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高校合唱部!》芳根京子、城田優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芳根京子、城田優、森川葵、志尊淳等演出的2015夏季TBS金10《表參道高校合唱部!》,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大愛合唱的高中女生,為了復興快將廢除的合唱部,在欺凌中努力招攬部員,打動廢人指導老師,以歌聲的力量改變命運。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表参道高校合唱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櫻井剛
導 演:石井康晴、池田克彦

音 樂:
主題歌:Little Glee Monster「好きだ。」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川真琴 - 芳根京子 主演
引田里奈 - 森川葵
櫻庭大輔 - 堀井新太
宮崎祐 - 高杉真宙
佐佐木美子 - 萩原農
相葉廉太郎 - 泉澤祐希
夏目快人 - 志尊淳
谷優里亞 - 吉本實憂
鈴木有明 - 城田優
相原ほのか - 長谷川Nina
蓮見杏子 - 葵若菜
桐星成実 - 柴田杏花
竹内風香 - 小島梨里杏
山田アンドリュー - 瑛
香川真弓 - 松本來夢
香川雄司 - 川平慈英
香川美奈代 - 堀內敬子
瀬山えみり - 神田沙也加
天草五郎 - 大衛伊東
原田知世 - 立石涼子
原田萬歳 - 平泉成
大曾根德子 - 高畑淳子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香川真琴(芳根京子)來自香川縣,大愛合唱的她在中學和高中一直參加合唱部,因為父親香川雄司 (川平慈英)經營烏冬店的問題而經常和母親香川美奈代(堀內敬子)吵架,結果真琴跟隨母親離開家庭回到東京的老家,同時也轉到媽媽的母校,合唱名門表參道高校。

真琴十分期待在這家高中的合唱部再發光芒,然而這裡的合唱部雖然有光輝的過去,現在卻陷入廢部危機,部長相葉廉太郎(泉澤祐希)本身責任感強,以指揮家小澤征爾為目標,但身為學生「圈外」級別的他無能為力,部和他同為圈外的佐佐木美子(萩原みのり)是個毒舌腐女,對廉太郎抱有好感。

合唱部顧問鈴木有明(城田優)本來是喜歡合唱的熱心教師,但因為某事件變成沉迷夜店及賭博甚至四周借錢的廢柴,事實上他在真琴小學時間教過她合唱,是她的恩師及偶像。副顧問瀬山えみり(神田沙也加)是盡力避免麻煩事的人,對廢部一事漠不關心,也很討厭有明。

有明的表現讓真琴大受打擊,於是決定靠自己整頓合唱部重新出發,但為了讓合唱部繼續最少要有8個部員,於是真琴在旁人的冷眼中努力召集。目標首先是她的同班同學引田里奈(森川葵),她告訴真琴學校內分「1軍」「2軍」「圈外」的學生階級,而她自己本身外表成績不佳,只靠觀言察色而留在1軍。

同在1軍有人氣美男夏目快人(志尊淳),實際上他有重病醫生一直勸他動手術,對於轉校過來的真琴積極的性格感興趣。谷優里亞(吉本實憂)是快人的青梅竹馬,被發掘加入藝能界,才色兼備溝通能力高是1軍的領袖,她一直對快人很在意,當快人對真琴表現出興趣時,她就視真琴為敵人。

2軍方面有櫻庭大輔(堀井新太),靠棒球推薦入學的他因為受傷長期坐冷板凳,一直受到父親期待的壓力,因為聲線雄厚被真琴邀請加入合唱部。此外還有圈外的宮崎祐(高杉真宙),他和大輔是中學同學兼好友,作為合唱部員的他在某件事發生後從此不上學,真琴為了合唱部想叫他回校,但被部長反對,為什麼?

此外學校內還有教頭天草五郎(大衛伊東),負責課外活動的他因為學生人數減少而推行保留強部廢除弱部的政策,是合唱部復興的最大阻力。校長大曾根德子(高畑淳子)著重學生的自主性,過去曾當音樂教師,當年曾為真琴父母的合唱部顧問,十分理解有明的心傷,希望他能振作重新指導合唱部。

真琴性格正直頑固而有點笨拙,為了達成集合8人讓合唱部重生的目標全力以赴,在煩惱時會用祖父原田萬歳(平泉成)教的「10秒跳」來讓自己發奮。她找有明幫忙指導及編曲,讓他漸漸回復本色,也讓えみり對合唱部改觀。到底這一班拉雜成軍完全不協調的合唱部員,能否發光發亮?

編劇為《高護木的規距》《Miss PILOT》櫻井剛,《表參道高校合唱部!》7月17日TBS金10首播。

劇集資料

城田優表示過去演過小學及中學老師,今次終於可以演高中教師,音樂也是他最喜歡的學科,非常高興的同時也為了演出是否有說服力而不安,要努力讓學生們關係良好團結一致,更希望這劇集可以讓兒童對音樂產生興趣,向更多人傳達音樂的魅力。

主角芳根京子表示沒想到出道三年就能主演黃金檔劇,簡直像做夢一樣,得知甄選成功時喜極而泣,劇集拍攝的三個月中會努力練習合唱,希望在播出時能夠讓觀眾滿意。她從沒參與合唱部活動,雖然和大家一起唱歌唱出動聽的和聲時十分開心,但是練習僅10天就感覺到腹肌疼痛,估計拍完後就會練成腹肌。希望這部明快的校園劇能讓觀眾看到後想快點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玩。劇集每話都會合唱隱藏的名曲,一眾演員在決定演出後已經開始合唱練習,在工作之間偷空打好基礎。

劇集正式開拍後,在主要舞台的東京近郊學校中,主角芳根京子連同一眾共演者及工作人員為22歲生日的泉澤祐希及20歲生日的森川葵慶祝,二人一起吹熄蠟燭後發表願望,泉澤表示要在合唱努力,森川就說到了20歲終於可以喝酒,會為劇集拍攝而努力。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演的芳根京子連同志尊淳、吉本實憂、森川葵、神田沙也加、城田優出席,一起在觀眾面前大合唱。主演的芳根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被選為主角,能在這場合出現感到不可思議。志尊就說合唱的練習每日3-4小時,最初2小時都發不了聲,要進行伸展運動。

城田說希望劇集可以傳遞音樂很出色及大家的成長,而他也會在當中得到成長。預告劇中每集都會唱出熱門歌曲及懷舊旋律,當中演教師的城田和神田分別在《仙履奇緣》及《冰雪奇緣》表演過美妙歌聲,被問及會否出現迪士尼夢幻合唱,城田快速回應說大家都會唱連平泉成都會唱。神田被問及會否唱《冰雪奇緣》的名曲就以「No Comment」作回應。

劍心評論

可說是近年演員陣容最弱的一部黃金檔劇集,學生陣容相信非日劇迷都不會怎樣認識,只有曾在《對不起青春!》演出的森川葵及《I’m Home》的吉本實憂令人有點印象,最有名的應該是城田優,還有很久沒演日劇因為《Frozen》而大紅的神田沙也加,如何吸引觀眾?

就算是劇集內容也是非常熟口面,弱小部出現一個特別的人努力改變現況,《ROOKIES》或《即使弱小也能取勝》都是這樣的橋段,大玩1軍2軍的學生階級令人想起《35歲的高中生》,唯一有點新意是合唱的主題,不過作為海外觀眾的我們對於日本的合唱有多大興趣?相信期待神田沙也加唱《Frozen》的歌曲會是更多人的願望。

畢竟日本人對於學校主題總會有興趣,所以收視未必會差,只是不太能夠引起我們的興趣而已。就看看劇中會有什麼名曲,合心意時就看看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15秒預告片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30秒預告片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3分鐘預告片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製作發表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10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