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帥管家》#04 + #05


Share


日期:2009/02/03
收視:12.0%

日期:2009/02/10
收視:13.6%

繼續是公式的一集收服一個同學,感覺一般,比較吸引的還是主線的舖排。

一口氣看了兩集,第三集完結時的「Duel」,想不到竟然會變成尋寶遊戲。

尋寶遊戲的感覺又再一次有打機的Feel,什麼開錯寶箱就扣一粒星?現在是計生命值嗎?哈!

而那些寶箱的位置還真的太易找,就放在路邊當眼處,加上那無敵的GPS尋寶PDA,真的很簡單了。

講這個當然覺得無聊,但主力還是看理人怎樣在背後幫芽衣,派上了手下去KO那些黑衣人,還去調查龍恩寺家的謎團,有運籌帷幄的感覺,但始終都是輕鬆的劇,不會讓人為這些佈局而覺得精彩。

劍人又再一次發揮威力,以他的笨手笨腳怎麼可以輕鬆踢倒幾個黑衣人?不過就是讓佐藤健的Fans開心的時刻了。

而問題解決的方式其實有點老套。當泉拿起了那個蝴蝶結又放低的時候,在下已經估到會是用這個來了斷事件,只是想不到理人幕後做的事讓問題完美解決而已。

結果芽衣就這樣收服了泉,本來這個角色就很易解決的,因為她本身又不是奸的,還是覺得岩佐真悠子頗漂亮。

然後第五集就是去收服みるく,而這個就更加簡單公式,而最有趣的只是みるく以她的IQ 1300頭腦,簡單地破解了Lucia的陰謀而已。

天才兒童被逼到逃走,有趣的是竟然去了橫濱八景島玩,在下去過自然印象深刻,想起那些類似特警的人在遊樂場拿槍指嚇一個小孩子,感覺還真誇張。

結局也因為Lucia的命令而輕鬆解決,但劍人又再一次顯露他的身手,理論上特種部隊的人應該不太可能被他一腳可以踢開吧?

但在下比較Buy的是みるく臨時做的這個眼鏡,如果可以讓心愛的人在自己面前脫衣的話,在下也想要一個,哈!

兩集主要都是帶出管家和大小姐之間的關係,簡單來說二人之間都是有很深的牽絆,但往往是因為一些問題,例如覺得自己妨礙了對方,而決意中斷,而這兩集都是帶出其實管家和大小姐是不可分割的。

而這一點就帶出了本劇真正的主線,到底芽衣、理人、詩織,三人之間是怎樣發展?

理人為什麼一年前侍奉詩織,突然中斷,一年後去侍奉芽衣,會是當中最大的謎團。

已經帶出了詩織的目標是為了搶回理人,而對芽衣不擇手段,而忍就是幫兇,原因是詩織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忍多了一點發揮,仍然是深藏不露有點奸狡的表現,而他打算去「安慰孤單的芽衣」時,在下突然覺得他有點像一隻鴨…

其實女人為了搶回一個男人不擇手段經常都有,也是很多劇的題材,但因為這裡不是戀人關係而是管家大小姐,讓這種感覺有點扭曲,而管家為大小姐做的事犧牲的一切,就變得很正常不會過份,這也是向女觀眾輸出幻想吧!

而學園長Rose似乎也是關鍵的人物,她和本郷金太郎之間有什麼關係?她又似乎是芽衣母親的好朋友…說不定她會在最後大展身手!

而現在理人和芽衣似乎開始通電了,本來管家和大小姐之間戀愛禁止是多餘的事,以那些大小姐的性格,不愛管家根本沒有其他的選擇!

且看看之後怎樣發揮愛情這一點了。感覺上水嶋和榮倉這配合還不錯,以水嶋的絕殺條件,愛上倔強的女孩比起天真的女生更有說服力,這也是成功的改編,轉頭看《神之水滴》,就是失敗的改編。

此劇的吸引力似乎沒開頭那麼高,或者因為這兩集都太公式,都是芽衣多管閒事,然後讓同學感動的結果,現在期待的是理人的秘密,還有芽衣大戰Lucia了。

本集評分:7.0

P.S. 能夠應用在真實世界的「管家之道」,還看這一幕。可以輕鬆不亂地為女生解決問題,絕對是讓對方痴心的一大方法,大家請多多學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