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日劇學院賞 小梅醫生成大贏家,小栗旬石原里美獲獎


Share


第74屆日劇學院賞結果已經公佈,賽果非常正路,由於夏季日劇收視口碑皆弱,故此高收視晨間劇《小梅醫生》橫掃獎項,實至名歸,此外月九《Rich Man, Poor Woman》雖然劇本一般,但憑著出現的選角和演出,讓劇中一對戀人小栗旬及石原里美雙雙獲獎。文中為大家詳細列出獎項及進行分析。



最優秀作品:《小梅醫生》
最佳男主角:小栗旬《Rich Man,Poor Woman》
最佳女主角:堀北真希《小梅醫生》
最佳男配角:北村有起哉《特官》
最佳女主角:石原里美《Rich Man,Poor Woman》
 最佳導演:木村隆文、勝田夏子、大原拓、西村武五郎、桑野智宏、長谷知記、鈴木航《小梅醫生》
 最佳編劇:尾崎將也《小梅醫生》
 最佳歌曲:《さかさまの空》SMAP《小梅醫生》

最優秀作品

1. 《小梅醫生》
2. 《特官》
3. 《Rich Man,Poor Woman》

在下並沒有看《小梅醫生》,但網上所見評語,還有收視打破NHK晨間劇的紀錄,堀北真希當上紅白司儀,在夏季一眾爛劇中應該是鶴立雞群無敵手。至於《特官》在下同樣沒看,《Rich Man, Poor Woman》以那個劇本也有第三,證明上季的水準有多高。

最佳男主角

1. 小栗旬《Rich Man,Poor Woman》
2. AKIRA《GTO》
3. 豐川悅司《Beautiful Rain》

雖然《Rich Man,Poor Woman》劇本不濟,但在下於劇評(連結)中已多次提及小栗旬是現時日本藝能界演這一類天才自負角色的首席人選,角色可謂度身訂造而他也發揮水準魅力強大,奪得最佳毫無爭議。AKIRA在《GTO》中是有驚喜表現,單論他的大開大合演技演鬼塚更勝當年反町隆史,但面對無敵的小栗旬也只有俯首稱臣。

最佳女主角

1. 堀北真希《小梅醫生》
2. 井上真央《特官》
3. 武井咲《無法呼吸的夏天》

三部都沒看不多評論,值得一提是武井咲連續兩季得第三,以她的年紀成績尚算不錯。

最佳男配角

1. 北村有起哉《特官》
2. 松阪桃李《小梅醫生》
3. 井浦新《Rich Man,Poor Woman》

這個就等有看《特官》的朋友解釋了。井浦新也有第三實在有點意外,這個角色本身設定和發揮都很有問題。

最佳女配角

1. 石原里美《Rich Man,Poor Woman》
2. 瀧本美織《GTO》
3. 尾野真千子《Summer Rescue》

在下於劇評(連結)中亦提過,石原里美演傻傻可愛笨蛋意外地有水準具說服力,讓在下對她徹底改觀,此外以她的戲份跑去選女配角簡直是屈機,故此勝出實至名歸。相比之下瀧本美織的發揮只比路人多一點,這樣也有第二真的很有趣,尾野真千子在《Summer Rescue》的發揮應該比她多出不少。

最佳歌曲

1. 「さかさまの空」SMAP《小梅醫生》
2. 「ヒカリへ」miwa《Rich Man,Poor Woman》
3. 「hypnosis」Mr.Children《特官》

雖然劇沒看,但三首在下都聽過。SMAP的歌喉有多好人所共知,不知來自粉絲的票有幾多?「ヒカリへ」無論是作為歌曲還是主題曲都很出色,未能勝出有點可惜。「hypnosis」則不算是Mr.Children最吸引的作品,近期的話「祈り 〜涙の軌道」會更出色。

至於不用觀眾投票的導演及編劇,給應該是整體發揮最出色的《小梅醫生》也應該沒有太大異譏。

你又怎樣看這次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