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禮賓部》西內瑪麗亞、三浦翔平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西內瑪麗亞、三浦翔平、高橋克典、夏菜等演出的2015夏季TBS火10《酒店禮賓部》,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高級酒店禮賓部的新人成員,在嚴厲的前輩和欣賞她的總經理指導下,每集為不同客人的要求努力奔跑。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松田裕子、李正姫
導 演:今井和久、植田尚
監 製:木村元子、本郷達也

音 樂:末廣健一郎、笹野芽実、MAYUKO
主題歌:Honey L Days「デスペラー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天野塔子 - 西內瑪麗亞 主演
本城和馬 - 三浦翔平
鷲尾隆介 - 高橋克典
西崎隼人 - 淺利陽介
高垣亞里砂 - 夏菜
丹後悠大 - 武田航平
珠久里太一 - 尾美利德
片桐美穂子 - 若村麻由美
成澤瑛一 - 伊武雅刀
牧原豪太 - 小關裕太
紺野浩太郎 - 山田裕貴
富永哲司 - 敦士
玉山和代 - 鈴木アメリ
池津祥子
海寶沙知 - 鈴木保奈美 客串 01
海寶悟 - 矢柴俊博 客串 01
海寶翼 - 寺田心


故事大綱

故事以一流酒店「Hotel Vollmond」為舞台,酒店禮賓部擁有一流的男女服務員,以友善的態度接待客人,不干涉客人的私隱,全力解決問題糾紛,以保持客人的笑臉為目標努力奮鬥。

新人成員天野塔子(西內瑪麗亞)一直憧憬在一流酒店工作故此進觀光專門學校就讀,之後加入 Hotel Vollmond,在餐飲部工作3年後,在這個夏天終於轉到一直想工作的禮賓部。她是個超級體育系的女生,性格不服輸,未看清楚情況就會出手十分衝動。她對酒店非常熱愛,為了客人的笑容會不顧一切及借用旁人的力量全力奔走。

和她共事有前輩本城和馬(三浦翔平),他大學畢業後就到 Hotel Vollmond 就職,當年一年行李員後轉到禮賓部。他是完美主義者有很高的專業意識,為此絕不怠慢不斷暗地努力及鑽研,對客人的要求「絕不說不」並會找出萬全的解決辦法,客人對以他溫柔的態度評價很高,但工作以外的對話他完全不關心。

酒店內不同部門有其他主要角色,高垣亞里砂(夏菜)是客房部職員,做事細心正確而快速,曾在地方酒店工作,兩年半前轉到 Hotel Vollmond,然而她從來不笑也不擅和人溝通,對於前檯工作十分抗拒。牧原豪太(小關裕太)是行李員,實際上是地方高級溫泉旅館的繼承人,為了將來管理旅館而到酒店修行,是個可愛的弟弟。

紺野浩太郎(山田裕貴)是前檯職員,本來是群馬的不良少年,現在離婚有一個兒子,希望當兒子能自豪的工作,對於禮儀及朋友非常重視。富永哲司(敦士)是酒店宴會部門西餐擔當廚師,為人兇惡常怒罵後輩,但他卻對餐飲部出身的塔子暗暗擔心著。

丹後悠大(武田航平)是花藝員,母親是插花專家,一直覺得插花是女性專屬的他雖然覺得困惑,但現時對酒店大堂的花藝工作十分有興趣。西崎隼人(淺利陽介)負責酒店設施保養,本身有聽覺障礙,但對於自己的手藝十分自豪,他有敏銳觀察力,有著毒舌而開朗的性格,經常和塔子以手語溝通。

鷲尾隆介(高橋克典)是酒店總經理,負責酒店現場的一切是大家信賴的存在,長年在酒店現場從事不同部門的經驗讓他對每個職位都十分熟悉,對員工很親切深受愛戴。正是他看到塔子在餐飲部的工作表現,而決定把她調到禮賓部。

片桐美穂子(若村麻由美)是經營戰略室的經理,由英國名門酒店過檔 Hotel Vollmond,熟知什麼是「一流」的她工作上絕不妥協,對部下非常嚴格要他們常保持高貴。她和鷲尾以前曾在同一家酒店工作,但現在二人對酒店的經營方針完全相反常起衝突。

成澤瑛一(伊武雅刀)是酒店的社長,擁有優秀的商業觸覺,為酒店定下面向高消費客人的策略。他只會把一切轉化為數字,被人覺得很冷淡久人情味。另外珠久里太一(尾美利德)是常在酒店大堂出現的謎之男,對於塔子的工作十分在意,到底為什麼?

劇情採用單元形式,每集出現不同嘉賓當住客,例如第一集就由鈴木保奈美和矢柴俊博演夫婦,出現家暴的情況,而塔子的目標是完成客人交代的任務,甚至洞悉客人沒說出口的需要而作出協助,是一部輕鬆職場作品。

《酒店禮賓部》由《極道鮮師》系列及《花咲舞不會沉默》松田裕子編劇,7月7日TBS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西內瑪麗亞表示今次能挑戰全新的角色感到高興,她自己很少接觸禮賓的工作,會為此多多學習,以最大程度接待客人。其角色會引發很多麻煩但會率直全力面對,能演這個角色也讓自己獲得勇氣和希望,希望能和塔子一起成長。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舉行地點是實際營業中的劇集拍攝場地東京台場日航酒店,主演的西內瑪麗亞連同三浦翔平、尾美利德、夏菜、若村麻由美、高橋克典出席。他們全都穿上劇中服裝登場。

西內表示拍攝每朝都要很早化妝和穿制服,角色塔子和她一樣期待在作品中得到成長。而她和演前輩的三浦為了演出而接受真正禮賓部成員指導,三浦表示抱歉及慢走的鞠躬角度完全不同,客人為了商務或者私人事而來對他們的態度也需要改變。

此外為了接待外國客人他們必須使用英語,西內表示早上4時就開始學習英語,另一方面三浦表示拍攝休息期間看到夏菜在休息室別甜點,搞得夏菜當場抗議叫他不要說。夏菜演客房部員工,她說原來舖床絕不簡單是客人看不到的繁重作業,會以客人使用時感到舒服為目標工作。

另外因為拍攝在真正的酒店進行,故此一眾演員都會遇上真正的客人,演主角上司禮賓部主管的尾美就說收過客人的紙問寫上的地方怎樣去,讓他有真正禮賓部的感覺。此外演總經理的高橋就說在拍攝完畢後決定在同一酒店開晚餐表演。

是日重點當然是早前曝光三浦翔平和本田翼交往的新聞,三浦在發表會開始時就說他我每天要拍戲到凌晨三點,之後還要拍別的所以請大家手下留情。發表會完結後記者當然不會留情紛紛追問他,對此他沒有逃避停下來請記者重新提問,之後他並沒有直接否認,而是說他說什麼的話會給很多人造成困擾,請大家去採訪事務所的人。

劍心評論

以酒店為題材的日劇不算多,成績也很參差,今次走很常見的「橫衝直撞新人」橋段,讓在下想到伊藤淳史桐谷美玲的《APOYAN》,還有堀北真希的《純白》,兩部都正是TBS的作品。不過看劇集內容和預告片,感覺今次會專業認真,特別是用上真正的東京日航酒店拍攝,酒店為了聲譽應該不會讓電視台像《純白》那樣亂來吧。

西內瑪麗亞是漂亮,但於在下心中還是對她有花瓶的感覺,希望今次可以改觀,更吸引的是一眾配角,三浦翔平已經到了當前輩的年紀,看預告中他的嚴肅認真倒很稱職。在下很喜歡的高橋克典當總經理絕對有型有格,若村麻由美近來常演魔女今次會是差不多嗎?夏菜拍完晨間劇後似乎星運一般,今次也不是太重要的角色,倒是淺利陽介有機會以聽障角色突圍。

完全預計得到的劇情,只看每集嘉賓和故事是否吸引,看第一集有鈴木保奈美很不錯,但主角插手客人的家庭問題似乎太離譜,在下擔心會看到媽聲四起,加上第二三集的嘉賓級數明顯轉弱,故此還是持保留態度,有時間就看看吧。TBS上季以《Mother Game》完勝富士,今季面對《HEAT》看演員看劇種似乎勝算不高,且看戰情發展。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酒店禮賓部》形象預告片

《酒店禮賓部》2分鐘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5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