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O》第10話 (7.0分)


Share


大門美鈴和鬼塚鬥法的場面算改得不差,終於讓龍二有戲可演亦好,問題是今集收服學生的方法既無聊又欠說服力,整體未算出色。然而留下問題一大堆,菊地伏線未解開時又加入涉谷翔,原著狗血的腦瘤情節忠實再現,加上勅使川原優的問題未處理,絕對擔心大結局會因不夠時間而讓這麼多支節草草收場。

《GTO》

劇 名: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GTO」「GTO SHONAN 14 DAYS」/藤沢とおる
編 劇:深沢正樹
導 演:今井和久
監 製:河西秀幸、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24karats TRIBE OF GOLD」/EXILE TRIB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鬼塚英吉(25) – AKIRA
冬月あずさ(23) – 瀧本美織 
弾間龍二(25) – 城田優
冴島俊行(24) – 山本裕典

明修学苑 教職員

橋本哲夫(44) – 高知東生
森高尚子(29) – 滝沢沙織
勅使川原優(28) – 矢野聖人
白鳥あやめ(28) – 藤沢あやの
片山早紀(27) – 長澤奈央
澤田法子(23) – 小林優美
袋田はじめ(37) – スギちゃん
山王丸浩子(45) – ふせえり
内山田ひろし(55) – 田山涼成
桜井良子(49) – 黒木瞳

明修学苑 2年4組

相沢雅 – 川口春奈
菊地善人 – 高田翔(ジャニーズJr.)
村井國男 – 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
葛城美姫 – 西内まりや
神崎麗美 – 本田翼
野村朋子 – 宮崎香蓮
堂島誠也 – 白濱亜嵐(GENERATIONS)
吉川のぼる – 中川大志
藤吉晃二 – 山田裕貴(D2)
草野忠明 – 鈴木伸之(劇団EXILE)
石田拓海 – 佐野岳
桑江遥 – 高月彩良(bump.y)
鯨川冬美 – 高良光莉
上原杏子 – 新川優愛
浅野麻由子 – 石井杏奈(bunny)
泉奈緒美 – 佐山彩香
白井知佳子 – 坂口莉果子
朝倉恵 – 三宅ひとみ(アイドリング!!!)
中西優美 – 疋田英美
常盤愛 – 坂東希(FLOWER)
森下鈴香 – 安田聖愛
太田秀美 – 夏緒
中川エリカ – 三橋奈波
大塚真由美 – 藤井千帆
岩田由紀子 – 桐嶋美結
宮森勇気 – 内海啓貴
水原僚一 – 塩野瑛久
里見圭一 – 町田宏器
黒川博幸 – 佐藤王宝
植田馬之助 – 小森翔太
三島軍人 – 下山葵
鈴木大輔 – 矢山博夢
菅原保 – 永山輝

大門美鈴 – 西田尚美
涉谷翔 – 野村周平

《GTO》AKIRA、瀧本美織 2012夏季日劇前瞻

故事終於來到原著最終章大門美鈴及天使部隊的章節。原著中這部分其實風評不太好,感覺只是為了讓鬼塚有新的學生去收服而安排出來,有點過火兼重覆,但即管看看改編得怎樣。

大門美鈴(西田尚美)除了沒有原著的眼鏡和巨乳之外,其手段也算是接近,值得一提是當年漫畫中她是派PDA,到了2012年電視版已改為了派iPad,功能一樣用來是監視學生,可見到時代的進步。

最大的改動是菊地善人(高田翔),原著中早就歸順鬼塚的他變成了相澤雅之後的終極魔王,還安排他成為大門美鈴的兒子,認真搞鬼。不過他的伏線一直以來實在太弱,恐怕之後也沒有太多發揮空間,特別是之後另一個角色的出現……

無可否認大門用來對付鬼塚英吉(AKIRA)的招數的確有效,造成他想救學生但又不敢行動的無奈也有足夠的說服力,是和原著大不同但卻改編得有水準的地方。

劇情安排他和草野忠明(鈴木伸之)的交匯引發出轉變,草野的角色原著都有,但故事為原創,然而他的劇情交待和安排太少,所以倒不覺得有太大的違和感。

這集用了差不多一半的時間講述鬼塚在迷茫,說實在有點反高潮,本來行動派的鬼塚才是整部劇的靈魂所在,就算櫻井理事長(黑木瞳)出手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結果劇情動用了全劇最浪費的角色彈間龍二(城田優)一拳揮向鬼塚讓他醒覺。叫醒他的部分算還可以吧,最感動的是城田優到了第10集才正式有戲可演,雖然原著中這角色本身戲份也不多,但高大有型具魅力的角色集集都在弄咖啡實在浪費到極點,是編劇安排太多角色登場導致失衡的問題。

可惜的是鬼塚這集的行動並不亮眼,以往多集他收服學生不是顯現出暴力征服感就是動腦筋智取,然而這一集他的計劃可謂白痴到極點,赤手空拳(那把槍怎看都是假的吧)可以打倒意大利黑手黨?太離譜了吧……

之後終於出現飛窗入屋的原著經典情節,不知是否參考自相澤雅的部分,但這裡的威力實在是太弱了,入屋後以不太有力的說話去解決想自殺的女學生,換了在下是那個媽媽也不覺得會被他的言語感動到,可算是較弱的收服情節。

因為神奇地收服黑幫,鬼塚上電視因而被大門召回學校,算是合理的安排,讓劇情回歸到原著的走向,畢竟鬼塚還是要在學校才能發揮他的真正能力。

然而此時終於出現不知是否應該登場的人物 ~ 涉谷翔(野村周平)。

原著中他是「天使部隊」的首領,「天使部隊」成員十多人,個個都身懷悲慘的過去,不是被強姦就是被欺凌到想自殺,被大門救回並收養,成為她滲透進學生的臥底部隊,收集情報煽動群眾,有如秘密警察。

日劇版因為篇幅關係,無法展現全體天使部隊只留涉谷翔一人,原著中他的確是稱呼大門做母親,因為他受到親生母親的長期性虐待以致人格扭曲,視救他脫離苦海的大門為母親。

問題來了,在下一直以為菊地的角色是代替涉谷翔來和鬼塚作終極對決,但現在「真正」的涉谷翔出現,那麼菊地又怎麼辦?只剩下一集,實在很難讓兩個角色有足夠篇幅發揮的說。

到了本集最後,原著中最狗血的劇情也火速展開了,鬼塚的腦長了動脈瘤隨時會爆血管而死。在這裡真的要抱怨一下,原著中明明有那麼多的精彩劇情不用,卻走去在這樣狗血的地方忠於原著,實在有夠失望的。

看預告他應該和原著一樣為了救吉川昇而倒下,但之後的劇情會否搞到和原著那樣大來個火燒校園?還真難說,在下很懷疑以這劇的成本會不會這樣做。

雖然大結局會是加長版SP,但在下還是不太期待這樣短時間可以讓剛登場一集的大門和登場一分鐘的涉谷翔有多大發揮,差點忘記還要處理菊地呢!

寫到這裡在下發現還忘記了一回事,勅使川原優(矢野聖人)的秘密房間還未處理!處理草率事小,編劇「忘記」了為這條伏線收科事大!

這麼多的危機下,《GTO》爛尾的可能性實在非常高,在下只對其中一點抱有期待:真樹京介會不會出場?

P.S. 其實內山田可以有更多發揮讓劇情更精彩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