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五話


Share


日期:2009/05/16
收視:11.1%
評分:8.0

這一集,合理程度還是一般,只是多加了些少趣味,事件搞得更大而已。

但,主線的發展,卻挽救了此劇的每況愈下,一連串謎團,讓在下重拾對此劇的興趣。

今次的嘉賓是友部公一郎(石黒賢),天才外科醫生,他的特點是真的非常「政治家嘴臉」,無時無刻都在散發魅力,個人覺得一般吸引吧,畢竟他的外表又沒有木村的魅力,哈!

而今集創新的是這個「GOD HAND 雅」,雖然在下沒有看,但九成是在諷刺另一個台同一日早一個小時播的《天生妙手》(GOD HAND 輝)吧?!有看《天生妙手》的朋友可以說說是否有影射之處。

值得一提的是,今集的「假答案」越玩越過份,經常把工作人員的名字塞入去,是有趣,但就越來越偏離「問答遊戲」的本質了。

而在神山提及友部救的人和死的人是同一天之時,在下已經知道他的「秘密」了,太易猜。相信友部也是知道的,但他選擇了繼續力撐,和之前的嘉賓不知所措不同,但他大說「生命是公平」的還真強,講大話不眨眼還真的是政治家必需的條件。

到揭發他政治捐獻之時,竟然連照片也拍下了,相信那就是本間幕後大搜查的結果,但這樣的爆別人的內幕,這樣赤裸的還是第一次,這個QUIZ SHOW,做的事和小報八卦周刊又有什麼分別?

接著玩仙台吞鎖匙的小把戲,不難猜到,而神山再一次「老屈」奧義,又老屈一定是「召喚」,實在看到有點悶了。

友部的秘密就是為了自己上位而「見死不救」,老實說在下覺得他這樣做的動機很充份,救一個讓自己前途受阻的人,還是救一個讓自己前途無限的人?然而他這樣自私又帶著秘密的人,就好心不要那麼高調,好心查一下「QUIZ SHOW」是爆人內幕的節目而拒絕上去吧。換了在下和他一樣「身有屎」是絕對不會上去的。

結果他是死在女人手上,但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那護士知道他的秘密,只有以結婚來束縛她,才能讓她不亂說話,而她發現了他的問題,轉而接受本間的邀請,也就說得過去。

但想不到那錄影帶真的播了出來,或許是友部知道一切已經玩完,阻止都沒用吧。而事實上這五集之中,跌得最傷最痛的應該是他,之前的是過氣歌手,新銳作家,占卜師騙徒等等,都是本身實力不足,回歸平凡很正常,但這個友部卻是本身有天份的,這樣終結了行醫的生涯,可悲。

最後部分,神山在「審判」友部還真的是本集敗筆。和上集一樣,這已經不是做QUIZ SHOW主持,而是做審判的法官,是完全過了火位之舉。而且神山審判時的說話及嘴臉,還真的很乞人憎,讓人有想打他一身之感。

論SHOW本身,這一集很平凡,但讓本集重拾光芒的,就是SHOW以外的發展。

本間和案内人提到「只剩3個」和「約束之地」,可以看出他們的所有嘉賓都是早有預謀的,而高杉和其他工作人員也在開始懷疑這個「QUIZ SHOW」幕後的陰謀,這樣就正式打開了主線的發展。

而最令在下感到好奇的,是一直提到「兩年前的事件」,高衫一查之下,竟然就是《THE QUIZ SHOW》第一輯?就是去年在深夜播放的那部日劇。想不到竟然是這樣的「戲中有戲」,這一輯的《THE QUIZ SHOW》,看來並不是翻拍,而是把第一輯的故事,用同樣的手法延續下去,但卻帶出了新的主線,這一下有趣了。

再來,冴島也提到了2年前的問題,社長似乎沒打算實現答應她的某件事,結果冴島決定背叛他,支持本間,故此這一集冴島就不用再跑來跑去或道歉了。

還有,今集嘉賓手上的傷,再加上他可以說出神山完整的名字,讓在下第一次覺得,嘉賓真的是以前見過神山的。在下一直以為在神山記憶中出現的人,都是他精神錯亂而混在一起的,但經過今集,在下開始覺得,其實所有嘉賓都真的和失憶前的神山有交匯。

難道友部的傷是神山做成的?又還是他是為了救神山而受傷?而再之前的四個嘉賓,難道真的是在命案發生當日曾經和神山相遇過?看來這是一個重大的謎團。如果這是事實,又為什麼這一班和神山相遇過的人,全部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去讓本間抓住?這還真是超級超級巧合呢!

而最後的一幕,終於不是白房內,神山回憶起在雨中倒下的友部,然後更想起在當日是見到本間。到底他們二人和美咲之間是什麼關係?兩個人都喜歡她,而神山錯手把她殺死?

下一集的嘉賓是堀内健,相信香港的朋友沒有幾多個人認識,他是問答搞笑遊戲的主持,是以無厘頭的動作引發笑聲的藝人,但他的出場不是重點,預告中最後一個Shot的這位朋友…

山之辺健吾(戸次重幸),第一輯《THE QUIZ SHOW》的監製,當時本間只是他的助手。

到底第一輯的《THE QUIZ SHOW》和第二輯到底有什麼關連?如果不是重拍的作品,又怎樣解釋嘉賓的來歷會這樣的相似?

這可能是《THE QUIZ SHOW》的終極之謎,讓此劇重新變得有趣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