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男》第3話 (6.5分)


Share


本集劇情比前兩集更平淡乏味,故事腦殘和人物片面等問題持續沒改善,愛情和科幻兩頭不到岸。全劇充斥著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古怪味道,兩位外星人相遇一幕有GAY味成為今集唯一笑點。最大的弊病是故事來到三集仍未帶出本劇主題,讓人看得無力。

作者:萍兒
收視:8.5%


《星男》

劇 名:スターマン~この星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堤幸彥
監 製:河西秀幸、平部隆明、神康幸

音 樂:大橋トリオ
主題歌:「STARMANN」/YUK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宇野家/柏原家 ============
宇野佐和子(32) - 廣末涼子 主演
星男(25) - 福士蒼汰
宇野大(10) - 大西流星
宇野秀(8) - 黑田博之
宇野俊(5) - 五十嵐陽向
柏原美代 - 吉行和子
============ 酒吧「STAR」 ============
須多節(32) - 小池榮子
平岡林太郎 - 本田大輔
富山 - 村松利史
佐竹幸平 - KENCHI
============ 超市/小菜賣場 ============
臼井祥子(21) - 有村架純
前川浩介(40) - 石井正則
安藤くん(21) - 山田裕貴
重田信三 - 國村隼
============ 其他 ============
溝上先生 - 元冬樹
木南晴夏
角替和枝
安田顯

《星男》廣末涼子、福士蒼汰 2013夏季日劇前瞻


上回說到星男(福士蒼汰)和宇野佐和子(廣末涼子)一家在吃飯時,他的前女友羽生ミシル(木南晴夏)忽然衝入屋內,於是變成了三人對峙的畫面。

雖然劇中企圖以配樂營造出緊張氣氛,但角色的言語和行為都帶不起戲劇張力。想不到佐和子這樣快便不打自招,承認過去兩集所說的全是謊言並道歉,氣勢最強的羽生質疑星男扮失憶,星男繼續一臉迷茫像機械人般無表情,後來更演變成兩個八婆在無聊鬥嘴,既不緊張又不好笑,結果弄得不倫不類。

星男跟羽生一起離開,羽生發覺他真是失憶,便以「你回去似乎較幸福」為理由叫星男回去,羽生這樣簡單便放他走?轉變十分不合理。

於是星男便回到佐和子身邊,正常人應該不會這樣簡單便回去跟曾欺騙自己的人一起生活吧,劇情繼續牽強不合理。無論如何,他們之間的談話終於有少許溫馨感覺,多少與星男不再面無表情有關,想不到福士蒼汰笑起上來有酒窩還滿可愛的。

前半集最大的情報是帶出星男過去是個連自己都想逃離自己的渣男,更拿了一瓶喝完會致命的毒藥出走。不過星男問及過去時羽生又不肯答,繼續保持神秘感。筆者猜他是自殺後被外星人附身,似乎較合理。

今集星男兩度發揮超能力英雄救美,一次是飛去擋貨物,另一次是飛身擋貨車,有了前兩集的經驗,觀眾對於他的超能力已見怪不怪,英雄救美的方式亦不見新穎。筆者看見他飛的一幕,覺得十分像看武俠片,還不禁想這位大俠是甚麼門派,將武俠元素加入日劇應該能算是創舉吧,不過對看慣武俠片的我們來說沒甚麼特別。

本集唯一的笑點是兩位外星人相遇的場面,兩個大男人貼身擁抱良久,GAY味極重,外星人是這樣打招呼的嗎?爆笑。佐和子偷看二人的方式竟然是用鑊鏟反射,重田信三(國村隼)其後強調他們是「普通」人更是一語雙關,突然變得重口味,實在令人呆掉,真虧劇組能想得出這樣的橋段。

家人見星男回家十分欣喜,三子繼續喊爸爸抱腳是意料中事,但連之前不喜歡星男的長子亦忽然轉軚,承認自己喜歡星男,實在奇怪。

超市工作的情侶臼井祥子(有村架純)和安藤くん(山田裕貴)每集都有一幕奇怪得令人汗顏的談情場面,男方約上床但女方毫不領情。祥子對星男十分感興趣,而她亦開始研究外星人出現報導和星男那個毒藥瓶,似乎成為一條揭破星男真正身份的伏線,不過星男非普通人已呼之欲出,小鎮的人都見怪不怪,祥子的舉動無助提昇懸念。

夜空下,星男向佐和子說他以前可能是壞人,佐和子樂觀地安慰他說「當自己死過一次就好了,你的人生正要開始」,筆者怎麼總覺得似是鼓勵人們棄惡從善的說話,難道這才是本劇真正的用意?

雖然這幕背景歌曲很動聽,氣氛營造十分浪漫,但一般觀眾很難投入他們之間的對話內容,甚至連接吻都看得沒甚麼感覺。成功的愛情劇最重要是營造一個令觀眾能投入的位置,讓觀眾產生共鳴,然而本劇明顯沒有,所以不能當愛情劇看,只能當科幻劇,但單純看科幻的話又嫌本劇不足。

最後竟然是拋棄佐和子的丈夫突然出現!今集有前女友,下集有前夫,編劇似乎想將可以用的元素全不放過。然而,當觀眾連星男和佐和子的關係都未能完全認同,便出現了「第三者」,有甚麼作用?只會顯得原本膚淺的人物關係更加雜亂。

上次提到劇本與風格不協調的問題,今次再說說本劇最大的弊病。已播了三集,以日劇篇幅來說已接近三分之一,但至今仍未帶出任何明確主題。作為觀眾,看了三集仍未知道自己在看甚麼,確實很難令人有追看動力!加上故事情節牽強乏味,完全無法投入其中,實在令筆者有想棄劇的念頭。不知各位追看的朋友有何感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