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工作OK.友情愛情KO


Share


近來聽到身邊不少朋友提及工作十分繁忙,繼而引起友情和愛情的問題。

在此拋磚引玉,和大家討論一下。

 

香港地,無論男女,工作都比較忙碌,相信繁忙程度是世界的頭位之一。

既然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在工作上,會影響人生的其他方面也是正常的。

先不討論影響睡眠和健康,今次只講和人的關係。

女生如果投入工作,相信大家都會同意,會大大影響她戀愛的機會。

工作時間長,沒時間認識更多的男生,減少遇到合適對象的機會,扣分。

工作多,自然沒有時間去從事其他興趣活動,頂多只是行街食飯Shopping,沒有特別吸引之處,難和男生志趣相投,扣分。

不斷工作,會升職加薪,基於女生會找比自己條件更好的男生的傳統,提升自己即是減低可選擇的對象,就算不介意,也難保男生會因為自問能力不及敬而遠之,扣分。

的確認識的很多男生朋友,見到事業心強或者狂OT的女生,會自動減低興趣,這是無奈的現實,食得鹹魚抵得渴吧。

而男生又怎樣?

男生表面上情況好一些,因為男人全力工作,給人上進有事業心,是加分的。

但是,因為香港的女生基本上已經脫離傳統女性的範疇,所以男生這樣,也有扣分的地方。

最簡單,就是因為男方忙於工作,沒時間陪自己,所以會心生不滿。

現今香港,會甘於當男人背後的小女人,不多,這個的確會成為問題。

而最矛盾的是,男朋友努力工作,女朋友不高興,男朋友減少工作多點陪她,她又會說男朋友不上進沒前途,怎搞?

認識一些女生朋友,會選擇接受,減低自己對男朋友的依賴,減少見面次數,自己去找朋友娛樂打發時間。

但仍然有好些女生,會繼續向男朋友施壓,搞得男朋友神經緊張,不厭其煩。

更不用說極端的女生會疑神疑鬼,以為男友表面工作實質鬼混,於是就發明了奪命追魂Call。

總言之,就是陷入一個很矛盾的局面。

再說,就算沒有拍拖,太忙碌的人,連友情也會失去。

大佬,你連MSN都沒回應,次次問你都說忙到飛天,還有人敢約你出來嗎?

久而久之,大家就會淡忘你,讓你陷入事業的漩渦中沉下去。


最好的解決辦法,當然是在中間取得平衡,男女各抱事業心,但不會忙到飛天,仍保留自己的空閒時間發展興趣和關係。在下本身尚算能做到這一點。

但人人的情況不同,很多時不是人要搏殺,而是份工本身逼你要長期OT,你一時三刻又不能毅然轉工,那怎樣辦?

當然有些情況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例如很多人會選擇進修,但有進修過的人都知道,日間上班夜晚上堂,加上做功課做Group Project,根本不可能再有餘暇餘力去做其他的事,那你會選擇怎樣?

以上帶來的溝通不足關係疏離,往往就是二人分手的基本原因,一有導火線出現就沒法挽回。

這是人生目標及時間分配的問題,沒有誰對誰錯。

想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換你又會怎樣做?

一起分享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17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