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第6話 (8.0分)


Share


高度集中在桃子的主線,劇情推進明快,家庭線和感情線都有進展,多個細節寫得簡明深刻。桃子在家庭和工作的選擇矛盾表現細膩,舖排吸引,讓人期待揭破這家庭的問題。病童保育集中於篠原家,過程緊張和溫馨並重,桃子與篠原的牽絆加深,成功引發觀眾對她情歸何處的熱烈討論。

作者:萍兒
收視:5.6%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37.5℃的淚》劇集詳細介紹


故事進入直路,今集劇情聚焦於主角的家庭和感情線,精彩吸引度增加。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回到老家,母親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一方面熱烈歡迎桃子又送她新衣服,言語間表明這裡是她唯一容身之所;另一方面卻擅自替她向公司辭職,又偷去桃子的手機,讓她無法與公司聯絡。淺野溫子飾演這個表面和善內裡陰險的毒母形象,已成為本劇最令人深刻的角色。

桃子面對忽然對自己「親切」的母親和病倒在床的父親,猶疑要留下盡孝道還是要回去工作好,心理矛盾表現細膩,正常人應該會選擇不理這個恐怖的家吧,但自小得不到母愛的人,對家庭會有怎樣的看法?筆者沒經歷過所以無從得知,相信大部分的觀眾也一樣。

劇中聰明的地方,是透過Little Snow幾位同事的對話,深入淺出地帶出有這種家庭背景的人的心理。「小時候沒充分感受母愛的孩子,長大後忽然被對方需要,便會很開心,不管對方提出甚麼要求都會去做。」讓筆者長知識了,難怪桃子會猶豫不決,筆者想起上季《Dr.倫太郎》中的明良也是如此,完全能套用這個理論,故可信度增加不少。

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和朝比奈小春(鈴木梨央)經過上集後,父女問題解決,今集小春親手做飯糰給爸爸吃,雖然是簡單一幕,筆者卻覺得非常窩心感動!小春最初拒絕吃爸爸的便當,現在倒調過來給爸爸做飯團,從這些生活小細節可感受到父母的關係大躍進。

朝比奈隱約感到桃子家庭背景不簡單,因聯絡不上十分擔心,便來到桃子老家拜訪。桃子剛好穿上毒母給她的洋服,與她一貫形象格格不入,十分好笑。最後朝比奈成功救出桃子,過程比想像中簡單得多,富美子笑著一口答應更顯怪異,到底又是怎樣的陰謀?

最恐怖的是富美子夜晚用剪刀把送給桃子的洋服碎屍萬段,到底是甚麼原因會讓一個母親對自己的親生女兒如此不愛惜?這很不合符人類的天性,正是這個不合理的懸念,成為本劇最吸引人追看的地方之一。後來富美子跟長子和次女談話時,富美子解釋這是欲擒故縱。而次女問她為何一直對桃子冷淡,她卻不以為然,難道她自己沒察覺嗎?

桃子回家期間,篠原健太(横山歩)一直很想念她,她回公司第一天便被點名到篠原健介(速水重道)家當病童保育,成為了下半段的劇情重心,一直都是每集露一露面的速水今集終於有較多戲份。

首先是篠原向健太承諾放工會早點回家,三人一起吃蛋包飯,提起這蛋包飯便讓筆者發笑,因為他那個做成蛋炒飯的蛋包飯實在讓人太印象深刻了。不過怎樣也好,能感受到這對父子深厚的關係。

健太偶然下聽到父母要離婚,於是問桃子甚麼是離婚,這個問題很尷尬很難答啊!換轉是筆者真的不懂如何回答才好,桃子答得很不錯,沒有騙他之餘,也能考慮到他失去媽媽的心情。健太表現乖巧,與桃子的互動溫情滿滿。

晚上忽然雷雨交加,篠原放工時大塞車,同時健太家中停電,加上他哮喘發作,漆黑中找不到藥物,增加緊張感。桃子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看到朝比奈打電話來的光線,於是透過電話的指導順利讓健太平穩下來。過去幾集的病童保育有點徒具虛名,關於生病的比重很少,似保姆多於照顧病童,今集終於重新增添這個元素,劇情與第一集同樣緊張驚險呢。

最後回復供電,篠原亦順利趕回家,三人一起吃蛋包飯,而今次的蛋包飯看得出是個大進步,筆者滿喜歡這個蛋包飯的安排,正顯示出篠原為了兒子而努力做出更好的蛋包飯,這小細節安排亦很窩心。結果桃子也盛讚他的蛋包飯有蛋包飯味,一如以往吐糟,好笑得來亦有溫馨感。

透過這次事件,桃子不單對自己的工作更加熱愛,她跟篠原父子的關係更因此而邁進一大步。一起經歷過危難的確會讓人們的牽絆更加深厚,雖然篠原過去戲份一直不及朝比奈,不過經過今集兩人關係加深不少,下集篠原更會向桃子表白,感情進展非常明快。

朝比奈因受托看顧發燒嬰孩而要徹夜留在公司,只好把小春接過來公司睡覺。桃子回公司後也一起幫忙,造就深夜二人在公司說心事的機會。桃子說出她對繼續工作還是回家幫忙的猶豫,朝比奈就直接說出他和Little Snow很需要她,這裡有她的容身之所,與毒母多次說桃子只有家這個容身之所成對比,也讓桃子激動得大哭起來。的確,對於一個自小被排擠的人來說,忽然有一個容納和接受自己的地方,是很大的肯定。

桃子像小朋友那樣哭了起來,朝比奈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抱著她像安撫小孩那樣安慰她,不料這幕卻被小春看到。朝比奈和小春幾經艱難才和好,現在卻又引發另一個炸彈?小春一直都很愛媽媽,看到爸爸攬著另一個女人,一定不會好受吧。

感情線終於引發,經過今集後,網絡上出現該選朝比奈還是篠原的熱烈討論,也是筆者始料不及的。一直以來,朝比奈很溫暖又默默關心桃子明顯勝一籌,不過看過今集後,覺得篠原其實也不錯,而且兒子很喜歡桃子,更順理成章,反觀春子應該很難接受爸爸愛上其他女人,阻礙比較大呢。該選哪個?還真是難選呢,非常期待後續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