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性青蛙》松山研一、前田敦子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松山研一、前田敦子、藥師丸博子、滿島光等演出的2015夏季NTV土9《根性青蛙》,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經典兒童動漫改編,當年中學生主角變成無能的大人,重遇舊愛決定和T恤上的2D青蛙重拾志氣改變人生。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ど根性ガエ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7-11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吉沢やすみ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菅原伸太郎、狩山俊輔
監 製:伊藤響、河野英裕大倉寛子大倉寛子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歌:ど根性ガエルのテーマ
片尾歌:ザ・クロマニヨンズ 「エルビ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廣 - 松山研一 主演
京子 - 前田敦子
媽媽 - 藥師丸博子
五郎 - 勝地涼
五利良 - 新井浩文
梅先生 - 光石研
良子老師 - 白羽由梨
町田校長 - 緒方義博
京子的奶奶 - 白石加代子
平吉 - 滿島光 配音


故事大綱

《根性青蛙》是吉沢やすみ70年代「週刊少年JUMP」連載作品,講述中學生小宏偶然壓扁了一隻青蛙,然而青蛙卻跑到他的T恤上成為2D青蛙,兩人成為伙伴的故事。今次是作品首次真人化,男主角是本來很有志氣,但16年後變成30歲廢男的小宏(松山研一)。

當年小宏永遠的女神京子(前田敦子)因為結婚而離開了小鎮,現在已經29歲,五郎(勝地涼)是小宏的後輩,一直有男子氣概現在成為出色的警察守護小鎮的和平,有空的時候大愛說閒話。五利良(新井浩文)當年是孩子的老大,現在成為麵包工場的社長,無論是打架還是才能都強於小宏,喜歡京子視小宏為對手。

母親(藥師丸博子)十分溫柔一個人帶大小宏,現於五利良的麵包工場工作,是最有志氣的人。京子的奶奶 (白石加代子)精神年齡異常地年輕,竟然喜歡小宏?梅先生(光石研)是寶壽司的老闆,極重義氣像小宏的哥哥,一直暗戀小宏母校的教師良子老師(白羽由梨),但16年來一直未能開口。此外町田校長(緒方義博)當年是小宏的班主任,現在已經從事教師工作41年。

因為京子離婚後回到小鎮遇上小宏,小宏大喜決定重拾志氣幫助她,但他能否脫離廢男的生活?同時平吉(滿島光聲演)出現異變,相處多年獨一無二的朋友是否會就此離小宏而去?

編劇為《倒數第二次戀愛》岡田惠和,會基於這些角色原創新的故事。7月11日NTV土9播放。

劇集資料

這是松山研一自2009年《守財奴》後6年來首度主演民放劇,他自《死亡筆記》演L後便以性格突出的2D角色聞名,他表示對於今次如何拍攝實在無法想像但感到高興及期待,自己也會在這作品再一次尋找根性為何。

前田敦子表示早就知道有這部作品,和母親提起自己要演出她十分高興,故事非常積極向上,有夢想的觀眾看了會有所感觸,同時說看過青蛙的特效部分,覺得真的有如活生生的青蛙,讓她有很大反應。她覺得劇情通俗易懂,會讓現在的孩子們看了會留意,各位演員的分配很容易讓大家想像到現在生活著的角色。

主角T恤上的平面青蛙跳吉由滿島光聲演。滿島表示對於找她演出感到驚訝但也覺得很好笑,練習時和松山合作覺得很快樂,會以精彩的演出為目標。劇集製作人河野英裕表示跳吉不是人類,滿島光的喜怒哀樂表現很直接,可以演出非人類的感覺,松山也大讚滿島是令人感覺強大又安心的女優,希望和跳吉也有這樣的關係。

開幕曲決定由主角松山研一率領的劇中十位演員合唱,是動畫版歌曲經過重新混音而成。此外主題曲確定為搖滾組合「The Cro-Magnons」的新曲「エルビス」,是一首充滿疾走感覺的搖滾歌曲,將於9月9日發售。

劍心評論

N年前的兒童漫畫,數十年後再拍成真人版而把主角的年齡增長變成大人,這一點《多啦A夢》的廣告中已經用過也十分成功。今次這部作品用同一招,問題是現時原作的吸引力遠遠不及近年一直有動畫電影公映的《多啦A夢》,反正都是要用CG,怎看都是翻拍《多啦A夢》比較好。

松山研一近年主要演電影,明顯是受到主演大河劇收視仆直的影響,說實在除非演L,他對大眾的吸引力未算高,主演日劇成績亦從未好過,加上前田敦子自從畢業後評價好壞參半,其他角色也未見吸引,單看卡士及故事實在很難引起觀眾興趣,日本人對原作的情懷有幾高是收視的關鍵。

在下對此作興趣不大,不知誰會有追看意慾?不過私心地看如果此劇收視好的話,《多啦A夢》出現真人日劇版的機會將大增……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松山研一《根性青蛙》首支預告片

松山研一、前田敦子《根性青蛙》15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