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第5話 (7.5分)


Share


遊戲來到中段,主角二人的笑點看來無以為繼只有不斷重複。木村先生秒速跳換的鏡頭剪接頭配合演員不間斷的對白,令人看得有點頭暈眼花卻未見討好。還好配角團給力加分,青春熱血滿腔,讓我們一起面向目標吶喊理想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6.3%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笨泰山)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總理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靈魂交換後代號:老頭繪理香)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靈魂交換後代號:美女藏本)
冬島一光 - 豬野學
江見芳信 - 朝倉伸二 (第一集)
Gardner - Rex Jones (第二集)
黑川正吉 - 池田鐵洋 (第五集)

《民王》劇集詳細介紹


得到總理翔(菅田將暉)表白心情大好自然說話都加點甜味,狩屋孝司(金田明夫)拿出珍藏好酒同時不停向盟友們發放正能量。

小心翼翼保護臉蛋的二人,如果被遙控爆炸就實在死得太冤枉了。(突然劇終是什麼意思?喂!)

新田理(山內圭哉)輕輕帶過的免費學校情報竟然被笨泰山(遠藤憲一)搶了發球權,不斷強調到舌頭打結的「Peter Mitchum」卻沒人理會,錯放重點連最強型警都滿頭問號。「Peter Mitchum」到底只是玩那個「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的梗還是有什麼伏線?大家有頭緒嗎?比起貝原茂平(高橋一生)和狩屋發放的笑蛋,這個更令人在意。

又出現一位自設聲效的嫌疑人黑川正吉,不過登場時間是否太短了點?笨泰山又完整跳一次菌菌舞,雖說這次總理翔不再反眼而一起參戰,難道笑料都用完了?老實說這不是雯霏的茶呢…

其實本來雯霏不明白鱷魚臉是如何連貫起來的,多得想像力豐富的小朋友。

政治家的立場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誰沒惻忍之心?面對笨泰山的良心質問,總理翔只能以既定政策之類邊解釋說服自己。然而要使大多數人得到幸福還是令眼前小生命得到救贖,這對誰來說都是永遠問號吧?

乏味老頭繪理香(知英)終於挽回一點分數,動作及語氣用字都進步了,完全有大叔裝扮女生的感覺。

畢竟連叮噹都有死穴,貝原也不是任何事都得心應手,猶其女人和小孩這兩個不能輕易說服的群組。招架不住的貝原,驚慌臉紅趕快轉移目標到總理翔身上。

作為老爸首次看到兒子心中那團火,總理翔立下決心,無論如何都要為兒子拿下工作。而且跟上次的態度截然不同,柔化緊皺的眉心連視線(鏡頭角度)都變誠懇了。雖然面試同以失敗告終,但總理翔由大罵銀行不求進步,變成會勸告企業勿忘初衷重回正軌,其實這番話同時也提醒了自己成為總理的抱負。

另一邊笨泰山找來冬島一光(豬野學)惡補經濟預算案,其實也只是更深層次地展示矛盾而已,政治上弱勢者永遠只配得到嗟來之食的程度。

很多時就算向人低頭都未必得到回應。這就是現實了,高高在上的總理。

老爸終於要面對兒子的真心話,總理終於要面對政治瘡疤被揭,從未想過會這麼痛吧?痛就好了,痛才代表總理翔還記得當初的理想和看懂現在的自己偏離了多遠。

老頭子二人在酒館互訴跟兒女的代溝之餘,竟然歌頌起借來的青春,都底你們認清二人加起來逾百歲這個事實嗎?(菅田將暉沒有成為歌手還真是謝天謝地)。

連番惡搞假面騎士,想要韜本台收視三甲的光嗎?

黃色帽子活動在各地活躍著,相對總理翔一直未變的理想,很多大學生都只想要平凡生活,其實有誰說過理想一定要很偉大很長遠?現今的年輕人莫說有否勇氣在人前宣佈理想,有些人恐怕連理想二字都不敢提起。

是的,本集的高能…好像有點弱。但被最強型警追蹤到新的嫌疑人,好像開始要接近真相了…?

第五集每每成為一套劇的關鍵突破點。作為喜劇本作到現階段已發出笑點山窮水盡的警號,實在有點可惜,雖然青春熱血的拼搏故事姑且撐得住場面,但重複使用的搞笑段子恐怕終究成為趕客的理由?本劇的拍攝工作已於日前完成,雖說故事發展早就成為定局,但還是會對高能畫面有所期待。

預告下集繼續追尋真相同時,笨泰山竟然要努力成為總理…?

雯霏小註解:

1. 對於「PRONTO」的解說已交給貝原君,參見本集2:30左右。

2. 本集兩次居酒屋場口都出現非常碍眼的「類先生」,其實是模倣人氣長壽綜藝節目「吉田類的酒場放浪記」的主持,此節目在星期一晚上9時播出,因而有「有力影響月9劇收視率」的節目的美譽。對日本地元居酒屋有興趣的觀眾不妨留意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4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