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 MAN, POOR WOMAN》第6話 (7.0分)


Share


第六集主線去到主角淪落,問題在於商戰劇情張力不夠,主角未夠慘奸角未夠奸,故事力度偏弱原因是支節太多,綾野剛角色重要但舖排極少,相武紗季有獨立情節但篇幅少得可憐,還加上井浦新進攻石原聰美變四角戀,以日劇來說實在太多吃不消,唯一描寫足夠只有男女主角的互動而已。

也許本劇最出色的,就是主題曲,miwa「ヒカリへ」,文中送上現場演奏版。

《RICH MAN, POOR WOMAN》

劇 名: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台灣:多金社長小資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7-0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關口大輔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ヒカリヘ」/miw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日向徹(29) - 小栗旬 主演
澤木千尋 / 夏井真琴(23) - 石原聰美
朝比奈燿子(25) - 相武紗季
朝比奈恒介(36) - 井浦新
============ Next Innovation ============
安岡倫哉(25) - 淺利陽介
小川智史(39) - 中村靖日
山上芳行(50) - 佐野史郎
立石リサ(23) - 舞川あいく
宮前朋華(28) - 八木のぞみ
============ 東大理學部 ============
小野遙香(22) - 野村麻純
久賀友紀(22) - 古川雄輝
============ 其他 ============
乃木湧太(37) - 丸山智己
笛木匡正(60) - 中原丈雄
遠野秋洋 – 綾野剛

第六集主線已去到主角淪落的部分,然而問題在於劇情的張力不夠,主角未夠慘,奸角未夠奸,故事變得稍弱。

個人認為商戰主線一直以來描寫得不夠深入是造成現時問題的主要原因。因為打造主角風光可以靠他的氣魄和身光頸靚,然而這一集單純講股價跌了80%,對觀眾來說只是一堆數字,當大家見到日向徹(小栗旬)還是那套有型西裝,說話仍然很有氣勢,就難以感受他怎樣落難。

而且在股東大會上面對大眾質問時,還大談夢想和新計劃,只讓大家覺得他的幼稚和無知去到難以接受的境界,在下想就算是Mark Zuckerberg也不會這樣做吧?削減主角的風光只會讓大家覺得他更不值得同情,劇情更難讓人投入。

會上拿起咪的金髮少年酒井貴宏,演的是菅田將暉,個人覺得用上他去演應該不會是一場就完,也許在之後會另有發揮機會。

另一方面,男二號朝比奈恒介(井浦新)亦顯不出他有多奸狡,把公司的股票拖垮再低價買入是很大路的做法,也許之後等他和主角撕破臉才是其真正發揮之時。

和他合作的遠野秋洋(綾野剛)可說是劇集最弱的一環,舖排極少的他轉眼就成為劇集轉折的關鍵人物,實在有心無力,未能帶動商戰部分的精彩。

商戰部分篇幅不多,主要原因在於要分篇幅給愛情線,女主角夏井真琴(石原聰美)保持高出場度,繼續耍白痴像小女人那樣為男主角默默付出,然而去到第六話她還是做跑腿開始有點見悶,應該是時候讓她為男主角做多一點了。

其對手朝比奈燿子(相武紗季)其實越來越討好,只是發揮空間太少,像她做主廚那部分,突然冒出什麼烹飪教室情節讓人摸不著頭腦,其實她和對她不滿的乃木湧太(丸山智己)可以有很多的發揮,可惜現在只成了三四線的支節,與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刪去這部分吧!

她主動出擊追求徹的部分,用上趁他失意乘虛而入這一招是不錯,但二人之前的互動實在太少,突然變成接吻場面,總覺得沒什麼張力和氣氛。

劇情還要加上恒介好像對真琴有意,正式展開四角戀!無論他的行動是真心還是對付徹的一步棋,都讓劇情加倍複雜化,對本來已經九萬幾條支線的劇本來說是負擔。

第六集開始曝露出這劇的最大潛在問題,就是支節開得太多,開始舖排時還好,到現在進入發展收成期,就出現每條支線都出現舖排不足頭頭不到岸的情況。

讓在下大膽地當編劇,如果把綾野剛、丸山智己這兩個角色刪除,井浦新不去搞石原聰美一心以商戰對付主角,把多出來的篇幅分給相武紗季與及商業部分,應該會較為吸引。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絕不拖戲的台劇,可惜卻走到了太趕急的另一個極端,以現時的支節豐富度去看,也許這劇拍16集會比較合適。

你又覺得如何?

也許本劇最出色的,就是主題曲,miwa「ヒカリへ」,送上現場演奏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