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8話 (7.0分) 情節人物突兀,微妙關係帶感


Share


找來大東駿介做嘉賓,試圖帶出朝日的攝影夢,無奈人物及相關劇情石頭爆出來完全無感,落得慘淡收場。同時提及波奈江及光的工作新發展劇力甚弱,唯一吸引是朝日和夏希的微妙關係,對話中大玩多啦A夢的梗有趣,編劇應盡快放開支節回歸愛情的主線。

作者:劍心
收視:11.7%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一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熊詰優希子 - 大久保佳代子
影山誠 - 中村俊介
山田始(28) - 大東駿介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劇情繼續奇妙的節奏,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因為炒麵而和員工開始混熟,店長影山誠(中村俊介)還疑似對她有意。上集已經提過這部分發展得太快,問題並非在於觀眾是否理解料理,而是根本沒有好好帶出夏希原先和其他人之間的問題,接著轉眼就解決,當中的劇情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可謂連雞肋也不如。

這集焦點人物是山田始(大東駿介),是開播以來最重量級的嘉賓,不過問題在於角色從石頭爆出來,之前完全沒有提過他和三廚朝日(山下智久)的關係,他所帶出有關朝日的往事更不用提。

始和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性格相似,於是這一集就出現兩個活潑搞笑的角色,算是一種吸引力,當中最有趣是他們去堀切葵(山本美月)的店,孝至發現他的名片有「特別用途」,非常搞笑而無奈。

劇情由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去找朝日拍照然後去見工面試開始,帶出本集追求夢想走上人生路的主題。不過以波奈江陪爸爸去唱K打高爾夫的「資歷」要找到一般的工作實在很難……含金鎖匙出世從來不打工的人,還是繼續悠閒生活比較好。

奇怪情侶米田春夫(千葉雄大)及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又登場,延續上集的伏線,長毛男現真身,竟然就是清子的哥哥,在下以為這二人可以和主線連結的想法還是太天真了。他們的故事連支線也說不上,只屬無聊的「外傳」,仍是不明白出現的原因。

朝日帶始去拍照,終於道出本集最關鍵的情節。話說朝日曾經和始有個約定要成為出色的攝影師,結果始做到了,朝日卻因為要回到海邊照顧親人而不再發展進步,始回來是為了喚醒他的理想。

男人有目標有志向的劇情很正面吸引,問題是可不可以舖排得好一點?朝日的奶奶從未出場,誰能感受他的孝心?朝日從事攝影的決心和挫折,之前的劇情何時描寫過半句?無論是人物還是劇情都是石頭爆出來,又怎能讓觀眾投入?

幸而還有朝日與夏希之間的關係舖排十足。朝日遇上困惑會找夏希,二人在互相奚落及支持下,展現微妙的感情。的確在下以往常問對感情有煩惱的朋友說:如你有開心或傷心的事,你第一個想找誰傾訴,那個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很明顯朝日和夏希之間就是這樣。

另一吸引力在於二人的對話用上「多啦A夢」的梗,由隨意門到縮細槍以至銅鑼燒小夫和胖虎,只要觀眾有看過這部國民動畫就會感到有趣。同時還請記得,山下智久在TOYOTA的廣告中正是飾演小夫,又多一重玩味。

既然主題是工作和人生的成長,也自然要描寫其他人的發展。桐畑光(窪田正孝)跑到東京做電影工作,作為新人只能當個打雜,這行業從頭做起是必要的,但看劇情發展應該演不到他成功之日。

波奈江求職連續失敗理所當然,結果在孝至及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的分析鼓勵下,決定向老人看護業發展。雖然以她常和中年男人打交道唱K打高爾夫作理由有點牽強,但好歹都為她創出一條成長路。要知道讓一個嘆慣的二世祖努力,是不容易的事。

另一邊在東京,夏希很想回海邊參加青山的閉店活動但不敢開口。是店長主動找她去喝東西讓她說出真相。在下幾驚是店長要告白,幸好不是,否則繼光和葵之後,又出現另一對無基礎的離奇感情關係。

朝日受夏希的鼓勵啟發,終於決定在攝影路上再度出發,辭去照相館的工作當自由人並參加比賽。和之前提過的一樣,男人有決心的劇情是正面吸引,只可惜本劇從來都沒有提過他之前的氣餒,沒有反差就難以讓觀眾有感,恐怕他的攝影部分之後也是輕輕帶過。

事業沒怎樣描寫,只因這是一部愛情劇。夏希回到海邊再遇朝日,態度輕鬆自然,讓停頓了兩集的感情線再度啟動。老實說這劇自從長澤雅美退出後就陷入不倫不類的困境,跑去描寫友情及事業卻乏力,剩下三集也應該是時候讓愛情猛火燃燒吧。

看預告波奈江對於夏希和朝日漸近感到不是味兒,劇情是否回歸這樣大路的發展?還是那句,橋段不怕舊最緊要受,請編劇好好加油挽救漸跌的劇集水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