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周記 ~ 始動之第一周


Share


上星期二展開的健身計劃,今天已經過了第一星期,到底在下有沒有偷懶,有沒有成效,而當中又在健身室看到或感到什麼?在此紀錄一下。

本星期健身次數:五次

星期四、五、六、一、二,全部都有去,心裡還未有想偷懶的想法。最難得是星期六放半天,也忍受了外出打機的想法,先去做Gym才離開銅鑼灣。而加上星期三是打乒乓球日,基本上在下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有和同事一起食午餐,不過也沒什麼,反正要溝通的,在公司也很足夠。

練習內容及時間:行斜路45鐘、學習各項器械

上星期教練建議最少行斜路30分鐘,讓心跳達到135以上,以進行有效的帶氧運動燃燒脂肪,而在下就行足45分鐘,當中有半小時是心跳超過135,最高時期達155,步行距離為4公里,卡路里燃燒為360左右,依數據看,已經是有效燃燒了。

而器械是今天開始學用,主要是鍛鍊胸、臂、腹的肌肉,一口氣學了五個項目。發現了自己的上肢力量嚴重不足,能舉起的重量不及別人的一半(當然是講那些Gym常客)。結果在下現在除了打Keyboard外,手差不多提不起來…

成效:腰圍未變、減重2磅

其實很難說,上星期量度得「X」體重,是運動前,今天量度到「X-2」是運動後,又或許有穿跑鞋和沒穿又有少許分別,又或許磅秤有問題,無論如何,就算有進步,都是很微細的吧,一個星期就可減8磅?XX纖體都不可以啦!

健身室內

這間健身室,裝修良好,風景優美,器材新淨,又有專業教練駐場,而最要的是沒什麼人,平均來說在下每天Lunch去都不足十人使用,在下都可以霸到LCDTV前的跑步機,一邊跑一邊看新聞和財經,感覺非常暢快。至於看完新聞,就會改開PDA聽歌,總比看那個「XX閒情」好,反正那個時段正是走得最辛苦的一段,聽著歌比看電視好。

與健身室的顧客比較,在下的年紀明顯細了一截,不過他們很多的身型都很好,但也有些是手臂有肌肉但還是有肚腩。今天有顧客找在下的那個教練,說減極都減不了肚腩,說著說到年紀大,新陳代謝慢,較難減,他就直指在下,說「好似呢D後生仔就易好多」…看來在下的樣子可以繼續騙人呢,哈哈。

在下本來就很習慣一個人的做各項活動,故此玩健身也對在下沒有什麼影響,不會因為悶及沒人陪的關係而萌生不去的念頭,但當然會繼續推動同事一起去,剛才又有一個同事下載了申請表…

健身室外

做完健身,剩下的午餐時間不多,於是只有去附近的Canteen吃。這個Canteen因為距離公司有一段距離,加上我們同行的高薪同事不會太願意去,故此從來都不會幫趁。但連續吃了一個星期,倒是覺得不錯。

首先,價錢便宜,19元有兩餸一飯一湯一生果,在這個地區實在很難得。第二,菜色健康,每天都起碼有兩味是菜,在下必選之一,就算是肉,也是偏瘦而且用油比較少。有湯的關係在下又不用點肥死人的凍奶茶,加上每天不是吃蕉就是吃奇異果,可以算是出來工作以後,最健康的午餐。

還未算餐廳中的員工,有不少年輕貌美的女生,那是在茶餐廳和酒樓都十分罕見的情況,再加上餐廳風景優美,在下做完Gym已過了高峰時間,有大量坐位,就算自己一個人吃,也是一種享受。

生活習慣

因為開始了健身的關係,在下亦改變了十多年來的習慣,就是開始吃早餐。早餐這東西,在下自中學不知幾年級以後就沒有再吃,但因為要在Lunch做Gym,空腹不行,於是開始外賣早餐吃。但因為外賣總會叫一個早餐,有咖啡奶茶,必肥,故此再進化到請家裡的媽媽早上多弄一份三文治,然後回公司喝水或喝綠茶。

晚上也不再飲汽水,每當想起自己在做Gym就會自自然然地去飲清水。這樣的生活,對從前的在下來說,根本是匪夷所思的事。不過,早兩天約了一個半年沒見的網友,她對於在下生活上的改變也擊節讚賞,希望也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星期日早上才得知,家裡的爸爸原本有報名跑渣打10公里,但因為臨場受傷而退出。完全想不到他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呢!他在笑說在下和他鬥跑一定跑輸,在下心想,如果在下的健身可以維持足一年,下年你給在下食塵吧,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8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