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Vol.4


Share


日期:2009/02/07
收視:9.6%

看似有點公式,看似有點胡鬧的第一二Shuffle,原來目標,正是這個終極的Shuffle。

本集深度大幅提升,也正式帶出來Love Shuffle的真正目標及陰謀。

P.S. 新增「菊菊戀人之謎」番外篇

到底 Love Shuffle 是重拾愛情,還是找有緣人?

男子組的啟和諭吉,是重拾愛情,而女子組的芽衣及愛瑠,明顯是不抗拒去找新的天地。

果然,在下一直知道的,男人天生是拖泥帶水,女人天生能夠決斷絕情,是很正確的。

而第一個笑點是啟問諭吉如果芽衣在他面前裸體會怎樣,諭吉就「小心著涼,請穿回衣服」。假到爆的說話,但DAIGO那樣誠懇的樣子,教在下爆笑出來,哈!

而今次的Shuffle,進程和頭兩次明顯很不同,一開始就直入重心部分,這可以算是上兩集的功勞,讓這一集不用花時間在舖排之上。

啟和諭吉表面上看來有共同目標,都是希望向本星期Love Shuffle的對象,推銷她本身所愛,於是那什麼「嘮叨二人組」又出場了。

明顯地這二人是走日本搞笑藝人的風格,那樣一唱一和可能香港的觀眾不太受落,但在日本卻是一個龐大受歡迎的演藝項目,每年不知有幾多人都想走這條路而成名,是文化的不同。

先是諭吉把「平時預約都很困難的餐廳包下」,聽到這一點又覺得很搞笑,結果就是被芽衣拉去卡拉OK無功而還。

另一邊啟和愛瑠的晚餐,變成了不歡而散,那一記淋水還真狠,如果在下的女性朋友會這樣做,相信做人也會有自信得多吧,哈!

接著那一個「GPS跟蹤計劃」又是笑點,怎會有人把身上所有的裝備都裝上GPS的?

但四人在海灘的部分,開始了深入的部分~兩個男人的根本問題及解決方法。

諭吉的問題是習慣了用錢買來一切,會單純地相信一個人,對於討厭的人會不留手的對付,對於喜歡的人會全心全意付出,是有天使和惡魔的兩面的人。一直以來只有愛瑠接受他的缺點,故此他會為愛瑠付出一切。

這個人的問題還真罕有,現實世界應該很難出現吧!故此諭吉的這部分在下一直是覺得一般的,因為太脫離現實,無共鳴。

而啟的問題早已清楚,以往是一個開心地為自己而活,盡量發揮自己所好,閃閃生輝,現在進入大公司,就變成了什麼都要考慮將來,不能活在當下,於是漸漸失去光輝,和芽衣的欣賞。

而他的解決方法很簡單,捨棄現在的一切從新開始就是了,而在愛瑠的支持下,他終於決定走這一步了。

接著的綁架事件,說實在有一點胡鬧,諭吉請人去扮綁匪都算正路(現實世界一點也不!),但突然走出了一大班暴走族,還要啟走去大罵他們一頓,實在有點「搵戲來做」,愛瑠要阻止他發癲,大把時間吧!

而明顯地搞這麼多,都是為了讓啟有在天台的打鬥,讓他以一個漂亮的方式脫離現在的暗淡生活,而最終目的達到,勉強收貨吧,希望之後不要再搞太無聊的情節了。

兩個男人的和好又是有點搞怪,當作是餘慶節目好了。

另外兩對雖然篇幅沒那麼多,但精彩度更勝一籌。

旺次郎和海里,一個是自認可以攻陷所有女性的心的高手,一個是完全拒絕任何人進入她內心的冰人,旺次郎頭兩集都輕鬆命中目標,但今次看他對海里也沒有辦法。

他不斷用最尖銳的詞語去刺激她,甚至搬出了自己的過去,要她去死,也無法打入其內心,而此時海里的跳河卻讓他燃起了另類的鬥志。

旺次郎本來就是一個獵人,獵取女性的心,而他救起了海里之後,就決定一定要挑戰這個高難度的關卡,只因為海里對他來說,是太有趣,太有意思的目標,絕不是他以往的戰鬥力可以攻陷的對象。

但,為什麼之後海里要去摸玲子的胸,還要說「很大」呢?

之後旺次郎對她說「反正你都要死,讓我上了你吧」,夠精彩,但想不到海里真的接受,還真的上了床,絕對佩服編劇的徹底,換了一般的編劇,一定會為了保持正經而不會發展到上床吧!難道收視的真正問題,在於他們的濫交問題嚴重?三集Shuffle,出現了四次做愛情節,還真的是很密呢,特別是連海里都要下海…

而最後一對正人和玲子,結果變成了解開Love Shuffle之謎的關鍵。

一直有興趣看熟女如何大戰熟男,結果是玲子發揮了「波大有腦」的戰鬥力,一步步的進逼正人,完全始料不及!

Love Shuffle原來是正人支配著,每個星期的配對其實由他暗地計算好?又有可能,因為劇中從來沒有把啤牌Shuffle的鏡頭,只是觀眾誤以為是隨機而已。

如玲子所說,正人很可能正是利用大家進行實驗,而最終這一次配對正是最關鍵的,劇情中也用上了突然把BGM關掉來讓大家正視玲子的推測。

的確,現在看起來,旺次郎和海里的確是絕配,能夠攻入海里內心拯救她的,只有旺次郎,而旺次郎會被海里吸引而挑戰也是預計之內。

啟和愛瑠怎看都是天生一對的材料,啟的閃閃生輝,某程度上是要伴侶「燃亮」的,芽衣只是懂得欣賞,懂得燃燒啟的,一定是愛瑠。這一點可能芽衣也知道了,所以才會說會祝福他們。

至於玲子說,正人過世的戀人,和現在Love Shuffle某個參加者一模一樣,把正人弄得獸性大發和她上床,也說明了這可能是今次Love Shuffle的真正陰謀。

正路來說那個應該是海里,但正人這樣做的目的又是什麼?要救她還是害她?還不知道。但無論如何,玲子的深思熟慮,為劇本帶來了另一個亮點。

這是最充實,最多地方值得思考的一次Shuffle。


三次Shuffle完畢,成功帶出了眾人的問題,特別是四個男人的困局,還有滲出一點背後的陰謀,短短四集可以做到那麼多,編劇方面的精妙應記一功,雖然那些胡鬧的場面可以減少一點更好。

開始有點覺得,可能像《沒有玫瑰的花店》那樣,殺出一個觀眾驚嘆的轉折點。

接著應該是眾人受到Love Shuffle衝擊之後的發展了。旺次郎明顯會繼續和海里打攻防戰,而啟應該會開始周旋於芽衣及愛瑠之間,玲子會繼續玩弄正人嗎?反而看不出諭吉有什麼可做。

下集預告竟然有愛瑠向啟示愛,值得期待!

套用旺次郎的對白,這劇實在「太有意思了」

本集評分:8.0 (如果沒有那胡鬧綁架應有8.5)



「菊菊戀人之謎」番外篇

想不到那微細的部分,竟然炒起了如此熱烈的討論,在下實在想像不到。

現在大家的熱烈程度更勝「Bloody Monday」,先多謝支持。

到底「菊菊戀人之謎」是如何?

在下和一個精通日文又有看的朋友討論過,首先,劇中玲子說的是「こいびと」(恋人),沒有分男女。

而玲子形容那人「きれい」(綺麗),正常來說都是用在女性身上,但以她好色的性格,用在男人身上也有可能。

至於她想做愛等說話,未必是因為看到相中人發姣,她應該是一早就想和菊菊做愛,和看不看照片無關。

最大的重點是:玲子應該不會對女人有興趣,特別是漂亮的女人,她應該會視為仇敵,而她對菊菊說想認識此人,就是相中人是男的最大提示。

現在這情況下,其實未能判斷相中人是男是女,只能判定不是100%肯定是女。

而如果相中人真的是男的話,那麼恭喜腐女們,這劇真的會有BL成份。

而如果有BL,代表什麼?

代表的,是可以簡單解釋另一個謎團,海里去摸玲子的乳房,並不是因為戀母之類…

很直接,就是GL。

劇中有BL的時候,GL的出現就很正常了。

以上只是和朋友討論後,無責任的猜想,在下不是野島伸司,不會知道是真是假。

如果是真的話,只能說:

JO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