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GAIN Vol.1


Share


DREAM☆AGAIN Vol.1

日期:2007年10月13日
收視:?

2006年8月,日本職業棒球的巨人隊對廣島隊,兩隊打成平手之下,巨人隊派出了人稱「滿壘男」的擊球手小木駿介(反町隆史)出場,他只要擊中球,就一定會打出全壘打,是很多小孩的夢想目標。可惜,到最後還是未能打中好球,而巨人隊也因而敗陣。

駿介因為這一次出場,肩傷復發,被打落預備組,而球季結束後,他更因年紀大而被巨人隊解僱,前田教練對他說「就這樣逃走嗎?已經燃盡了嗎?」駿介也沒能回答。

一年後,駿介成為了跑業務的普通上班族,工作上被人認出,結果被逼示範擊球。而他在下班後看小孩子打棒球,有一小孩認出他,並說「我就是想變成你這樣的人才開始打棒球的,你會回來嗎?」,於是燃起了他的鬥志。

駿介和女友颯乙(加藤愛)快將結婚,但駿介卻提出要遲一點,因為他要重拾打棒球的夢想,要再一次考入巨人隊。這當然讓颯乙非常的不高興,覺得他重視棒球多於重視她。

這個下雨的晚上,駿介在橋上,把愛情象徵的戒指脫下,一手丟進河裡,但轉眼,一道雷電擊下來,駿介就此倒下。

駿介醒來,發現自己在巨人隊的球場,旁邊有一個叫田中的(児玉清),說是他的天堂引路人,他們所處的是去天堂的過渡點。駿介起初還是不信,但當球穿過他的身體時,他終於明白了。

駿介很想實現自己再戰棒球的夢想,跪地向田中請求,但還是沒有辦法。而他們上到天堂之後,發現原來天堂把要死的人弄錯,駿介應該不用死的。但無奈因為「天上一日,人間一月」,駿介的身體已被火化,於是田中就決定為事件負責,讓他把靈魂注入要死的人身上繼續活下去。

他們逐個逐個的找,等駿介選一個適合的人去轉生,但田中卻忘記了轉生是有時限的,就在駿介的靈魂就快消失的時候,他被逼轉到身邊的基金公司社長朝日奈孝也身上。靈魂注入了,駿介看自己是駿介,但別人看他還是朝日奈,而田中對他說,如果他把自己是小木駿介的事說出去,他的壽命就會永遠結束,駿介聽完就算…

回到公司,駿介因為完全不懂金融,於是無法對下屬下指令,而他就將錯就錯,把決定權交給屬下,一向覺得他完全不相信別人的下屬大感奇怪。而他回到家裡,鐘點工人中田更因為他會道謝及有禮貌而大感驚訝,詢問之下,駿介知道這個朝日奈,原本是一個冷酷無情,讓人討厭的傢伙。

回到房間,駿介發現他的新身體很肥胖,應該沒辦法通過入隊考試,於是即時開始運動及節食。而他跑到公園的時候,一個小女孩藤本雛(志田未來)走來打他一巴掌!

小雛自稱是他拋棄的女子所生,即是他的女兒,在母親去世後,想脫離窮困,於是來要他盡父之責去照顧他,更要和他同住。駿介不肯,她就以向媒體告發他拋棄女兒來要脅,駿介只好就範。回到家裡,小雛毫不客氣的表現,結果氣得駿介把她轟出門口。

第二天,駿介去自己的墳墓參觀,卻看見了颯乙。站在附近聽她在墓前哭訴她的掛念,還有沒有鼓勵他去實現夢想的遺憾,這讓駿介回想起和她一起的日子,就在他想上前的時候,田中出現阻止。駿介對田中說:

「我的夢想不是個人的,是和颯乙一起追求的夢想,所以,我會努力,我是小木駿介!」

第二天早上,小雛以在門口唱歌引人圍觀的方法進入駿介的家。駿介說會給她錢,但不會照顧她,因為他要打職業棒球,小雛覺得他存心要趕他走而亂說話,連中田也不信他的夢想。

駿介去到巨人球場,找回他前世的恩師健造教練,說出要加入職棒的事,健造覺得他只是玩玩,要他做掌上壓50下,以駿介新的身體,當然做不了。

之後,駿介寫了一封信,放在墓前,扮作是死前寫下而交給朋友的,信中寫出他是多麼珍惜和她一起的日子,請她不要哭,更留下了朝日奈的咭片,要她在有需要的時候依靠他。

同時間,駿介回到那條河,下水尋找當日丟棄的戒指,結果辛苦了很久終於找到,十分高興。

而此時,公司的秘書到他的家,帶他回公司,因為有律師來到,抗議朝日奈的公司只為賺錢的不人道收購計劃。不料其中一個律師就是颯乙,她更把駿介給他朝日奈的名片退回給他,說絕不需要他的幫助!


本季另一套會進攻的日劇,就是這套「DREAM AGAIN」。

醫龍2在劇力及娛樂性上,應該會十分充足,而在下看日劇,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共鳴感,醫龍2不會有,於是在下就把賭注押在這一套「DREAM AGAIN」之上。

「求婚大作戰」說的是讓自己再一次得到機會,去實現和心愛的人走在一起的夢想,而「DREAM AGAIN」某程度上也是相近,不過就是一個棒球夢。

愛情以外的夢想,在下也有,是什麼當然不告訴大家。近一兩年,好像追蹤夢想的心有點滑落,在下想這一套劇能否為在下帶來新的衝擊。

有關這條主線,還未正式發展,就先看看這一集「靈魂注入」這一點了。其實在下覺得,如果這樣做,但只是得到軀殼,而沒有那人的能力,實在是死路一條,特別是轉到一個人人注目的精英份子身上,要被人發現有問題是很容易的事。不過也就算了,反正靈魂轉移就是非科學可以解釋的東西。

在下覺得,面對深愛的女友,那一條「把自己是小木駿介的事說出去,壽命就會永遠結束」的條約衝突,很有可能會在最後的高潮中用到。要表達自己的愛意就要永不超生,怎麼辦?他兩的愛情線,有點期待。

加藤愛比起之前「外派員的品格」,角色的性格成熟了,人也漂亮了,她是那一些並非大美人,但看上去很順眼,做女朋友應該會很不錯的類型。

而另一邊,志田未來的角色到底是怎搞的?完全是一個謎,感覺上會是一個討厭的死小孩角色,但用得上志田未來應該會很有發揮吧。或許是駿介實現夢想的一大助力。

至於反町隆史,雖然相距「Beach Boys」已經十年,但仍是覺得他很有型,那種成熟得來又有點陽光熱血的角色,最適合他,相比之下,當年另一個Beach Boys竹野內豐那種憂鬱深沉,在下就不大喜歡。在日劇界型男買少見少的情況下,反町有力重新上位的。

還有就是那個原本的朝日奈,看上去有點像肥版劉德華呢,哈哈!

而意外發現,這劇的主題曲「蒼く 優しく」竟然是コブクロ所唱,又讓在下多一個喜歡的理由。此曲11月7日才發售,要多加留意了。

一起向夢想進發吧!有夢想而且會為此而努力的人,不論男女,都是最值得欣賞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