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小栗旬、青木崇高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栗旬、青木崇高、波瑠、遠藤憲一等演出的2014春季朝日木9《BORDER》,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7條預告片。

精英刑警被開槍打中後,子彈引發潛在能力可和死者對話,主角如何面對正義法治有情非情的矛盾?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BORDER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04-10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金城一紀「BORDER」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橋本一、波多野貴文
監 製:松本基弘、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池賴廣、川井憲次
主題歌:MAN WITH A MISSION「evils fa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石川安吾 - 小栗旬 主演
立花雄馬 - 青木崇高
比嘉美香 - 波瑠
市倉卓司 - 遠藤憲一
情報屋 赤井 - 古田新太
便利屋 スズキ - 瀧藤賢一
ハッカー② ガーファンクル - 野間口徹
ハッカー① サイモン - 濱野謙太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石川安吾(小栗旬)是搜査一課的刑事,頭腦精明觀察力強直覺敏銳,精通柔道劍道體力超強,擁有強大實力毫不懶惰有野心,被破格升到精英雲集的搜査一課。

某次他在追查殺人疑犯時被對方開槍打中頭部,子彈卡在腦動脈的底部無法取出,一度走過鬼門關之後奇蹟生還,醒來後因為這顆子彈的關係,腦內的未知領域覺醒,得到能和死者對話的特殊能力,跨越「BORDER」進入神之領域的他,以此作武器進行搜查解決連串懸案。

其同事立花雄馬(青木崇高)家族四代皆為警察,對此他擁有高度自尊也有比常人強的正義感,然而做人不懂變通,來到搜査一課後被人認為是因為親戚關係走後門,他為了證明自己而於是全力搜查,視同世代的石川為宿敵有對抗之心。

特別檢視官比嘉ミカ(波瑠)在大學時跟隨著名法醫學教授而成為解剖專家,曾處理近千屍體,以敏銳觀察力和直覺解開困難事件,但她也接受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故此理解石川的超能力。

石川和立花的上司市倉卓司(遠藤憲一)看上石川的能力放任他進行獨斷獨行的搜查。他本身是腳踏實地進行調查的傳統類型,擅於看破謊言,也為石川提供黑暗情報的渠道。

在黑暗世界有情報專家便利屋スズキ(瀧藤賢一),擅於偷聽盜竊的他利用這些專長為警察提供秘密服務,從而得到警方特別對待。另外情報屋赤井(古田新太)以前是外資金融機構的要員,利用他的人脈獲得情報,二人對石川都有特別的感情向他提供協助。此外還有天才駭客二人組「Simon & Garfunkel」(濱野謙太,野間口徹),名字來自60年代著名美國二重唱組合,在黑暗世界提供強力網絡情報及攻擊力。

能聽到死者之聲的石川,陷於正義與法治,有情與無情的之間的苦惱動搖著,到底他會怎樣面對這不可思議的世界?一部以超自然要素為主題的單元刑事劇,由《SP》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原創,4月10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

劇集資料

小栗表示這個角色未到實際演出也不太清楚當中的感覺,角色的遭遇讓他需要有相信的力量,作品會成為他的全新代表作,期待能延續下去。

至於編劇金城一紀就說能跨越生死界線(BORDER)的主角充滿陰影是很困難的角色,認為能成功演出的非小栗不可。這是一部很難影像化的冒險作,很期待演員和工作人員拍出怎樣的結果。

劇集早前舉行發表會,會上小栗表示劇本很有趣,自己會在這個世界觀中全力以赴,拍攝現場小栗要拿著重7公斤的鐵槌揮舞,說拍完第1話確信這是一部硬派劇集,主角石川會從機械人般慢慢變回人類,充滿幻想及轉折。

編劇是《SP》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他說現時刑事劇有很多,今次希望寫出和其他作品完全不同的世界觀,很希望和像小栗旬這樣出色的演員合作,一直很期待作品影像化。

共演有青木崇高、波瑠、古田新太、滝藤賢一、野間口徹、浜野謙太、遠藤憲一等,小栗說內容有連貫性希望在現場拍出如此感覺,演和他對立刑警的青木崇高就說小栗和冷酷的外表不同二人會一起去飲酒,而演紅一點檢視官的波瑠就幽幽地說他們看起來好像很高興自己就被排擠。

此外遠藤憲一在現場爆出3月在新宿被警察截查,對方檢視所持物品時他脫下帽子才認得他。他概嘆說自己標記的兇臉讓他無故當災,他今次演的是搜查一課的刑警不是犯人,如果像劇集那樣有特殊能力的話,他想要不被截查的臉!

劍心評論

朝日繼續打出其主力的刑事劇,今次找來小栗旬去演,以他近年多變愛演奇怪角色的戲路來說,演回警察尚有一定新鮮感,重點是本劇設定在氾濫的刑事日劇中有新意,縱使可能和某些海外劇集相似,能和死者對話部分的確吸引,元素比上季同檔《緊急審訊室》以至朝日其他刑事劇豐富。

一眾配角繼續朝日「實而不華」的作風,但因為小栗旬本身魅力足夠故此也沒問題。重點是編劇金城一紀,他對上一部原創日劇就是7年前由堤真一及岡田准一主演大熱好評的《SP》,翻查資料他本來是北韓人,之後改變國藉成為南韓人,然後在日本讀書,於名校慶應大學畢業,以他的特別經歷創作出有個人風格的作品。

主角有魅力,題材有新意,加上有水準的編劇,是本季以至近年刑事劇焦點之選,可惜的是對手為卡士製作更強大的《MOZU》,誰勝誰負實在難以預計,無論如何都是本季最矚目的收視之戰!

這部在下必看,劇評方面會交由最近投入朝日木9的Kevin負責,請大家多多關注這劇和有關劇評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BORDER》2分鐘超長預告片

《BORDER》第1話預告片

《BORDER》首支形象預告片

《BORDER》30秒廣告A版

《BORDER》30秒廣告B版

《BORDER》30秒廣告「復仇的胎動」篇

《BORDER》2分鐘超長預告片B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1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