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第九話


Share


日期:2009/12/06
收視:16.1%
評分:8.5

雖然一拖再拖,又出現新的嘉賓,但這個「CODE BLUE X 消防員的故事」卻甚精彩。

如果多點舖排,做足兩集,可能更好看。而最重要的是,下一集一定是主線了。

 

原來上集出現的照片變化,是未來的消失,而這個又和野風被贖身有關。即是野風如果留在吉原,未來就會存在,如果她離開,未來就會消失。這個真的很玄,野風真的是未來的祖先,而她命中注定的一個,不是替她贖身的那一位?

介紹嘉賓出場,用上了那個新器具和偶遇的方式,是快,但有點唐突。這個新門辰五郎(中村敦夫)一如劇中所說,是歷史存在的人物,主要事跡也是救火和仲裁,不過應該我們不大認識他吧。

結果因為兩個男人的尊嚴而建立了契約,接著是龍馬走來要賣盤尼西林,當然歷史不會有這件事,是因為這個才加速了龍馬被暗殺嗎?

野風寫信給仁,龍馬在旁邊偷看實在搞笑。咲明明心裡不安,但也一樣要笑著目送仁的離開,再一次演出了江戶傳統女性的溫柔,換了是現代的女生,應該已經大發脾氣吧!

冬天出現蝴蝶,真的會因而出現蝴蝶效應嗎?結果仁這一行,可能就此改變了未來……

野風宴請仁,龍馬多事跟來,結果一代名人就被野風的迷藥KO,真的有點好笑,這樣也展開了這一集的重點。

野風招仁成為入幕之賓,開始時還以為她已經看破了他是來自未來,結果只是因為她看不透他而已。而到此野風對他進逼,很想在仁的心中佔一地位,到底她對他的感情是什麼時候建立的?野風愛上了仁,是因為看不透,還是來自未來的影響?

一代花魁理應所有男人都拜倒裙下,而野風這樣去取悅仁,其實是很奇怪的。然而二人準備做愛做的事,仁竟然給那照片吸引住,而照片中的未來就漸漸由消失變回實在,這又代表什麼?

總不成未來是仁和野風之間的後代吧,那樣豈不是亂倫?真的搞不清楚。而仁面對春宵一刻,竟然清楚地記起要救火的責任,還真的太強了,明明男人在那個時刻都是用下半身思想的,只能說仁的控制力奇高無比。

鏡頭一轉去到火災現場,故事就由《醫龍》變成了《CODE BLUE》,一看那個紅黃綠布條的受傷分級制度,在下就是從《CODE BLUE》中學到的,哈哈!

而山田醫生差點因為同情小孩而打亂分級制度,也是《CODE BLUE》這類劇常出現的情況,感覺變得很現代,只是想不到漢方醫的福田醫生也出現救人。

新門的左右手千吉呼吸道灼傷而危在旦歹,首先,千吉是誰?起碼讓他在早段登場講幾句話,讓觀眾了解千吉的重要性,也會更加緊張,現在好像是路人甲受傷似的,劇情的緊張度大減。

古代人接受不了開喉手術,所以新門和仁的對抗,又是可以預期的,頭幾集都經常出現這情況。而在仁搶救的同時,新門那邊就變成《烈火雄心》。

其實救火的部分可以做得更多更緊張的,他們誓死保衛診療所的行動足夠震撼觀眾,可惜就只是輕輕帶過。天亮後,方圓十里只燒剩他們那一棟屋,肯定是新門用了很大的力量才保住的。

消防員和醫生的惺惺相惜,雖然舖排的時間短,但在下卻覺得很有力,比起之前的其他嘉賓都印象深刻,總算不枉在下等主線又要等多一集。

野風對龍馬說出了真相,只是希望和仁睡一晚,和他之間建立一種關係,就算被贖身也可以回味。只是想不到龍馬這一個老粗也會如此懂女人心事。

而野風說「想化成雪,就能落在大夫的肩上」。的確是很淒美的說話,讓在下也有點感動了。果然,有文學修養的人,就是可以說出與別不同的美句,只是在下還是未能明白野風為什麼會對仁如此傾心,女生們可以講解一下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野風患上乳癌,還真的是主線吧,下集她要仁去為她檢查,難道打算在江戶時代醫治癌症?太強了吧。

有人向咲提親,她走去找仁,在下覺得她是想說出此事,並向仁說出自己愛慕的心,就在在下期待她的勇敢之時,仁竟然頭痛倒下!

下一集的副題已經寫明是「坂本龍馬、暗殺…」,看來終於等到了。而那個嬰兒又開眼,仁是否已經知道神秘人是誰?他能否救自己之餘再救龍馬?

大概只剩兩集,不可能再不走主線了,結局會如何?

而這一集的《仁醫》也是剛好撞正大陸嚴打的事件,在下一向是看豬,這一集也改看了日,只希望餘下的兩集不要拖就好了。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