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唐澤壽明、松雪泰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唐澤壽明、松雪泰子、稻垣吾郎、松阪桃李等演出的2013春季TBS金10《TAKE FIVE》,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5段影片,包括預告片及主角的訪問及番組出演片段,想知道這部台前幕後充滿實力,以盜寶作主題的日劇版《盜海豪情》,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藤井清美、丑尾健太郎
導 演:岡本伸吾、渡瀬暁彦、川嶋龍太郎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志田博英、菅野祐悟
主題歌:「GIVE ME LOVE」/2PM
插入歌:「Take Five」/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竊盜團 TAKE FIVE ============
帆村正義 - 唐澤壽明 主演
岩月櫂 - 稻垣吾郎
新美晴登 - 松阪桃李
南真一 - 六角精兒
火岡均 - 入江甚儀
============ 芝大門警察署 ============
笹原瑠衣 - 松雪泰子
矢野昇太郎 - 千葉雄大
增田公造 - でんでん
香川龍一 - 阿部進之介
============ 爵士酒吧Swing Time ============
調酒師 - 駿河太郎
============ 其他 ============
謎之流浪女 - 倍賞美津子
笹原紗枝 - 江田結香
柿澤奈奈 - 福田彩乃
後藤 - 峰竜太
野上誠 - 小林隆
笹原徹 - 菅原大吉
============ 客串 ============
國廣富之 客串 01
吉田羊 客串 01
田中美奈子 客串 02
西村和彥 客串 02
志賀廣太郎 客串 03
世良公則 客串 04
風間徹 客串 04
ナルミ - 黑木美沙 客串 05,06
花田虎上 客串 05,06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帆村正義(唐澤壽明)表面是上教大學心理學教授,也是爵士樂酒吧「SWING TIME」的老闆,不擅飲酒愛飲牛奶,喜歡聽爵士名曲「TAKE FIVE」。實際上他在20年前曾和父親及幾位拍檔以史上最強盜賊團「TAKE FIVE」的身份活動,因為一宗事件解散及引退。

某天一名謎之流浪女(倍賞美津子)向正義送上一張達文西名畫的照片,於是他再度召集成員讓「TAKE FIVE」復活進行俠盜計劃。

為了重組「TAKE FIVE」,他召集了新的成員,包括新美晴登(松坂桃李),表面上是警衛公司的職員負責保安系統,實際是潛入高手,過去曾因為經濟問題而從事盜賊活動,金錢方面信用為零,十分自信的他加入「TAKE FIVE」只因他視正義為對手。

岩月櫂(稲垣吾郎)是刑事課盗犯係的刑事,有潔癖症的他擁有強大情報收集能力,某天他突然被調去守倉庫,為此他對「TAKE FIVE」產生興趣而加入,然而真正目標是查明某事件的真相。

南真一(六角精兒)是藥劑師,是20年前「TAKE FIVE」的成員,當年解散後結婚,現有4歲的女兒,本來他為了家庭而拒絕正義的邀請,但後來也加入以其豐富的盜賊知識及經驗作武器。

火岡均(入江甚儀)在重型機械公司上班,負責試車等工作,其祖父為前「TAKE FIVE」成員,因為尊敬正義和祖父而決定加入「TAKE FIVE」成為盜賊新手,他特別不擅於對貓。

重組的「TAKE FIVE」展開驚天盜寶計劃,引來警察笹原瑠衣(松雪泰子)的注視,她的警察父親當年因為盜竊事件而死亡,因而從心底憎恨盜竊行為,覺得這和殺人同罪絕不饒恕。得知「TAKE FIVE」的行動後,她和部下年輕刑警矢野昇太郎役(千葉雄大)展開追擊,漸漸發現父親的死和當年的「TAKE FIVE」有關。

此外瑠衣的妹妹笹原紗枝(江田結香)剛好是正義的學生,正義的研究助手柿沢なな(福田彩乃)喜歡占卜和麵包。在主角的酒吧「SWING TIME」爵士歌手小百合(JUJU)和正義有特別關係。

「TAKE FIVE」在面對警察的同時,也受到行家的狙擊,當中包括「偽TAKE FIVE」成員ナルミ,是翻弄主角是左右大局的重要角色,將於第5,6話登場。此外有以歌劇團身份作掩飾的女盜賊團「TEAM FIVE」,由寶塚現役男角皇牌包括星組柚希礼音、宙組凰稀かなめ、月組龍真咲、星組紅ゆずる、花組明日海りお以本人身份演出,將於第8話登場。

20年前「TAKE FIVE」解散的真正理由為何?達文西的名畫隱藏著什麼秘密?謎之流浪婦的真正身份是怎樣?瑠衣父親死亡真相是什麼?

《相棒》《ATARU》櫻井武晴原創作品,集幽默、懸疑、動作、愛情、戀愛元素於一身的《TAKE FIVE》4月19日TBS金10播出。

劇集資料

主角唐澤壽明表示已很久沒在TBS的連續劇演出,來臨拍攝有新鮮感覺,共演者很多都是演技派,對於能和大家一起比併演技感到很高興,而他的角色非常有個性,會盡力以演技去帶出。對於這部作品他說是至今未演過的類型,期待大家會看到正義的雙面,成為觀眾看得開心的出色作品。

松坂桃李就說現場感覺就像是體育會,由唐澤做領袖,他的角色感覺較天真然而有很高士氣充滿活力。稲垣吾郎就說岩月這角色的冷酷感和自己有共通之處,他的存在是集團的潤滑油,拍攝現場每天都充滿活力和快樂。松雪泰子就表示她的角色抱著過去的傷痕,變成絕不容許盜竊似男性的存在,將會有不少動作場面十分期待。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表示五年前已構思這部作品,並以荷里活電影《盜海豪情》為藍本,並安排相關的角色,例如領袖佐治古尼為唐澤壽明,執行者畢彼特為松坂桃李,新成員麥迪文為稲垣吾郎等。

共演的JUJU表示大家一開演現場氣氛驟變非常專業,而她最想見的是六角精兒,因為朋友們都很喜歡他。此外她會唱出劇中「Take Five」一曲,她說比起唱Live更緊張,是寶貴的機會。

這是黑木美紗為赤西仁產女後首次復出連續劇演盜賊,她表示今次參加這部出色的作品有相當的緊張感,希望能快樂地拍攝,而她亦認為自己的性格很適合演盜賊,角色設定是從美國回歸,會盡力演出那感覺。至於寶塚的五人組表示能挑戰劇集演出很高興,一直和女性共演的她們和男演員共演有緊張感,是很寶貴的機會,將全力以赴。

此外Johnn’s Jr.的松村北斗將演曾入少年犯收容所的殺人嫌疑犯(第7話登場),前橫綱花田虎上演對達文西名畫有研究的博客(第5,6話登場),此外在日間劇演夫婦,有過激描寫成為話題的田中美奈子及西村和彦,將在新劇演社長及秘書(第2話登場)。

劍心評論

《盜海豪情》的確是部不錯的電影,十分緊張精彩,變成日版會怎樣?論題材在日劇界非常新鮮,最接近的例子要數到之前松坂桃李主演的《怪盜Royale》,能否拍出暢快電影感是劇集成敗的關鍵,就真的要看看編劇和導演的功力,當然還看電視台到底肯投資幾多。

演員方面充滿實力派,只看唐澤壽明 VS 松雪泰子的演技大對碰已經值回票價,再加上稲垣吾郎及松坂桃李各有性格,客串竟然能找來最似女飛賊的黑木美紗,還有寶塚參演這破格元素,相信能滿足愛實力的觀眾。

櫻井武晴在《ATARU》表現還算不差,今次他做劇本原案,實際會由另外兩位去寫,藤井清美電視劇編得較少,反而電影比較突出包括《浪客劍心》,丑尾健太郎的電視劇經驗更少,主打電影及舞台劇,然而某程度上可以期特二人能把電影感帶到本劇。

單看實力的話,這部《TAKE FIVE》可能是本季最強的一部,你會追看嗎?在下已經找了一位新的劇評者負責這部《TAKE FIVE》,期待到時大家能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TAKE FIVE》15s形象預告片

《TAKE FIVE》72s劇情預告片

《TAKE FIVE》番組宣傳 唐澤壽明 + 稻垣吾郎

《TAKE FIVE》現場潛入報導

《TAKE FIVE》主角群訪問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