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熱,勇者挑戰!ニコニコ亭10塊炸豬排飯


Share


50年歷史名店「ニコニコ亭」榮獲2014日本全國話題美食第3位,招牌美食「炸豬排飯」可以無限加點豬排,引來大胃王勇者跑去挑戰,最多吃了幾多塊?此外該店就在《頭文字D》藤原豆腐店附近,吃完直攻秋名山!來看看話題美食吧。


炸豬排飯是大家都愛的日本美食,在下也十分喜歡,去日本時會找當地人推薦的店,之前吃過東京的「成蔵」及「とん太」,分別排名全日本第2及第5,因為兩家都在高田馬場,正是當年在下於東京寄住朋友家的地區,所以比較熟路。吃過後,就知道香港名牌「とん吉」距離最一流還有很遠距離。

不過今次為大家介紹的不是最高分,而是最強份量。位於群馬縣涉川市,1964年開業的「ニコニコ亭」,日文中「ニコニコ」(NicoNico) 代表笑嘻嘻,到底進店會有什麼歡樂?

店內是傳統食堂的樣子,5張4人桌,隨時沒什麼特別,但卻常滿要併桌,還有不少等外帶的顧客。

餐牌上有這店的招牌「醬汁炸豬排飯」(ソースカツ丼),寫明一塊至五塊豬排的價錢,平常人多數點兩塊至三塊,670円 (HK$44 / NT$176) 價錢其實頗經濟。重點是下方的那一句,五塊以上再點豬排的話每塊170円,點幾多塊也可以。

(註:現時已加價到三塊740円,五塊1060円,之後每塊190円)

先看看三塊、五塊、七塊的樣子,很誇張吧?

因為豬排層層疊根本吃不到飯,所以只能把豬排放到旁邊避難。

覺得七塊已經很多?日本大食王出動點一客「10塊」!就是這樣子。

打開蓋,高度達21cm,感覺這個豬排山會隨時崩潰。

根據網絡食評,這裡的豬排肉質和味道不錯,不太油而且肉本身份量也不多,可以多吃一點,但10塊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估計一塊豬排重大約130g,10塊就是1.3kg,連同飯及味噌湯,估計總熱量達4000kcal,是一般成年男性每日建議攝取量的兩倍。

吃那麼多塊豬排,一開始就可以很快,但到了第六七塊就會慢下來,重點是旁邊的客人全部望著勇者戰鬥,更有人在離開時向他說一句「加油!」,結果勇者用了接近1小時,在「瀕死」的狀態下吃完。

以為10塊豬排很多?店內有照片顯示「真‧勇者」,有在23分鐘吃完14塊的「釣りキチ四平」,和在40分鐘吃完13塊的「井本英明」,還叫大家上網搜尋他們的名字。

在下查過二人都是「大胃王」,即是在指定時間內鬥吃得多的比賽選手,二人雖然不是小林尊的級數,但也贏過一些比賽薄有名氣,怪不得店家要把他們放出來當招牌了。

其實這店比起那些大胃王更有名氣,Yahoo!2014全國話題美食排行榜,「ニコニコ亭」勇奪第三,留意TOP 10之中有8家都在東京,在偏遠人少的群馬縣也搶到季軍,證明人氣話題性超強。此外在Tabelog此店得分也有3.52的中上級數不失禮。

有興趣去嗎?此店最大問題是位置偏遠,從東京駕車要兩小時才到,附近有名的旅遊點就只有草津溫泉,相信喜歡深度遊加上自駕才有機會來這裡。

不過這店所在的群馬縣涉川市,其實就是《頭文字D》主角藤原拓海所住的「S市」。市內的「藤野屋豆腐店」就是「藤原豆腐店」的藍本,可惜現在該店已經拆卸,不過秋名山(榛名山)和五連彎就在附近,從涉川市出發只需大半小時就到,自駕遊的朋友,不妨來一個「炸豬排 > 秋名山 > 草津溫泉」的行程安排。

(圖片來源:tabelog.com, main-dish.com)

ニコニコ亭

地址:群馬県渋川市渋川寄居町2176-3
交通:涉川站步行951m
時間:11:00~14:00 16:00~18:00
定休:星期一,每月第1及第3個星期日
座位:20席
連結: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4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