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哥主題咖啡店 大阪梅田期間限定開業 現場直擊


Share


蛋黃哥 / 無力蛋今年超大熱,在下於東京去過其主題咖啡店卻感到失望,最近在大阪梅田開設的蛋黃哥主題咖啡店就吸引得多,食物種類多而且賣相味道不俗,近期會去大阪的朋友留意!內文送上有大量圖片及影片的詳細介紹。


蛋黃哥 / 無力蛋可說是近來最紅的卡通人物,因為他滿足了所有人的願望,就是偷懶不用工作,加上樣子可愛屁股性感(?),人氣冒升得極快,2013年才出道的這隻蛋,2015年3月已經率先在東京Sky Tree下的晴空鎮開限定主題咖啡店。

在下剛好3月底去日本拍攝美食和櫻花的影片,就到晴空鎮看看,去到門口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吸引,有臨時搭建的感覺。

進去看看菜單,原來只得四款,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更沒有人排隊,故此最終沒有光顧,帶著一點失望而離開。

到了今年7月,香港有商場火速引入蛋黃哥,原來其地位已經和Hello Kitty、My Melody同等,實在太強了。最近蛋黃哥更首度遠征關西,在大阪梅田開設主題咖啡店「ぐでたまかふぇHEP FIVE店」,到底有什麼特別?會不會像東京那樣Hea?

首先看看官方的相片,主食有「親子丼」(1,100円)

「烏龍麵」(900円)

甜點有「芒果牛奶刨冰」(1,150円)

「抹茶布丁」(600円)

飲品有「芒果乳酪」(800円)

「抹茶拿鐵」(800円)

「熱拿鐵」(550円)

官方照片當然漂亮,重點還是現場如何,就跟日媒記者一起去現場看看。

首先是門面,店舖位於大阪梅田車站旁的HEP FIVE百貨七樓,原本「甜點王國」的位置,看門面比東京那邊認真得多了。

內部裝修和門面一樣走和風路線。

看門口的餐牌,比官方的照片還多,飯麵四種,甜點五種,飲品九種,加起來18種,回想起東京的4種……

記者在平日下午2時半到訪,不用排隊可以直入,爽。

看到有蛋黃哥樣子的香色吊燈感覺治癒又好笑。

牆上的畫及傘都有蛋黃哥的蹤影。

三個人的座位,桌面稍細,不過椅子看來很舒服。

這是餐牌,簡單直接,四個角落可以看到蛋黃哥出現。

首先有「芒果牛奶刨冰」(1,150円),看起來和官方照片有些分別。

刨冰的高度和iPhone 5s差不多。

位於刨冰頂的蛋黃哥,看來因為很涼快而樣子很舒服。

以為可以把蛋黃哥弄穿把蛋汁流進刨冰?錯了,他的真身竟然是酸酸的杏子。

刨冰本身很棉密,芒果醬汁很濃厚,但不是死甜而是帶有酸味,喜歡芒果的人應該會很滿足。

配料方面有蕨餅和白玉,在刨冰溶化變成果汁狀態後,就變成另一道甜點「芒果汁白玉」,一款兩吃很滿足。

下一道是「抹茶布丁」(600円),樣子和官方照很接近。不過食物中並沒有蛋黃哥,只在玻璃杯上出現。

配料有奶油、櫻桃、抹茶醬。

布丁質感就像蛋黃哥那樣可以搖動十分柔軟,入口很綿滑,然而並沒有抹茶的甘香,似是「抹茶牛奶布丁」多一點。

接著是「烏龍麵」(900円),重點是蛋黃哥上的炸豆腐讓他看起來像在蓋被子睡覺,有趣。

其他配料包括鰹魚乾、蔥、天滓。

重點是今次蛋黃哥真的是一隻蛋,可以把蛋汁混在烏龍麵吃。

下一道是「親子丼」(1,100円),蛋黃哥理所當然地當兒子的角色。

飯內包括洋蔥、滑蛋、雞肉,加起來味道很配合。

狠下心腸把蛋黃哥KO然後把蛋汁混進飯內。蛋的半生熟火喉處理很出色,混飯吃能感受到蛋香。

可惜的是雞肉似切得細份量少,就像給兒童吃,帶來一點遺憾。

飲品方面有「芒果乳酪」(800円)及「抹茶拿鐵」(800円)。

抹茶拿鐵頂部有藍色小傘,奶油,還有印上蛋黃哥的棉花糖。入口奶味比抹茶味強,整體味道較淡,如果在吃甜點時喝可能會感受不到味道。

另一邊「芒果乳酪」雖然看起來很濃厚,但實際上不是,在吃甜點時喝會突出芒果和乳酪的酸味,似地單喝會比較好。

重點還是蛋黃哥的杯墊,可以讓你直接拿走。


這家位於大阪梅田的蛋黃哥咖啡店,現在起至9月6日期間限定營業。個人覺得雖然食物飲品未見很大驚喜,但也收貨有餘,加上非繁忙時間似乎不用排隊,近期會去大阪玩的朋友,留意一下吧!

最後送上由「梅田新聞」拍攝的現場影片:

ぐでたまかふぇHEP FIVE店

地址:HEP FIVE 7F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角田町5-15)
時間:每天11:00〜22:30
期間:至2015年9月6日

資料圖片源自:Fashion PressSanrioGigazin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2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