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新貌介紹 港龍直航峴港悠閒之旅 (0)


Share


本文推出之時,在下已身處港龍航空歷史首航越南峴港的航機上,準備在這裡渡過四日三夜。到底峴港在什麼地方?過去歷史發展如何?為什麼會成為歐美人士最新大熱旅遊聖地?文中一一解答,此外簡介今次行程會入住的五星級酒店,及當地的聯合國世界遺產,讓大家對峴港有初步認識。


峴港是越南中部的一個港口城市,人口約 75 萬,是當地第三大城市。19世紀時為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港口,1858年法國和西班牙攻打越南中部時,便以峴港為主要入口。1965年美軍第一支部隊亦在此登陸,於法軍撤退後成為美軍的重要基地。

峴港隨著美軍到來而繁榮,成為僅次於胡志明市的南越第二大城市,這裡美麗的沙灘成為大兵們最愛的度假勝地,但到1975年越戰結束,共產主義政府禁止資本主義式的夜生活,峴港於是變得蕭條。不過近年越南跟隨中國進行改革開放,峴港漸漸恢復昔日繁榮。

峴港經歷過法國及美國的佔領,所以市內有濃厚的殖民地色彩,不少建築物都極具法國特色,如粉色外牆及吊扇等。由於歷史悠久,峴港內有不少古蹟,然而更吸引的是天然環境,當中的中國海灘 (My Khe),水清沙幼,曾被聯合國譽為「世界六大美麗沙灘之一」。

香港人可能不太熟悉峴港甚至是越南,在下身邊的朋友對越南的印象還是落後國家,但其實峴港早已是歐美遊客的目標對象。最新公佈英國人最想去的東南亞旅遊點,越南峴港力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成為冠軍,原因為何?

首先是酒店,人所共知的Banyan Tree這裡就有,五星級酒店集團例如InterContinental及Hyatt亦先後進駐,此外還有Banyan Tree的姊妹品牌Angsana,以高質素任做Spa而聞名的荷蘭水療渡假村品牌Fusion Maia等等,級數絕不下於泰國布吉島及印尼峇里島。

更強的重點是「新」,例如Banyan Tree去年11月才開,Angsana就在今年2月開幕,不會像布吉島那樣很多酒店在七八十年代已經建成,能享受光鮮新穎的設施。此外峴港附近景點眾多,例如有占婆文化的美山聖地,及兩個聯合國世界遺產:會安古城及順化皇城,能夠一邊渡假一邊感受歷史風貌。

香港人很少留意峴港,主要原因是沒有直航機交通不便,然而港龍航空在本年初宣佈將於3月28日開辦每周三班的越南峴港航班服務,成為其越南的第二條航線,明顯是看重當地的旅遊業發展。

正所謂「先去先享受」,在下今次有幸得到港龍航空邀請,乘搭史上首班由香港國際機場飛往越南峴港的直航機,到當地感受悠閒渡假風情及歷史風情。在這裡介紹今次的重點目的地:

住宿方面,第一晚入住Hyatt Regency Danang,及盛裝出席港龍直航歡迎晚宴。

第二晚就到上面提及過的 Angsana Lang Co。

第三晚就到會安入住 The Nam Hai。

此外會到InterContinental Danang吃午餐,特點在有船型纜車上落山接送。

到Fusion Maia Resort做Spa,這裡的賣點是高質Spa朝10晚10全日任做。

在Banyan Tree吃晚餐。

總言之就是全程五星級享受,可能是在下人生中最豪嘆的一次。

此外歷史旅遊亦是重點,會去看大佛及Cham Museum (占婆博物館)。

兩個聯合國世界遺產:會安古城及順化皇城都會前往參觀。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對峴港這地方很好奇,希望在下今次前往,回來寫的遊記,可以讓大家更了解當地,成為你旅遊渡假的另一選擇。

有興趣的朋友,就請留意在下於Facebook Page及微博的更新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105  |   文章分類: 旅遊邀請, 東南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