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3


Share


日期:2008/10/25
收視:11.3%

由網絡大戰肉搏大戰,轉為心理戰,回復精彩,繼續緊張,犯駁減少,精彩的第三集。

最大的重點是,高木顯出了他的IQ,原來EQ也不是低。

折原家的打電話,的確是很高智的手法,在下上集尾一直在懷疑到底折原為什麼殺不了高木反而被抓,而這一個解釋非常圓滿,為本集帶來了精彩的開始。

折原被拷問的工具是什麼就不太清楚,好像是玩電椅似的,少少批評是不大覺得被拷問者有多大痛苦。

接著高木老爸登場,一開始給了大家一個他其實是被陷害的樣子,讓大家覺得他是無辜,但轉眼他又被發現和那蝴蝶人是一夥的,即是怎樣?

之後折原說高木老爸是他們的一夥,但在下總覺得不會那麼簡單的,難道他真的是雙面間諜?又或是他又另一個身份?看來這是要留到最後才公開的謎,期待!

而南海被襲也真的太令人意外了,一個有受過訓練的人會被對手如此接近而搶槍?些少奇怪的地方,但不大影響劇情,反正就是綁架成功。

接著成官寬貴的J登場了,他的髮型和在《Innocent Love》差不多,終於可以打入帥哥的行列,不錯不錯。

另一方面朝田同學似乎會迷戀上他,每一集看到她的出現都精神為之一振,但看上去突然覺得她有點像更漂亮的梁洛施…

之後一段疑似飛車追逐的片段,不像港產片那樣誇張,但突然切入轉線這一招還不錯,不過在下感到最奇怪的是,為什麼押送如此極惡的恐怖份子,去邪惡基地,只得一架車幾個人?出動自衛隊也不為過吧…本集最大的漏洞。

車內的對白,在下一直以為高木真的會被折原的心理戰打倒那麼低EQ,之後他懷疑加納在下也覺得大件事…說實話,在下因為在Wiki上找過資料,早就知道寶生是恐怖份子一員。

直到加納和寶生對峙之前,劇本一直都成功游說在下相信高木在懷疑加納,正在為此擔憂之時,他的槍口居然就指向寶生,而他發現寶生是間諜的原因又非常合理,在下重播隧道中的那一段又真的有那一句,再看看那段Email,這樣短時間居然可以作出那樣的橫直字配合,果然是天才,佈局精妙。

不過這樣的手法,「故事引導大家相信那是兇手,結果一定是另有其人」這一點,希望不要濫用太多…

這樣的故事發展,一來讓在下對高木的好感度提高(上一集他的低EQ大大減了他的分數),二來讓在下更欣賞此劇。在下看劇最重要的是劇本,最討厭犯駁無理,最喜歡佈局精妙合理,而《Bloody Monday》至今也真的做到了後者,讓在下為劇本拍手叫好。

最後的三人二槍對峙,也是非常緊張,折原為什麼可以逃脫?明顯就是寶生暗暗把鎖匙給了她,如是這樣的話,那加納似乎就功虧一簣,沒考慮這一點了。

而那個神島教主成功殺了那個奸夫,又代表什麼?在下非常期待他和本篇的故事會有什麼關連。難道他最後可以遙控殺了恐怖份子頭目?

下集預告說出可能J和寶生有特別的關係,之後寶生脅持朝田同學…高潮及緊張一浪接一浪,《BLOODY MONDAY》仍然是今季以至今年最精彩的日劇。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