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7》第8話 (7.0分)


Share


本集主角是水野飛鳥(仲里依紗),講述她做偵探的內心掙扎,但為此而突然冒出個舊男友實太巧合刻意,當中調查過程亦很普通。最後駿太郎(松本潤)潛入救人出色,但格鬥卻只勝在對手肉腳有點兒戲。同時瑛太還未出場,只有下集期待松本潤和夏帆的吻戲,及菜菜子主線的開展了。

同時介紹本集中飛鳥吃餃子的店,曾在《月之戀人》及《SPEC》出現的「中華麵舖 虎」,現時日本最人氣的日劇指定拍攝食店!


劇 名:ラッキーセブ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早船歌江子、野木亜紀子
導 演:佐藤信介、成田岳、平野真
監 製:重岡由美子、関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WILD AT HEART」/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時多駿太郎 - 松本潤 主演
新田輝 - 瑛太
旭淳平 - 大泉洋
藤崎瞳子 - 松嶋菜菜子
水野飛鳥 - 仲里依紗
桐原由貴 - 吹石一惠
茅野メイ - 入來茉里
後藤將司 - 金田明夫
筑紫昌義 - 角野卓造
時多百合子 - 岡江久美子
時多孝次郎 - 小山慶一郎
真壁リュウ - 谷原章介

本集主角是水野飛鳥(仲里依紗),去到第八集還是以配角作主線的單元化,還真的是少有,這也代表著主線的舖排仍然偏弱,有點擔心會否有足夠時間發展。

飛鳥因為工作失誤加上和舊情人新堂誠(細田よしひこ)重遇兼邀請去外國,出現兩難的局面,她的內心掙扎成為了故事的主線,然而這個舊情人就像是石頭爆出來一樣,毫無舖排,感覺像是為了有戲可演而故意製造巧合,編劇上不算出色。

然而飛鳥這一幕別具意義,大家是否覺得他們吃餃子的這店很熟口面?沒錯,這一家在東京大田的「中華麵舖 虎」已成為了日劇日影拍攝的指定外景點。以往在《神探伽俐略》《佐佐木之戰》《SMILE》中都曾登場,但真正揚名的是木村拓哉在《月之戀人》中於此店吃餃子定食,自此上主流雜誌一舉成名,之後戶田惠梨香以當麻的身份在此拍攝《SPEC》狂吃餃子,更把此店的人氣帶上高峰!也許下次在下去日本要拜訪一下,到時在下帶個紙袋,找個女生扮手部受傷去吃…

委託人是飯塚月子(釈由美子),算是至今最大牌的嘉賓,而她的不斷隱瞞就成為了破案的最大考驗。論案件也不難猜,很快就知道真正黑手是誰,只在於怎樣交待其中關係了。

期間兩女到駿太郎家的部分算是比較吸引的部分,兩個女人弄的食物是亮點,此外三人之間的對話互動性精彩度亦算不俗。

當查出了殘酷的真相,在時多駿太郎(松本潤)他們在考慮怎樣對她說的時候,事實上本來就是月子自己已感覺到,想查出真相而決定人生路,帶出了真相應該由當事人去判斷這一點,這方面尚算乾淨利落及有點深度。

不過案件未完,幕後黑手潛入月子家中取走證物,飛鳥發現於是被抓走,結果就演變成駿太郎單獨出馬勇救佳人。

入屋前他的行動是精彩的,隨機應變的能力很高,結果搞到要游繩攀爬亦相當有看頭,入屋後利用樓上師奶大叫而開戰時機亦很對。

只是作為一個議員,他身邊的跟班未免太廢,一個人在搞黑暗操作怎樣都會加強自身的保護,身上有刀有槍也絕不為過,結果被駿太郎幾下旋風腿就KO,實在太過兒戲了。

最終愛逞強的飛鳥被駿太郎所救,最終放棄了去美國的機會而繼續留在偵探社,是意料中事,只是當中的巧合太多,過程有點兒戲,所以整集的吸引力不怎樣。加上案件乏力,比上一集更無感。

上集預告提及新田,今集的進展還只是多了一句而已,有點點欺騙成份呢!而看下集的預告他應該還未出場,大家再等等吧!

下集的嘉賓是夏帆,重點是她和松本潤有吻戲,會不會激起粉絲的收看意欲,還是罷看?

最值得慶賀的是,藤崎瞳子(松嶋菜菜子)的主線似乎正式開始了,搞了八集還是只得零碎的資料毫不吸引,如果再不描寫多一點的話,恐怕最後只會是雷聲大雨點小…..

事實上,這部以偵探掛帥的劇集,在下覺得偵探的部分越來越弱,就像是為了人性結局所使用的過場玩意,讓在下想,其實這和刑事劇一樣,其實需要對這方面有專門知識的人去編才行。交給電視台的編劇,他們對這專業認識不足,就只能避重就輕了。

剛好今天看了美劇CSI,不知到哪天日劇才能有專業到讓人佩服的刑事/推理/偵探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