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SEASON 2》EPISODE 5


Share


日期:2009/12/08
收視:11.3%
評分:7.5

進入準決賽,果然是玩一個和之前「裁員遊戲」差不多,可以自己走來走去混戰的「天使與惡魔」遊戲。

老實說,雖然規則不算複雜,但要想到當中的奧妙一點也不易,在下會懷疑我們能否投入得到。

神崎繼續白痴的救世行動,幸好最強對手葛城出場,讓焦點落在她身上,不致於讓在下打爆螢幕。

 

開始時用了幾分鐘交待金牙警察走去找神崎參加半準決賽,第一集的時候已經用很爛的方法解釋了神崎為什麼參戰,不會更差,所以還好。

再來是葛城的介紹,一個心理學教授,怎看都是可以玩弄別人心理的天才,而她的對話,值得留意是「給別人同情心只是為了自己,是偽善的表現」,這是真的嗎?值得有空細想。

準決賽在保齡球場舉行,今次比之前優勝的地方,是那些嘉賓終於有點名氣,很面熟。忍成修吾、MEGUMI、姜暢雄、夕輝壽太,大家都應該在之前的日劇見過他們吧,例如《我的帥管家》及《俠義看護》……

遊戲的玩法,不簡單,大家就自己看劇吧。基本上是打心理戰,估計身邊的人是天使還是惡魔,如果自己是惡魔的話就要想辦法隱藏到最後,再採取相應的行動。

那些天使變惡魔,惡魔變天使,十字架等等,真的要花一定的腦筋才可以明白,所以劇中用了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做示範,這就是《LIAR GAME》一直存在的問題:自創遊戲難明白及減低投入感,這之前已經講過不重覆。

當神崎跑出來說有必勝方法的時候,在下就知道是時候提升EQ以免打爆螢幕。她的計劃是可行的,但最基本條件是所有人都要真誠和互相信任,這個世界相信就只得她會相信這個吧。

看到葛城向神崎微笑的時候,就像是老虎對小綿羊一樣,有人跑出來說自己是惡魔的時候,她那又天真又傻的笑容想讓人一巴星過去,她說什麼「只要我們互相信任,無論什麼遊戲都能獲勝」實在是笑話。

當神崎發現了自己變成了惡魔的時候,有點大快人心,很快就陷入互相猜疑的狀態,而謎底破解的第一個疑點,是那個怕羞男(夕輝壽太)剛好是惡魔,只有他才會是惡魔還不敢出聲傻傻的玩到最後,主謀是算到這一點的嗎?

還是秋山似樣,用簡單的方法就試出葛城是主謀,還有整個破解過程都非常完美令人信服,特別是「初次接觸」這一點是很巧妙。

不過在下又想到一點,試演到了最後一刻,神崎是打算和毛大衣大叔「假惡魔」接觸的,那時如果不是秋山叫停,那麼大叔應該會變惡魔,這樣就會影響串通三人的計劃。這是漏洞,還是發生了葛城有另一套解決辦法?

在欺詐遊戲中,欺騙是理所當然,這一點葛城說得很對,有她這一號人物在,比較應該會變精彩吧,起碼秋山對付的是頭腦計謀,而不是什麼屈機視力。

正式遊戲開始,秋山即時把福永的謊話揭穿,也是精彩的,因為他道出了福永說謊會讓大家一起陣亡,說真話卻有可能拯救他,福永被逼說出自己是惡魔也很合情理。

陷入劣勢的秋山三人組(總不會叫白痴神崎三人組吧),會怎樣突破?白痴神崎一定不會讓福永出去製造更多的惡魔,她和秋山又應該不能得到葛城三人組的十字架,似乎會是危機。

不過,總算帶起了一點緊張感,下一集的發展比起之前更有期待,到底會出現什麼神秘兵器?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