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澤尻英龍華、木村佳乃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澤尻英龍華、木村佳乃、Shishido Kavka、倉科佳奈等演出的2014秋季富士水10《FIRST CLASS 2》,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5段影片。

打破日劇史上最快開續篇紀錄的話題之作,主角轉投時裝設計界當新人,面對更多更兇狠的惡女,進行新一輪的女性捕獵戰鬥。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娜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開頭旁白 - LiLiCo


故事大綱

《FIRST CLASS 2》打破日劇開續篇最速紀錄秋季再度登場。前作大結局主角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從「FIRST CLASS」總編輯之位引退,轉戰時裝設計界。她加入時裝品牌「TATSUKO YANO」當新人設計師,再一次陷入女性之間的捕獵戰鬥 (Mounting),是為「永不終結的戰士」。

「TATSUKO YANO」是社長矢野龍子(夏木麻里)25歲時創立的品牌,曾經在時裝界叱吒風雲,擁有極高知名度和影響力,人稱「業界教母」,然而因為近年銷量低迷,決定聘請「破壞力200%之女」廣木理佳(木村佳乃)加盟。

理佳是品牌創作總監,大學畢業後曾加入「FIRST CLASS」當編輯,和總編大澤留美(板谷由夏)有交情,之後轉身成為時裝品牌經營顧問,以其高超手腕挽救多個時裝品牌,今次的目標是陷入經營危機的「TATSUKO YANO」。

公司內一眾成員包括「零下546度冰娃娃」川島奈美繪(Shishido Kavka),曾在紐約人氣時裝品牌實習,回到日本一邊當設計師一邊為將來成立個人品牌而建築人脈。擁有獵奇冷徹性格的她,是首輯惡女之霸川島瑞美繪(菜菜緒)的姊姊。

多武蜂凪子(友坂理惠)是中堅設計師,人稱「飢餓恐龍」,年輕時曾有大志,但因為缺乏時裝觸覺無法升職,因此煩惱及嫉妒奈美繪,並打算先擊潰新加入的千奈美。

須賀櫻(倉科佳奈)是設計師助手,人稱「可愛狙擊手」,表面上以可愛示人,實際上會在內心以博多腔進行毒舌攻擊。她正和社長的兒子兼下任社長矢野隆太郎(淵上泰史)秘密交往,是擅於以女性本能攻擊的惡女。

荒卷千冬(小島聖)人稱「鏟泥車皇后」,負責面對傳媒,「安穩恐怖份子」向井山華(鈴木千奈美)是千冬的助手。「自尊心惡魔」矢吹薫(市川實和子)和「複雜的貓」新堂吹雪(篠原友惠)皆為服裝紙樣師傅。

公司主要對手是大型服裝品牌「NGS」,社長瀧川蘭子(余貴美子)被稱為「固執的雌老虎」,曾經和龍子共事互相支持,但因為經營方針起衝突一年前獨立。她屬下的休閒服裝品牌社長間宮充(青柳翔)是IT業才俊,轉戰時裝界亦取得成功。二人因為有向龍子復仇的共同目標而合作,間宮更對千奈美有興趣並想利用她擊潰TATUSKO YANO。

此外上輯「FIRST CLASS」編輯部成員亦會登場,除了瑞美繪及留美,MIINA(佐佐木希)從模特兒引退後用回本名鈴木良子當上編輯,此外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及木村白雪(田畑智子)亦會再戰江湖。

在這個新環境之中,互相捕獵的女性對手更多更強力,男性角色亦會擺出甜蜜陷阱,凶惡度大幅提升,加上前作角色神出鬼沒地現身未知敵我,千奈美將化身成為惡女,在「Mounting Ranking」中一步步向上爬,目標是業界的頂峰!

《FIRST CLASS 2》10月15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FIRST CLASS》今年4月在富士土11檔推出,因為是澤尻英龍華8年來首度主演連續劇,加上女性互相捕獵的故事令人看得緊張,結果打破同檔收視紀錄,引起社會話題,於是神速開續篇。

澤尻表示大家一直希望《FIRST CLASS》再度回歸,對於要和能力提升數倍的惡女戰鬥感到快樂,今次她也會以惡女身份作戰。富士製作方也說今次女性之間的衝突破壞度將增加,在華麗背後有更可怕的描寫,請期待最惡最強的澤尻英龍華。

劇中「惡女11人」早前由濱崎步及安室奈美惠御用攝影師Leslie Kee操刀拍攝主題為《華麗與荊棘》的形象照,各自咬著花帶出各自的艷麗而危險的感覺,同時以此造型拍攝預告片,在YouTube公開後瀏覽率極高。

續篇開播前推出外傳作品《I AM REMIE~能幹編輯瑞美繪的忙碌1天~》,以偽紀錄片的方式呈現,交待前作中時尚雜誌中編輯部成員的後續動態,故事以瑞美繪發掘17歲的新秀模特丹羽仁希並帶回編輯部而展開。

劇集由安室奈美惠負責唱出主題曲「BRIGHTER DAY」,以強力的節奏和獨特的歌聲,帶出時裝界女性戰鬥的姿態。富士計劃部的太田大表示安室自出道以來都在第一線活躍,堅持自己的形象和信念,故此邀請她獻唱。安室也說希望唱出面對困難有勇氣的女性美,和劇集主題相通。

另一方面8人男性組合「SOLIDEMO」繼上輯之後再度負責《FIRST CLASS 2》的開場曲「Rafflesia」,即世界最大的「大王花」,開花要兩年時間但3日後就枯萎,代表主角澤尻英龍華所處的時裝業界火花四散女性榮枯盛衰的感覺。富士當局希望上輯全體繼續參與故此對他們作出邀請。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以澤尻及木村佳乃為首的惡女11人全體出陣,因為新一輯以時裝界為舞台,一眾演員都穿得像參加時裝展。木村上場就說自己是「澤尻惡女11人之中的廣木里佳,會演出讓人難以捉摸的惡女」,鈴木ちなみ說希望快樂地演惡女,Shishido Kavka說剁碎魷魚是重點?

市川實和子說隨時都準備好進行欺凌,小島聖說角色被稱為鏟泥車會成為不辱此名的惡女,友坂里惠說角色性格太惡要捕獲其他人,倉科カナ說有很多樣子兇惡的人,希望不會被傷。余貴美子就說要拼命打倒澤尻,會以巨乳身體作武器。夏木マリ之後大聲說在這當中她自己好像是最不像樣的一個,說這樣的女優集合令人興奮,雖然大家關係惡劣但請多多指教。

澤尻英龍華就說相比起前作今輯力量提升,有很多可觀之處讓人感到興奮心跳。每日都會被欺凌,但會一直忍耐。另外篠原ともえ實際是從服裝學校畢業,說已和澤尻約定私下為她製作一件洋服。

同時公開設計學校「Vantan Design Institute」的學生將會參演本作,成為時裝展的觀眾,學校畢業生的品牌亦會協助監修劇集的服裝相關專門知識。當中夏木マリ及木村佳乃在劇中的設計品牌更會和現役時裝設計師聯乘合作。

劍心評論

《FIRST CLASS》上作在下有看有寫,「虎頭蛇尾」四字是最佳形容,當時總評中在下也寫過以此收視必有續篇,只是相信沒有人會想到這麼快就推出。

主角轉個舞台由頭做起面對更強敵人這設定,讓在下想起一部動畫《刀劍神域》,砍掉重練的故事可以有全新發揮,時裝設計界的競爭較雜誌編輯更強更直接,理應有更精彩的對戰,期望上輯的爛尾問題可以因為轉至水10檔,每集時間增加而得到解決。

令人意外的是上作編劇渡邊千穗不幹,改由及川博則負責。他是《DOCTORS 最強的名醫》及《FIRST CLASS》的製作人,也有當導演,今次是首當連續劇編劇,讓人對本劇的故事水準有懷疑,特別是本輯女角人數大幅上升,如何在有限的篇幅中發揮,會是這位編劇的最大考驗。此外上輯澤尻的演技明顯不濟,今次能否有改善也是劇集成敗的關鍵。

論話題性及包裝,《FIRST CLASS 2》冠絕本季日劇,但內容是否吸引,就要開播後才知道。收視方面和綾瀨遙的《今天不上班》正面衝突,絕對是本季的最強戲碼,估計《FIRST CLASS 2》會憑話題性在開始時領先,然而估計《今天不上班》會守得較穩,未知鹿死誰手。

既然在下有寫上輯,而且也對新作的強大惡女陣容有興趣,繼續負責本輯的劇評是理所當然的事,就讓在下和大家家投入和評論這個惡女世界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FIRST CLASS 2》4分鐘終極預告片


《FIRST CLASS 2》製作發表會報導

《FIRST CLASS 2》劇情預告片


《FIRST CLASS 2》首支形象預告片


《FIRST CLASS 2》惡女11人造型拍攝花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34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