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男公關 ギラギラ》#2


Share


日期:2008/10/24
收視:11.2%

果然劇情是以「做男公關都要有道義」的方向前進,而這一點就是在下覺得不討好的地方。

主線是鷹和小夜的故事,一個男公關,要女客人為他貢獻所有金錢,為此甚至出賣自己,時有所聞,也不是什麼奇事,然而公平就是為了這件事強出頭,實在令人感到難以信服。

人家兩口子的事,與你何干?為了競爭對手的女朋友的事情,搞到連女兒的約會都忘了?可以嗎?他不是口口聲聲說很愛妻子及女兒的嗎?

不是說公平的想法不對,但放在黑夜的世界,這樣的社工模式,實在有點格格不入。又要賺女人錢又要有道義,兩難吧,感覺上好像是開賭檔,但又勸客人不要賭太多,要留錢養家…做得黑暗的行業,就好應該黑暗到底吧!

在下對於一個女人可以為男人而淪落風塵也是大惑不解的,可能在下身邊沒有這樣深愛對方的女生,也有可能香港的女生才不會這樣做,愛錢愛自己遠多於愛男人,所以真的不明白,但肯定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一個男人怎樣做到這樣讓女人死心塌地,在下還真的想好好學習呢!就算不是為了讓女人養自己,也是一門很有用的技術。

另一個格格不入的地方是公平的家庭,這作品的主要特色在下知道是「家庭與公關工作兩難」,但總是覺得反差太大,難有實感。而且描寫家庭的篇幅不多,很難讓觀眾感受到其家庭的美滿幸福,反而讓劇情分散兩邊不討好。

而鷹這樣簡單地就放棄了夜王No.1的位置,和女友遠走高飛,也是令人奇怪的。不是不給他改變,但只有半集的時間就完全改變,會不會太快?而他就這樣認同了公平,要他領導Rink,又是摸不著頭腦的。鷹這個角色不太有腦,而在下覺得編劇也是差不多。

倒是演小夜的原幹惠頗漂亮,有一點綾瀨遙的感覺,可惜她看來和五十嵐隼士一起從此劇中撤退了,可惜可惜。

接著的主線應該會是「Rink VS Atlas」,夜店的鬥爭是此類型日劇的公式,由《夜王》到《女帝》,不論男女公關都要鬥到死為止。而這類不同的是對手是主角的結拜兄弟,阿部力演的影士。看他的樣子,實在比佐佐木藏之介更有說服力去做公關。

公平理所當然的拒絕了影士的邀請,為的當然是道義,但這個夜世界,道義真的這樣值錢嗎?又不是出賣朋友,反正公平和Rink之間的關係已斷了很久,做俱樂部的副社長,不是立即可以解決家庭要錢的問題嗎?而且做了副社長也可以更有效地實行他那「做公關要有道義,要治癒客人」的宏大理想,還有就是,Atlas的男公關實在比Rink的好看多了…

在下反而想看看平時做開好人的平泉成,怎樣去做一個歌舞伎町黑夜帝王,期待他的表現。

芦名星還是未知道什麼身份,而她的老闆到底是幫Rink還是Atlas,暫時還未清楚。

要說在撐場的,還是真矢みき,今集有幸看到她十年前的樣子,侍應生的模樣很有趣,但樣子並沒有刻意的年輕化。而她帶出公平為什麼會改變為關心客人,也有點欠說服力。一個客人為了捧自己場而賣身最後自殺,於夜世界不是每日都在發生的嗎?做得夜王No.1還會有那樣天真又傻的想法,為了這一件事件而徹底改善嗎?

此劇就是一直把白色世界的元素,加入這個黑色世界之中,但卻未擦出很好的火花,變得有點不倫不類,《夜王》還有北村壓陣讓在下追看,《女帝》就走純黑路線,「要賣身就賣給最高價最有權勢的」這句是在下一直都記得的經典,但《王牌男公關》就似乎沒有讓在下很有興趣追看的元素存在。

在下想看的是黑色世界,不要灰色的,要道義要感情,在下看純愛劇好了。

再多看一兩集,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