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小花的味噌湯》廣末涼子演絕症媽媽海報公開


Share


【日影】09/04:廣末涼子主演《小花的味噌湯》公開海報及公映日。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新聞記者安武信吾(瀧藤賢一),其妻子安武千惠(廣末涼子)患上乳癌,抗癌治療影響生育能力,但她努力成功懷孕,千辛萬苦才生下女兒安武花,但因產女的關係乳癌復發,在剩下無多的時間中她思考應為孩子留下什麼東西,於是決定把家務能力傳給她。

千惠在抗病的同時,不斷教導小花,讓她5歲起就懂得洗臉、餵狗、散步、洗手、煮飯、吃早餐、刷牙、練鋼琴、上廁所、自己去幼稚園,疊衣服、曬衣服、收拾衣服、整理衣櫃、打掃、晚飯。就算是小花用刀切菜時她也忍住不去幫手,因為她相信女兒只要身體健康能自食其力,將來無論去到哪裡都能活下去。

一年後千惠病逝,她教導女兒的過程全寫在博客「早睡早起糙米生活」,感動萬千網民,連中國大陸也成為熱潮,市民紛紛表示內地一胎化讓父母太溺愛小孩,千惠的教育方式才是正確,更有內地記者到日本找來爸爸信吾進行訪問。

結果信吾利用亡妻的博客內容,寫成「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主題是小花和死去的媽媽約定,只要能力所及之事都會自己來,即使只剩一個人也要「頑強茁壯」地活下去,包括每天早起煮一鍋媽媽教她弄的味噌湯。

故事去年曾被改編為NTV「24小時TV愛心救地球」的SP劇中,由大倉忠義及尾野真千子演出,而今次除了廣末涼子和瀧藤賢一,還有從1000人選拔中勝出的童星赤松えみ,一青窈演千惠的姊姊,還有岩松了、加瀨亮等。12月19日新宿福岡先行公開,1月9日全國上畫。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75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