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5


Share


日期:2009/5/14
收視:18.0%
評分:7.5

山田孝之的Case完結了,結果還是一套比較公式的警匪劇,沒有太大的驚喜。

林宏司是否已經技窮了?

上一集的謎團,今集很快就一一解開。田島慎吾(山田孝之)就是因為看不慣繪里子她們的什麼防犯劇而把木元捉去,目標就是讓面對媒體的特別對策室丟臉,以打擊警方為目標。

之後又是公式的分頭行事,而他們也是例必可以找到對案情有關的證據,這個也不多研究了,總之就對這方面的合不合理視而不見就好。

田島和繪里子的交涉,並不是特別精彩,因為田島一早就熟知其交涉的技巧,算是一般的鬥法。而當中分析聲紋去找案發地點,也算是用上了一些科學的知識,但未算特別精彩。

交贖金的一段以為有高潮可看,但結果只是讓大家知道田島的目標是復仇而非為錢。其實以他殺那三人的方式,應該不難想像得到他不是求財的,繪里子到這時才明白是否遲了一點?

繼續的交涉,也是很一般,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地方,擺明就是犯人要挑戰警方能力的表現,之後繼續以聲紋分析,OK吧,但其實對於能否找到他的身份和地點其實也不是太有用。

接著是田島的個人交待,總要讓觀眾知道他的殺人動機吧?他的動機是成立的,因為恨那三個人,恨警方不作出援手,而去制裁他們。可以想像的是,如果一個人要變強,就請趁早,早點變強,人生也會變得不同。

解決了其身份,接著就是地點。結果是網民的推斷,木元的摩斯碼,再加上繪里子的心理分析,找到了實際的地點。某程度上這三個條件都不是太穩陣,當中有太多推斷的成份,就當作是他們好彩找到吧,不算是很合理。

然後是再一次「整個關東(不只是東京)都只得大澤組」的謎思。繪里子她們出動的時候,倒數計時大約剩55分鐘,而救出木元的時候剩5分鐘,他們用了50分鐘的時間由東京趕到湘南海岸再另加潛入搜尋再加拆炸彈,也未免太神了。

而且拆炸彈的方法竟然是岩井看似求其的拔走一條線就解決?田島不是說已經變強,學習了很多知識的嗎?那個炸彈看來也不是簡單的東西,竟然這樣輕易地被解決,還實在太奇怪了。

高潮是田島和木元的對決,木元以「同病相憐」的方式勸止了田島自殺,理據是OK,但就一點都不感動人心,換了在下是田島,總不太可能因為這個白痴的警察講兩句就投降的,就算他不忍心殺她,但他總有自殺的勇氣吧?犯人太易被KO,算是這一集的遺憾。

至於繪里子和木元的歸好也是意料中事,都算是正式收服了她,看來下一個要收服的應該是桐島吧。

最後再出現繪里子之謎,那個做賊的還算有趣,而到底池上和她有什麼關係?他的弟弟可能是關鍵人物,會是繪里子之前的情人?是從外國還是從監獄出來?

總括來說,這兩集並無驚喜,當作是娛樂性OK的警匪劇還可,不看也沒有太大損失,對在下來說真正的收穫是山田孝之吧,在下非常肯定他是很適合做這些憤世嫉俗擺臭臉的角色,千萬不要做其他角色。

收視大升至18.0%,某程度上是因為「1 Case 2 集」令到追看性提高了不少吧?追看的人某程度上應該會對今集失望,相信下一集的收視會打回原形吧。 

下一集就換上志田未來,另一個外表及說話都十分串的人(角色和真人都是),和另類串的天海祐希會不會有什麼火花?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