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U Season 1》西島秀俊、香川照之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西島秀俊、香川照之、真木陽子、長谷川博己等演出的2014春季TBS木9《MOZU Season 1》,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9條預告片及報導。

TBS及WOWOW兩台合拍製作龐大,多個主角級演員加上強大幕後班底,挑戰一部號稱「真人化不可能」的硬派刑事劇。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MOZU Season1~百舌の叫ぶ夜~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10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逢坂剛「百舌系列」
編 劇:仁志光佑
導 演:羽住英一郎
監 製:渡邊信也、井上衛、森井輝

音 樂:菅野祐悟、得田真裕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木尚武 - 西島秀俊 主演
大杉良太 - 香川照之
明星美希 - 真木陽子
室井玄 - 生瀨勝久
中神甚 - 吉田鋼太郎
鳴宮啓介 - 伊藤淳史
中島葵美 - 有村架純
新谷和彦 - 池松壯亮
東和夫 - 長谷川博己
倉木千尋 - 石田百合子
津城俊輔 - 小日向文世
来栖利理 - 奧貫薰
若松忠久 - 戶田昌宏
村瀬龍臣 - 鶴見辰吾
南貴之 - 染谷將太
赤井信輝 - 田口浩正
筧俊三 - 田中要次
大杉恵子 - 堀內敬子
大杉めぐみ - 杉咲花
明星香織 - 音月桂
村西悟 - 阿部力
森原健吾 - 瑳川哲朗
寺門守 - 品川徹


故事大綱

逢坂剛「百舌系列」小說原著,曾獲直木賞等多個獎項,以巧妙的佈局,激烈的動作,真實的警察內部描寫聞名,被認為是不可能真人化的作品,今次將分為兩季在兩台播出。

某日下午在東京的繁華街上發生大爆炸,道路瞬間變成瓦礫,現場除了有哭泣的少女和拿著相機拍攝的年輕人,還有大量死傷者。警視廳公安部特務第一課警部倉木尚武(西島秀俊)被叫去確認遺體,原來是他的妻子倉木千尋(石田百合子)死於爆炸中。

倉木並不悲哀和忿怒,只是平靜地向帶他前往的搜査第一課警部補大杉良太(香川照之)追問為什麼妻子會死,想知道真相。負責調查的大杉找上公安部公安第二課巡査部長明星美希(真木陽子)遇上,因為她當時在現場附近,詢問時感到她有所隱瞞。

警隊內,倉木的上司室井玄(生瀬勝久)知道他妻子去世向他作出警告,而他正是千尋的前度上司。另一方面特別監察官津城俊輔(小日向文世)向手下的美希作出特別命令,要她和倉木及大杉接近得到情報。此外派出所警察鳴宮啓介(伊藤淳史)是個情報通,協助大杉進行調查。

之後搜查中發現其中一位死者是炸彈引爆者,並知道他和恐怖組織有關。面對獨斷獨行的倉木,大杉感到奇怪開始想了解他真正的一面。之後倉木找到美希,同時遇上大杉。美希感到倉木很恐怖,說出案發當時正在追蹤一位名為新谷和彥(池松壯亮)的男人。

之後市內另一醫院送來一名墮崖的傷者,正是失去記憶的新谷,還涉及正向他進行訪問的自由記者中島葵美(有村架純)。三名警官追查到事件可能和「雅典娜保安公司」有關,公司的高層東和夫(長谷川博己)似乎隱藏著罪行,和倉木面對氣勢不輸,他的手下中神甚(吉田鋼太郎)精通武術頭腦明晰,主要負責為東進行不見得光的工作,是警察調查的最大阻力。

事件漸漸連結到一個名為「百舌」的殺手集團,爆炸事件和倉木妻子的死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他們真正的敵人是誰?

《MOZU》是TBS及WOWOW去年《無間道》日版《Double Face》的原班人馬再戰,仁志光佑編劇,《海猿》羽住英一郎導演。第一季《百舌叫囂之夜》4月10日TBS木9首播,第二季《幻之翼》6月份WOWOW接力播映。

劇集資料

西島表示能在羽住組和香川等出色的演員合作感到高興,今次的作品內容及拍攝非常硬派,會為此全力以赴,香川就說今次會繼續挑戰劇集和電影的分界線,期待羽住以王道的電影手法帶出新的水平,初次參加的真木就說看劇本時已感到緊張心跳,對於演平常沒機會接觸的公安因為情報很少對演出感到不安。

早前西島秀俊、香川照之、真木陽子出席劇集第1話完成披露試影會。因為原著有名製作規模龐大,在劇迷心中有很高期待度,是日招待400人但就有5000人應募反應熱烈。

內容有演公安警官的西島和真木的本格動作場面,真木說非常羨慕浴血中的西島肉體感到興奮,無法討厭還讓她心跳,覺得非常幸福。她這樣說挑動現場女性觀眾的神經讓全場沸騰。

此外演西島亡妻的石田百合子也說劇中進行掌上壓的他非常出色讓她臉紅,大受共演女性歡迎的西島回應說感受到這樣的狂熱真的很高興,會用盡全力和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投入作戰,現正在拍攝中有很多新的挑戰,希望觀眾會接受及看得興奮投入。

此外另一主角香川照之就以和西島外景演出番組節目作話題,說和他二人暢飲共渡一夜讓其他人極羨慕。他和西島是20年的朋友,大家各自走不同的路到此再聚很高興。西島也回應說對此一生都忘不了。

西島表示自己看80,90年代的刑事劇長大,之後也有看70年代美國警匪電影劇集的DVD,當中學到很多,這部作品也有當時的濃厚感覺,希望大家細心欣賞。

劍心評論

可能是日劇史上最大規模的製作,兩間電視台合力拍出一部號稱「真人化不可能」的作品,演員名單有幾個實力和魅力兼備的主角級人馬,還有擅拍大場面的《海猿》羽住英一郎導演,原班人馬之前拍的日版無間道《Double Face》水準不錯,更讓人對此作期待。

西島秀俊自《八重之櫻》一脫後人氣不斷上升,他集木村拓哉的美形及堺雅人的演技於一身,加上擁有可愛治癒感,稱他為四十代最受歡迎男星之一不為過。今次是他上位後首之主演,可以說是考牌之作,如果收視好的話,說不定能和另外兩位來個三分天下。

其他角色一樣強勁,香川照之好戲之餘也受惠於《半澤直樹》得到更多人關注,真木陽子最近在電影界榮獲雙料影后,二人的實力和人氣相信會讓劇集更具人氣。長谷川博己演奸角是在下留意的重點,本來他的樣子就有點陰陽怪氣,說不定能憑此劇上位。

再數小日向文世、伊藤淳史、生瀬勝久,都是日劇主角級人馬,新生代又有池松壯亮及有村架純,雖然明星度未必及得上木村的劇,但講演員的整體演技實力相信是近年最強,加上優秀的幕後及原著,是難以形容的強大。

不過收視能否爆高難說,因為這是硬派刑事劇,對於收視主力的婦女們來說未必口胃口,此外TBS上季《S-最後的警官-》同樣是演員強勁製作龐大,怎會想到第一集後就無以為繼?縱使今次是兩台合拍,但還是對劇集資金的充裕度有點懷疑。就算過了這兩關,還要面對勁敵朝日的《BORDER》,本季最精彩的兩部刑事劇在同檔播出,實在有「既生瑜何生亮」之感。

在下作為愛緊張刺激的男生,這部《MOZU》絕對是本季必看的首選,同愛此道的朋友一起追看吧!劇評方面會交由CK負責,當日他選寫《半澤直樹》結果爆紅,今次他能否再下一城?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MOZU》2分鐘超長預告片

《MOZU》第一季1分鐘預告片

《MOZU》第一季1分鐘預告片另一版本

《MOZU》兩季連續發放預告

《MOZU》首支預告片

《MOZU》報導

《MOZU》試影記者會 Part 1

《MOZU》試影記者會 Part 2

《MOZU》試影記者會 Part 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74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