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3


Share


日期:2009/04/30
收視:15.2%
評分:8.0

幸好第三集回復了一定的水準,雖然仍不及第一集的水準。

主要原因是和第一集一樣,出現了把觀眾全騙的佈局…

今集的案件是連環強姦的案件,原本是因為警方要「女警抓獲連環強姦犯」去做Show,但這一點到最後也不了了之。

還是講回案件,第三個受害者出現,還要在警官保護下被襲,使得繪里子決心要破案,還是很正常的警匪劇做法。

而第一個轉變是受害者樋口ゆかり(酒井若菜)覺得木元真実有點討厭,於是改由山村啓輔去陪伴他,而此時岩井善治說:「大叔人畜無害,想動歪念也有心無力」,實在讓在下爆笑出來,有沒有這樣直接的諷刺?哈!

說回來,差點不認得那是酒井若菜了,這個廿多三十歲男生都應該認識的巨乳水著女優,十年前風光一時,現在人大了,也不能再Sell其F Cup身材,在日劇及電影中只是做二三線的角色,但看到報導她已經晉身作家的行列,果然還是頭腦可以長Sell,只靠身材實在難長久的說….

大家努力地找證據,今次大家找得非常的快,讓在下覺得這案件應該很簡單,而且目標人物明確,但根據「偵探守則」,這麼快就找到的疑犯,很大機會都是會早一步被殺,而這一集也貫徹這個守則,哈!

看到那什麼遺書,相信每一個觀眾都會想到是他殺而不是自殺的吧…而當中山村大叔一直向岩井展原他從那女生得來的一件件物品,說實在真的非常難頂,覺得那是輕鬆兼無聊的過場位。

很快就知道那人是被殺的,可惜的是沒有篇幅讓玲子做做法醫的樣子,其實讓她搞搞Test Tube也好啦,讓大家看看法醫美人的表演多好!順道告訴大家什麼才是真正法醫應該做的事…

接著是追查模仿犯金田俊彦(金井勇太),一眾警官對於他又是束手無策,而此時木元利用紅外線攝影機找出墨水的不同之處,又顯出了科學如何應用在搜查之上,還不錯。

但此時繪里子提出了由受害者和疑犯碰面以確定真兇,這一點在下都覺得幾過份,完全覺得她是在感情用事,每一個罵她的人都說得很對,那時是有點覺得奇怪的。

那個碰面的過程也很順利,疑犯中計被捕,而這時候在下也慣性地看看播映的時間,只是做了30分鐘?根據經驗,還剩那麼多時間即代表案件未完,真正的兇手未必是被捕的那一個。

果然,轉頭就是繪里子單挑樋口,講到一半還以為是什麼案情交等,然後就是繪里子的真相解說。

這個真相解說,老實說有一點乏味,因為由頭到尾就是繪里子用言語交待,當中有太多內情,觀眾是完全被蒙在鼓裡不知道背後發生的事,例如什麼受害者手腕活動,鬆一口氣等等,在之前的劇情中,有些是很輕輕的帶過,更有些是完全沒有交待,故此在下覺得雖然真相沒有什麼犯駁,但找到真相的過程觀眾無法投入,是失色不少的。

但當中一個佈局就拯救了這一集,就是山村一直收集樋口的物品,原來不是花痴的行為,是為繪里子搜集證物而做的!他把岩井等等一一騙過,更包括了作為觀眾的在下,這一點個人認為非常出色,即時為本集加分。

由此看出,一個劇本要「扭橋」是好,但也要扭得好扭得妙才行。如山村這一部分,就是因為之前的劇情讓觀眾信以為他發花痴(連用上密實袋也以「存放香氣」來解釋了),到最後卻是另一回事,這才是精彩,比起繒里子其他「從石頭爆出來」的真相好很多。

從木元找到的煙頭,到什麼卸妝水,舊款皮鞋,如果劇情之前有用些少鏡頭交待的話,觀眾大可因為自己看得不夠細心而概嘆編劇的用心,但很明顯這些都是「零提示」,結果就空有橋段,卻無法讓觀眾拜服。

而眾人之間的性格進步也只有一點點,木元似乎開始覺得自己不是不適合當刑警,繪里子也知道玲子把木元調走是有其意義的,反而玲子轉頭串她不懂化妝就很有趣,極度希望這兩個中女在劇中鬥法呢!而鬥的目標,會不會是仍然行行企企的信次郎?

片桐方面,開始再度投入於工作之中,而每集都出現十秒的池上,今集出現了有櫻花記號的信件,會代表什麼?他在獄中的朋友,會是和繪里子有關?難道繪里子的前男友就是獄中的那個,而要池上照顧她?

今集的MVP是山村,希望《BOSS》之後可以起碼維持這一集的水準,而做得更好,繼續讓我們出奇不意!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