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懸疑故事》第5話 (8.0分)


Share


意外地出色的單元,故事簡單而平淡,節奏也較慢,原本以為是推理,實質是《新參者》式的把謎團轉折化成感動,讓觀眾感到甘願承受委屈,只為了對方好的美麗愛情,賺人熱淚,推薦沒有看這系列的朋友直接看這一集。

收視:9.1%


劇 名: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犯人のいない殺人の夜』、『怪しい人びと』、『あの頃の誰か』/東野圭吾
編 劇:高橋幹子、坂口理子、森ハヤシ、ひかわかよ、田邊滿、川村泰祐、山本健介、鎌田哲朗、石井克人、川崎いづみ、寺田敏雄、篠崎絵里子
導 演:鈴木雅之、河毛俊作、澤田鎌作、河野圭太、川村泰祐、小林義則、石井克人、林徹、宮本理江子、村上正典
監 製:小池秀樹、小椋久雄、福島聡司、和田倉和利、石井浩二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敷編集長 – 中井貴一

============ 甘いはずなのに ============

中川 伸彦(一人娘を亡くした父親) – 反町隆史
中川 尚美(伸彦の再婚者) – 加藤あい
藤村 重雄(伸彦が新婚旅行先で知り合う男性) – 北見敏之
藤村 照恵(重雄の妻) – 大塚良重
中川 宏子(伸彦の娘) – 信太真妃

這一集完全是讓在下對這個系列改觀。

對本集並沒有什麼期待,一開始故事講述中川伸彦(反町隆史)的女兒逝世,轉眼就變成他和再婚的妻子中川尚美(加藤愛)去新婚旅行,當中的過程非常快,讓在下覺得很奇怪,而當時想故事大概會在於有人謀殺了那小女孩吧。

之後劇情偏向緩慢,變成了沖繩景點之旅,但同時開始帶出二人的一些過去,還有女兒死亡的前後經過,讓人感到尚美是兇手的機會較大。

終於到了中段劇情起變化,伸彦以煤油的啟示而認定尚美殺死他的女兒,當中還有尚美和女兒合不來這個動機,當尚美叫他動手殺死自己時,還以為她有什麼陰謀。

看似無聊的路人藤村夫婦此時發揮效用,本來以為那個大叔只是多管閒事之輩,但想不到話中有話,更帶出了他們夫婦的悲痛過去,讓他插手中川夫婦變得言之成理。

伸彦因此而想到女兒死亡的真相,接著找回尚美,此時令人感動的高潮終於來到。

如果計推理的話,這一集實在太簡單,但謊言背後的真相,是一個人甘願承受委屈、誤會、甚至是讓生命陷入危險,目的只在為了對方覺得好過,這種接近無私的犧牲奉獻,偉大之處實在教人感動,在下也差點掉下淚來。

其實本集和《新參者》有點類似,都是推理為副,溫情為主,揭開真相後不是驚嘆,而是感動。能在短短一個小時的平淡劇情中帶出這個效果,這一集可說是無意間的驚喜。

收視比前兩集好,故事出色之餘,兩個主角亦做得不錯。反町隆史外型很適合做這一類充滿憂鬱愁眉不展的角色,而加藤愛溫柔的外表和說話方式也很配合這個像大和撫子的女角。

看來這個《東野圭吾懸疑故事》系列質素真的會有點參差,而同時中井貴一的那個蛋包飯殺人事件,還是沒有什麼進展。反正是單元,推薦沒有看這劇的朋友,直接看這個第五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