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黑》第4話 (7.5分)


Share


本集與以往不同,採取多線發展,包括硲知佳子的脫身以及藤田喜一郎在關東貴船組的應對等,似乎為下集劇情作準備,可是有關永光麥秋的過去部分,例如母親與橘勲的關係,本集仍然未有太多新的資訊,伏線一再拖延讓人略失望。

作者:Shirley
收視:6.2%


劇 名:ヤメゴク~ヤクザやめて頂きま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加藤新、坪井敏雄、白石達也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伊藤雄介

音 樂:fox capture plan、武內享
主題曲:Thinking Dogs「世界は終わら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光麥秋 - 大島優子 主演
三島翔 - 北村一輝
佐野直道 - 勝地涼
永光遥 - 本田翼
石山博文 - 田中哲司
有留章子 - 山口紗彌加
橘勲 - 遠藤憲一
東条劍 - 庄野崎謙
水原公樹 - 岡田浩暉
永光櫻 - 宮武美櫻
三島由香 - 松岡惠望子
三島波留 - 鎌田英怜奈
谷川永德 - 山口馬木也
水田千一 - 金すんら
藤田喜一郎 - 坂田聰
倉持省吾 - 緒方義博 客串 01
鈴木武雄 - 赤星昇一郎 客串 01
倉持幸子 - 三浦理惠子 客串 01
倉持香音 - 柴田杏花 客串 01
吉松孝 - 藤田秀世 客串 01
金繁勇 - 市オオミヤ 客串 01
看護師 - 氏家惠 客串 01
永光由美子 - 名取裕子 特別出演

《脫黑》大島優子、北村一輝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本集一開始便看到白城會三次團體「硲組」組長硲祐司因經濟問題與妻子硲知佳子發生爭執,他甚至對知佳子動武。

知佳子因而尋求「暴力團脫離者相談電話」的幫助,希望透過離婚而脫身。雖然室長石山博文(田中哲司)一直提出反對,認為離婚個案並非熱線的工作範圍,可是最後仍然在永光麥秋(大島優子)的堅持下得到通過,為知佳子脫身。

麥秋為協助知佳子而到祐司擁有的石谷運送公司,希望他簽下離婚申請書,祐司不肯輕易罷休,不過聰明的麥秋卻在公司的手提電腦中發現疑點。

麥秋懷疑知佳子被祐司利用,因而讓博文與東条劍(庄野崎謙)調查她的身份,最後發現祐司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讓她擔任石谷Art的社長,而石谷Art正是違法產業廢物業者,再以違法的manifest記帳單實行非法投棄。

當麥秋正打算以這些證據讓祐司與知佳子離婚時,女兒卻被祐司搶走了。於是麥秋與三島翔(北村一輝)一同到公司以證據威脅祐司並救出女孩,可是與以往把全部成員打倒的手法不同,麥秋這次似乎故意讓祐司逃跑。

當第四課的水原公樹(岡田浩暉)把成員逮捕後,麥秋卻突然對來看女兒的知佳子作出拘捕,翔因而猜測麥秋透過拘捕令知佳子及女兒能得到足夠的保護,避免祐司的騷擾,同時能更順利幫知佳子脫身。

後來,麥秋不管熱線成員的反對,與打電話到熱線的祐司在非法投棄廢物的地方見面,並成功獲得存有證據的電腦,更在逮捕的威脅下讓祐司簽下離婚申請書。

最後麥秋向檢察官提出把知佳子的拘留期限訂為最長的二十天,雖然期間她不能與女兒見面,可是卻能使她在得到警方的保護下找工作。麥秋雖然「毒舌」,可是對脫身者所作的安排總是非常細心。

另外,橘勲(遠藤憲一)因麥秋的事而到幼稚園找她的母親永光由美子(名取裕子)。由美子只交代已經三年沒有與麥秋見面,似乎三年前發生了某些事讓麥秋變成冷漠的樣子,此外麥秋父親的死似乎確實與橘勲有關。透過兩人的動作及對話,他們在過去應該是關係不淺的人,可是劇情在此卻沒有清晰地交代兩人的關係,本集預告以此作賣點,可是真正得到的資訊卻沒有很多,伏線再次延長讓人感到略失望。

此外,有留章子(山口紗彌加)成功在十二律師的協助下保住醫生的職業,麥秋因而讓章子在妹妹永光遥(本田翼)工作的醫院上班,可是章子的表現並不高興,反而質問麥秋是否再次需要受到遥的監視、是否繼續讓她痛苦,可是麥秋的態度從容不迫,認為所有與黑道扯上關係的人應該要一生都痛苦,包括她在內,到底過去發生了什麼事讓麥秋要帶著憎恨與痛苦生活?

與此同時,由美子因橘勲而向遥打探麥秋最近的情況,遥在講述近況之餘也透露三年前父親的死是她最先發現。

麥秋藉此警告由美子,別再阻礙她的人生,似乎除了橘勲外,她對於母親也有很深的憎恨。

此外,本集解答了其中一條伏線,就是三島翔的過去。由於翔是反暴警員,因而令他的妻子及女兒被黑社會騷擾,最後妻子決定與他離婚。可是即使離婚後,翔似乎仍然認為妻子在結婚前已知道他的職業,因此應該諒解他,但被麥秋反駁正經人不會真正理解黑社會,因此也不會真正理解反暴警員,翔好像到此時才能理解當時妻子的心情。

麥秋冷漠理性,平日皆專注於對付關東貴船組的事上,可是此時麥秋竟然主動提起翔的事,更問「具體的細節是怎麼樣的呢」,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偶爾在熱線的對話與互動,讓人感到非常有趣。

另一方面,由於九瀨組在綁架倉持省吾的事上成功協助關東貴船組,因此原本屬於九瀨組的藤田喜一郎成功當上關東貴船組的組員,除了獲得組長橘勲提供的徽章及名片外,同時也被告知每月需要交五十萬日元的公會費,藤田原本打算透過以往售賣毒品的經濟來源賺取金錢,可是由於關東貴船組代代皆禁止毒品買賣,因而為此煩惱。

此外,翔從其他警員的口中知道毒品在九瀨組倒閉後仍然在市場流通,他懷疑事件與藤田有關因而找他,希望說服他脫身,可是並不成功,於是他便找麥秋幫忙,讓麥秋幫藤田脫身。

藤田以為只要賺取足夠的公會費便不會計較金錢的來源,因而繼續售賣毒品,結果遭到橘勲的教訓,更威脅再發生同樣的事便要把他除名。

後來,藤田買了一批假手機,打算售賣藥品,但被橘勲的手下水田千一(金すんら)拒絕。

可是藤田買手機一事似乎與麥秋有關,到底麥秋會如何幫藤田脫身,同時對付關東貴船組?期望下集會有更突破性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