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起跌


Share


近來總覺得諸事不順,導致自信心不斷的反覆下跌,看來又是時候讓自己冷靜一下,反思最近發生的問題及如何改進。

 



工作篇

主要都是現在辦的那個比賽,吸引力很低,但又被要求搞得有聲有色。在下知道那不是自己的問題,但畢竟都是自己一手策劃的事,沒有好的反應總會為此而感到失望。

而同時間也發現,原來在下於這個界別的地位,也不算穩如泰山,之後會舉辦的比賽,可能會有人挑戰在下作為獨家主辦人的地位。

雖然自問在這方面的能力現時香港無人能及,但別人要急起直追不是不可能追得到,故此開始感受到壓力。自己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地位,看來還不是一定永遠擁有的,對自信心有一定的打擊。

故此早幾天就斥資千元,為辦比賽購入新的裝備。大家可能會覺得搞遊戲比賽竟然要投資那樣好笑,但只要把這個視為一般的Event來看,就會知道一千元只是碎料。在下要在這條路走下去,就一定要有更好的裝備支持,那也是增強自信的舉動吧。

上圖的火鍋,是購入裝備後,和朋友在聊未來大計時,在美心所吃的。$49的價錢倒是得到不錯的質素,雖然對在下來說肉是少了一點。


興趣篇

投資了很多時間的桌球,現在已經有點成績。在下查回紀錄,在下第一場打的友誼賽,是在2007年9月3日,當時對某同事A,他讓在下30度,在下是輸的,但剛舉行的Team內杯賽對同事A,在下反讓他8度但贏了他。

但和一眾高手比較,自己的實力還是很不足。參加得比賽,就要認真作戰,在自己可能的範圍內,用盡全力去進步去改善技術。但這樣就會對自己構成壓力。

很想進步,是短時間的快速進步,但如果進度受阻,就會有不安及挫折感。在下自問是一個很受教的人,只要在下認同你的技術,只要是為了在下的進步,你就算爆粗罵在下也沒問題。

雖然沒有怨別人對自己的鞭策,但也會對自己的無能而不高興。

而且近期打桌球的朋友之間,出現了一些問題,A不喜歡B,B又覺得A有問題,在下夾在中間,覺得很麻煩。

這一方面在下要好好的調整心態,但絕不會放棄認真的態度。不認真的話,就是對比賽的不尊重,所以在下也會特別欣賞做事認真不求其的人。


服裝篇

這半年來形象大變,為了Smart Casual的形象,由頭到腳大舉花費及購入(雖然和女生比起來只伯微不足道的金錢)。

看雜誌,覺得Tee再加外套的配搭很不錯,而頭髮也來一個挑染,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的外表更加年輕。

滿心以為這個形象不錯的時候,但卻一而再,再而三有人批評在下的衣著,應該要成熟穩重一點。

穿Tee出來,她們會覺得一般,但穿恤衫卻是覺得好看,打破了在下一直以來對服裝上走的路的自信。

有朋友說,是因為在下的外表不能給人一個「亂」的感覺,搞隨意搞前衛會有點格格不入,還是整齊成熟的形象比較適合。

她們的意見不能不接受,因為本來穿衣的首要目標就是給女生看嘛…女性朋友的意見就是絕對的。

於是這個冬天,應該會轉為搜購各式好看的恤衫為主,而剛看了男性時裝雜誌,今年冬天流行的外套是Trench Coat。

本來在下對這兩種衣物都喜歡,如大家對去街穿的恤衫及Trench Coat有好介紹的話,請告訴在下!

見過在下的朋友,特別是女生,也請多多提供在下穿衣方面的意見。萬分感謝。


朋友篇

這還是最打擊自信的一環。雖然努力的經營,但總覺得和朋友的關係沒有太大的進步。

有些朋友,在下覺得可以做好朋友,也曾經分享過心事,但漸漸卻發現,對方並沒有這個想法,甚至顯得不在乎,好像有沒有在下這個朋友也沒什麼所謂。

有些曾經談得不錯的朋友,又因為彼此之間的誤會,而變得冷淡無言。

也有些看來有潛質成為朋友的人,怎樣也打不開話題,一直保持在萍水相逢的位置。

這是在下最希望進步的地方,但進度卻是最慢的。

不過還是會收拾心情,先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所以朋友們,突然收到在下的電話或SMS,不要驚訝啦,在下沒什麼企圖的,哈哈!


在下覺得,自信不足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最重要是聽一些可以讓自己加油的歌。

悲慘的歌不要聽,所以現在每天繼續在聽「蒼く 優しく」,而大塚愛的「ポケット」也不錯,雖然是慢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0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