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記憶》BLOG上的第三個生日


Share


已經是第三年了,在下已經由當初的衝勁小子到現在的穩中求變。

過去這一年自己有什麼改變成長,對於未來又有什麼計劃?

每年一日限定,不談日劇,只講自己。

BLOG之章

去年生日是140萬Hit,今年是348萬Hit,一年增長200萬以上,在MYSINABLOG長期排第三,都是值得慶賀的事,但明顯地在下已經跨過為數字及排名興奮的階段。

一如去年所期待:希望能夠打入傳統傳媒,而這一點也有不錯的進展,首先是《日劇無雙》的開播,讓自己有一個真正的聲音地盤,而節目蒸蒸日上,感謝各位主持的合作和努力。

而真正的突破還是多得「港男港女」,兩集的電視節目,引發全城哄動,而在下有感而發的「落車解毒秘笈」意外大收,吸引了報紙的訪問,正正式式第一次以BLOG主的身份亮相大眾傳媒。

因此事引發出很多的改變,例如在下寫BLOG在公司的同事間完全曝光,經常被朋友串說落車男之類,不過這也是小事,主要得到的是兩個改變。

第一是BLOG的瀏覽人次,之前平均每天8000 Hits左右,報紙出街當天暴升至17166 Hits的史上高峰,而之後就留在11000 Hits的水平,即是一篇報紙報導即帶來每天多3000 Hits。

第二是路向反思,在下的正職和網站網頁息息相關,知道這3000 Hits的市場價值,在下一直強調「傳媒就是力量」,得傳媒真的可得天下,大家眼見近來的o靚模的波濤洶湧,只不過就是為了在傳媒中曝光而已。

在下深深明白日劇在香港是無法輕易打入傳統傳媒的,而以在下的文筆和分析力,寫一寫港男港女就可以上報了,這不是事半功倍的成功途徑嗎?然而在下還是不想忘本,在下於BLOG界是靠日劇成名的,不能輕易放棄這一班忠實支持者,但為了未來的發展,在下的創作是會作多方面嘗試的,希望大家也繼續多多支持!

事業之章

在下從來都不提正職的,所以繼續不提,只能說現在的發展有方向有前景,最重要是有好上司,能幫助下屬也明事理,希望可以學到更多。

正職以外,遊戲方面只能算是平穩,要搞的比賽繼續去搞,也看不到短期內會有什麼突破,可以說的是在香港在下已經是站在搞遊戲比賽事業的頂峰,沒有人比在下更走得前,問題是根本前無去路,所以也要尋求其他方面的突破。

心中有很多方向在探索中,當中包括網上生意合作,跳出遊戲界向其他界別的司儀之路發展,還有就是摸索葡萄酒希望將來可以成為專業人士,攝影方面也由初心者轉變成為有人欣賞主動邀請在下去拍Event,這些都需要時間去開拓前路的,往後如果有進展,在下會很樂意在BLOG上和大家分享的。

自身之章

外表的進步當然沒去年那麼大,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快速成長期,再變下去恐怕會被人覺得是異類。

故此除了染髮之外,其實過去一年大的轉變不多,只是從既定的形象中再加細微的變化,例如恤衫多點Detail,鞋頭再尖一些。最重要是繼續保持自信,出街起碼不會有人認為在下是老土不懂打扮,偶然有人欣賞,已經足夠。

擴闊視野方面,去年破紀錄一年去三次日本,相信今後很難再破,現在是預定八月去台灣,之後也沒有新的計劃了。如果問到底那些遊記何時才寫好,在下也答不到你,隨緣吧!

最新的目標是追求健康生活,過去一年半夜才回家的次數已經大幅減少,回家吃飯的次數增多,只要再積極些展開運動計劃,相信問題不大。

友情之章

這應該是最大發展的一環,朋友方面,在下漸漸懂得和適當的人分享自己,而換來的是更親密更互相支持的朋友,這一點實在很感動,那麼多年都習慣自己一個,擅於隱藏的在下,也有這樣的一天,實在是一個奇蹟。

只希望,友誼永固吧!在下也會加倍留意你們提到的缺點,盡力改善的。

感情方面,過去兩年的積極改變後,現在已步入實戰期,如在下於報紙訪問中提到,在下過去一年得到的機會,比以往N年人生加起來還要多,然而機會還需要正確的努力,才能轉化為成果。

明顯地在下對於把機會轉化為成果的能力還在學習中,故此有得也有失,有歡笑也有悲哀。然而在下知道,縱使是做錯選錯,只要懂得吸收學習,避免將來重覆犯錯,也是一件好事。

就算跌倒,再努力站起來就是了,戰士沒有傷痕,也不會成就大業,所以,今年的生日12:00,在下一個人留在家中對著電腦打著這篇文,也不打緊,明年,情況可能會不同呢!


今年的主題曲,是這一首。

好像春季的日劇主題曲都會和在下很夾,前年有「明日會放晴嗎?」,今年又有這一首。

「傷痕累累的昨天 即使是個錯誤 因為手無法再觸碰 無論幾多次 重新振作就足夠了」

正好是在下今年生日的寫照,要告訴自己,就算遇上失敗,遇上錯誤,只要重新振作就行,因為再回憶也會無用。

「周而復始的時代中 我們能喜歡多少個人? 如果有深深堅定支持 為了你我又能做些什麼」

其實,人有很多,可能我們都會遇上不少,但如能遇上堅定的支持,能夠真心的為對方做些事的話,相信會描繪出七色的明天。

接受過去的錯失,迎接未來的挑戰,希望新的一年,仍然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們的相知相遇,成為「明日的記憶」!

明日の記憶 – 嵐

作詞・作曲:平 義隆 
編曲:石塚知生、佐々木博史

當天與你看過的夕陽 永遠都想再看一次
在記憶之中 伸出手 嘗試再觸碰幾次

然而同樣的景色和心情 都已無法重現
所以才會總是回顧 曾經閃耀過去的夢吧

即使到了未知的未來
悲傷也會流淌 再滲入心中
誰若停下腳步 就會迷失方向

周而復始的季節中
會描繪出什麼顏色的明天?
如果能够深深強烈地堅信
那等待我們的會什麼顏色的未來

再珍貴的回憶 總會在某天褪色
從現實回頭 逃進那個稱作「夢」的詞語

傷痕累累的昨天 即使是個錯誤
因為手無法再觸碰
無論幾多次 重新振作就足夠了

周而復始的時代中
我們能喜歡多少個人
如果有深深堅定支持
為了你我又能做些什麼

在心底深處累積的喜悦與悲傷
温暖與憎恨
我們偶然相遇 共同渡過的日子
已經確實地烙印在心中

周而復始的季節中
會描繪出什麼顏色的明天?
如果能够深深強烈地堅信
那等待我們的會什麼顏色的未來
會描繪出什麼顏色的明天

あの日君と見ていた 夕焼け永遠にしたくて
記憶の中 手を伸ばして 何度も触れようとするけれど

同じ景色の気持ちも 二度とは取り戻せないから
輝いてた 過去の夢を 振り返ってしまうだろう

真っさらな未来にさえ
悲しみが零れだして 心を滲ませるから
誰もが立ち止まり 見失ってしまうよ

巡り巡る季節の途中で
何色の明日を描きますか
強く強く信じ合えたなら
何色の未来が待っていますか

大切な思い出さえ いつかは色褪せてくから
現実から 目をそらして 夢という言葉に見えた

傷つき壊れた昨日が 過ちだったとしても
手を触れてはないから
何度も始めから やり直して行けばいい

巡り巡る時代の途中で
何度人を好きに慣れるのだろう
深く深く支え合えたなら
君のために何ができるのだろう

重ね合った心の奥に
喜びと悲しみ 温もりと憎しみ
僕らが巡り合い 分かち合った日々は
確かにこの胸に 焼き付いているから

巡り巡る季節の途中で
何色の明日を描きますか
強く強く信じ合えたなら
何色の未来が待っていますか
何色の明日を描きます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35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