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協奏曲》小栗旬、柴崎幸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栗旬、柴崎幸、山田孝之、向井理等演出的2014秋季富士月9《信長協奏曲》,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4段影片。

小栗旬扮高中生,意外穿越時空來到戰國,腳踏波鞋拿手機自拍聽歌,卻變成織田信長被逼在亂世中作戰取得天下。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信長協奏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石井步
編 劇:西田征史
導 演:松山博昭、金井紘、林徹
監 製:村瀬健、增本淳、羽鳥健一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Mr.Children「足音〜Be Str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郎(織田信長) - 小栗旬 主演
歸蝶 - 柴崎幸
田原傳二郎(豐臣秀吉) - 山田孝之
池田恒興 - 向井理
德川家康 - 濱田岳
齋藤道三 - 西田敏行
雪 - 夏帆
加藤段藏 - 早乙女太一
齋藤義龍 - 新井浩文
柴田勝家 - 高島政宏
織田信行 - 柳樂優彌
森可成 - 森下能幸
丹羽長秀 - 阪田Masanobu
佐佐成政 - 阿部進之介
前田犬千代(前田利家) - 藤谷太輔
今川義元 - 生瀨勝久
重平 - 澤部佑
澤彥 - 緒方義博
村長 - 前田吟
竹中半兵衛 - 藤木直人


故事大綱

石井步原著漫畫改編,故事講述高中生三郎(小栗旬)討厭唸書對歷史毫無興趣,某天他參加修學旅行來到時代村,在很多打扮成武士和古代人的景點向同班女同學告白,但因為失敗而逃走,期間看到「戰國武將體驗旅程」的告示牌,之後從高處墮下。

他醒來發現四周沒有建築物,手機接收不到訊號,並看到兩個騎馬的武士走過來,其中一個樣子和三郎一模一樣,原來他是織田信長(小栗旬),並要他代替自己活下去,三郎以為這是武將體驗一部分,於是答應並收下信長的刀。

之後信長二人離去,另外有三個武士出現,以為他是信長就帶他去城堡見織田家的眾人,此時信長大敵今川義元(生瀨勝久)率軍進攻,三郎處身戰場見到士兵互相斬殺血流成河,漸漸發現這並不是武將體驗遊戲,而是自己來到真真正正的戰國!

織田家有歸蝶 (柴崎幸) ,又稱濃姫,是信長正室,本身是因為當上政略結婚的工具而嫁給信長,於是把心靈緊閉不接受信長的愛,但因為信長變成三郎後態度突然改變,透過接觸讓她的心開始起變化,漸漸喜歡三郎。她身邊有侍女雪(夏帆),有著特別的身世秘密?

織田信行(柳樂優彌)是信長的弟弟,本來認同兄長的人望和能力,但之後被人煽動奪取織田家主人寶座,燃起對信長的敵對心。池田恒興(向井理)是信長的家臣兼結拜兄弟,本來被信行指使去暗殺三郎,但被三郎提及的歷史片段感動,倒戈成為他身邊的勸諫者及支持者。

柴田勝家(高嶋政宏)也是織田家的家臣,本來是屬於信行的一方向信長進行狙擊,但看到信行不及信長之後,和恒興一起支持三郎。前田利家(藤ヶ谷太輔)是使槍名手,為信長手下的猛將多次在戰爭中取勝,和另一家臣佐佐成政(阿部進之介)不和經常吵架。

羽柴秀吉(山田孝之)本身是今川義元的間諜,本性腹黑冷酷,殺了木下藤吉郎奪去其名字成為商人,在三郎面前以舊名田原伝二郎出現。他潛入織田家煽動信行謀反,之後今川被討伐他決意要用自己的力量打倒信長,一直等待機會。竹中重治(藤木直人)又稱半兵衛,是信長旗下頭腦精明的軍師,對於秀吉的動向十分留意。

其他重要人物包括德川家康(濱田岳),作為交換人質留在織田家,成為三郎的玩伴,為人好色,把三郎帶來的色情雜誌視為家傳之寶。齋藤道三(西田敏行)是濃姫的父親,為了兩個兒子包括齋藤義龍(新井浩文)的紛爭而頭痛,實際上和三郎有特別關係?

被逼成為信長的三郎,對歷史發展毫無概念,只是參考教科書知道身為信長不取得天下不行,其吊兒郎當的性格及跳脫的思考邏輯,反而被當時的人認為獨特有大志,到底他如何在戰國生存?歷史是否會被這個腳踏波鞋拿手機自拍聽歌的信長改寫?

《信長協奏曲》10月13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劇集資料

《信長協奏曲》原作漫畫2009年開始在小學館《週刊YOUNG SUNDAY》連載,曾獲得「全國書店員甄選推薦漫畫2012」第7位,「漫畫大獎2012」第3位,「第一回漫畫秋100」第25位等成績,是一部大玩歷史的梗又玩得精妙的優秀作品。

今次改編是富士開台55周年的龐大計劃,包括推出動畫,連續劇,之後再電影化。作品7月率先動畫化,找來強大聲優陣參演,主角三郎為《死亡筆記》的宮野真守,信長為《進擊的巨人》演艾倫的梶裕貴,信長妻子歸蝶(濃姫)為水樹奈奈。小栗旬也在動畫中擔任旁白解說。

小栗旬本身為原作漫畫粉絲,今次他一人分飾三郎及信長兩角,表示一直以來夢想為「死前一定要演信長」,雖然這和自己原先想像的風格不同,但有此機會一定會嘗試。他說以31歲之齡演高中生是今次最危險的事,在學校的場面和10代演員一起的確會被比下去。然而希望今次可以藉日本的武士魂讓時代劇復活。

製作人村瀬健表示雖然角色像笨蛋,但卻是能改變世界的信長,找來演技廣闊的小栗相信可以憑他的魅力和笑臉成為優秀的主角。

這是柴崎幸首次和小栗旬實質共演,她說主角穿越時空的設定讓原本不可能的戀愛故事變得有趣。她覺得小栗是個對自己很嚴格的演員,在初共演的場面她向他作出強烈的掌摑,實在不能說笑,但就算在這氣氛環境下他也沒有表現出嫌惡的臉,對他十分信任。製作人村瀨健表示柴崎幸是他一直很想共同合作的女優,今次夢想成真,也是最希望她演出的角色。

作為深夜劇帝王的山田孝之8年來首次參演黃金檔。劇中他的設定是信長敵人今川義元的間諜非常嶄新,今次演出是主角小栗旬親自打電話向他作出邀請,得到好友的邀請即時答應。山田表示原作中秀吉的表情很易懂,會集中演出在信長面前及其他地方擁有的兩面表情。

向井理也是首次和小栗旬共演,他表示他小栗有強大魅力能吸引其他人,有他當主角現場有安心感。這也是向井自《交響情人夢》8年來首演月9,他說主演兩劇都有東西飛來飛去,可以稱為「飛行道具的月9」!另外藤ヶ谷太輔表示會以犬千代當時努力守護主公的想法演出,初次讀原著時覺得很興奮,對於能演出覺得光榮,希望觀眾能從作品中感受友愛。

主題曲由Mr.Children負責,是他們自《西洋骨董洋菓子店》13年來首度擔當月9,主音櫻井和壽表示為了成為劇集的助力他們希望展現新的感覺,作曲時經過多次修改才得出這首「足音~BeStrong」,是強力和溫柔並重的完成品,將於11月19日發售。

早前小栗旬出席富士劇集發表會,他表示現場因為要看他高中生扮相而很熱鬧,此外劇中他會挑戰穿甲冑,最初覺得腹部鼓起有限制步行也有困難,但拍了一日已能漸漸習慣。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焦點落於小栗旬初為人父的新聞。他心情大好說非常開心,家中的小寶貝超級可愛,為了這個孩子他不得不努力,展現作為父親的責任感。此外他還說拍攝現場眾人都對他說臉上展現出幸福的樣子。

對於劇集他說因為要演高中生的角色不能展現那樣幸福的臉,要有必須在戰國生存的感覺。除了日劇他還會主演同作電影版,他說收到邀請時覺得是很大件事,真的感到高興。提到他常演漫畫人物如「魯邦三世」,他說雖然喜歡但不斷演未能拒絕也只有苦笑。

劇集因為颱風關係拍攝延期,提及這點小栗說拍攝比想像中艱辛每天都很困難。劇中他穿越時空回到戰國,被問及如果可以穿越會想回到什麼時候,他說想見到父母初相會之時。

是日共演的向井理、柴崎幸、山田孝之也有出席。柴崎表示最近開始學習茶道,能穿越的話想回到室町時代拜會侘茶的始創者村田珠光。向井就說要回到恐龍時代看遠古生物,山田則說要回到泡沫經濟時代不當演員而去創業,十分現實的回答引來現場爆笑。

此外柴崎大讚初共演的小栗在拍攝現場向四周逐一確認讓她感到安心,向井就說演過很多角色和原作不同的劇集,似乎今次也一樣,山田就說小栗演信長他演秀吉還要是月9大感興奮,之前8月份未有戲份,9月加入後漸漸入戲覺得現場感覺很好。

劍心評論

最初知道《信長協奏曲》是五月的時候,那時覺得年過30的小栗旬演高中生很奇怪,而且穿越時空劇自《仁醫》之後越來越多,上季才有《信長的主廚2》,不過隨著更多消息公佈就越來越覺得這劇值得期待。

首先是演員陣容強大,小栗旬因為《BORDER》再創高峰成為日劇界當紅人物,主角級的向井理及山田孝之都跑來當配角不能說笑,還有美男藤木直人、柳樂優彌等,主打「歷女」市場應該有頗強戰鬥力。另外Mr.Children負責主題曲也是好消息,不因為在下是其樂迷,而是他們肯負責主題曲的日劇都有相當的水準和收視。

戰國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歷史部分,無論是日本還是海外觀眾都較易投入,故事有不少角色的設定和史實不同,可以引發新鮮感和趣味,加上是台慶大製作,拍攝成本肯定比《信長的主廚》高,此外小栗旬初當人父有喜氣加持,雖然是月9首次推出時代劇,但相信集合以上元素應該會有不錯水準和成績。

意外地我們的劇評團隊沒有人選這一部,在下正考慮是否親自去寫,如果你對這部大作有興趣的話,歡迎來信申請加入我們的劇評行列。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信長協奏曲》第1話60秒預告片

《信長協奏曲》劇情預告片

《信長協奏曲》記者會報導

《信長協奏曲》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2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