可是最終他從地圖沒有記錄的路線逃去,玲奈因而懷疑他的逃走路線是受澤柳指示。

玲奈與市村進一步交談後更發現事件並不簡單。雖然兩人見過面,可是當時情況緊急,根本沒辦法留下聯絡資料,因此正常情況下市村不能到公司找玲奈。原來她收到以玲奈的名義寄出的信件以及書盒,信封印有公司名稱及地址,市村因而到公司找玲奈幫忙。玲奈知悉問題的嚴重性後,馬上打破書盒,果然發現GPS,因此佐伯能透過GPS找到市村,玲奈因而致電給其他曾在現場的家暴受害者,避免同類型的事件再次發生。玲奈認為偽裝成她的是死神澤柳,她視之為死神的挑戰書,更認為公司有內鬼協助澤柳,因此她才會有印有公司資料的信封。

可是,筆者對於澤柳的正面挑釁感到疑惑。若她真的曾經多次殺人的話,為免被人發現行蹤,行事作風應該非常低調,因此偵探與警察才會沒辦法捉到她。可是藏身技術一直很好的她突然在此時變得高調,到底是她突然想挑戰玲奈的能力還是被人利用作死神?不過,職員談論公司內鬼時,琴葉的眼神有點不自然,難道公司內部真的有人與死神聯繫?

同時,野放圖負責人淀野瑛斗在醫院被殺,手法與對付檜池泰弘雷同。不過玲奈這次有長谷部證明她不在醫院現場,到底警方會如何處理這次事件?

另一方面,偵探業界因為玲奈的違法行為感到不滿而召開會議,社長須磨康臣(井浦新)與桐嶋颯太(藤岡靛)一同出席,可是康臣拒絕業界廢除反偵探課的要求,反而提議各公司皆設立反偵探課,除了可以對抗不法偵探,更可以在公司之間起互相監察的作用,最終他的提議被協會接納。雖然康臣認為其他公司即使成立反偵探課,他們也不會以身犯險,實際作用不大,可是由他堅持反偵探課的行為可見他消滅所有不法偵探的決心。

此外,他與員工的對話中提及他只是利用玲奈達到消滅不法偵探的目標,難得玲奈找到死神,因此不容許任何人阻礙玲奈對付死神。可是筆者再次感到疑惑,當初總是對玲奈說不可能找到死神的他,如今突然非常積極地協助玲奈,而且語氣激動得不像平日般冷靜,總覺得有點奇怪。

玲奈為了讓市村有安身之所,因而偽裝成他人的身份租用房屋,甚至為她打點一切,令市村非常感動。此時也可見琴葉的作用,玲奈外表冷酷,說話直接,不擅長安慰他人,因此琴葉便發揮重要的輔助角色,讓市村生理及心理都得到幫助,另外,玲奈把她對付死神的計劃全部告訴她,可見琴葉對玲奈來說漸漸變成不可或缺的助手。

玲奈按照計劃進行,更利用她的聰明把電視及電筒改成電擊棒,準備對付死神,不過,一向所有事情皆自行解決的她突然有事拜託康臣,難道她有預感會遭遇不測?突然走進屋子的人應該是佐伯,玲奈會怎麼對付他?

同時,琴葉收到姐姐的簡訊,她更說會離開世界,琴葉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擔心。不過筆者感覺像某人故意下的圈套,因為告訴他人打算自殺的時間及地點感覺非常怪異,可是如果真的是圈套的話,對她和姐姐的關係非常熟悉,應該是琴葉身邊人所為,到底她會如何解決?

某機構的職員受家庭裁判所委託因而調查澤柳的身份,更成功發現女扮男裝的她,到底澤柳的行蹤會否被公開?期待下集的解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