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秘密


Share


在下自問都是一個頗典型的巨蟹座,而性格上其中一點就是:

「巨蟹座的人較保守,能享受歡樂,並結交朋友,不自私或虛榮,坦白,大方,正直,忠於朋友和個人的信仰,能夠託付以重要秘密職務或工作。」

或許是星庭的性格使然,在下對於「守秘密」的這一點,非常重視。

中學時代,曾經有被同學朋友出賣的經驗,雖然結果只是讓自己在班上的立場很尷尬,但也讓在下印象深刻,自那個時候開始,在下十分痛恨出賣朋友秘密及私隱的人。

而亦很大程度因為這些經歷,因為害怕再被人出賣,故此連自己的一切事情都自我封閉,什麼也不對人說,連最親的父母、女朋友,也完全不講,嚴重程度,是到了要入醫院地步的問題,都要去到非說不可的時候,才會對家人說。

而日常生活上的朋友,因為有機會接觸一些無聊人,可以把別人的小小的私人問題都大肆宣揚,簡稱「人身攻擊」,故此也盡量不會提及自己的事,以減少別人可以鑽洞的地方。

同時間,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故此別人對在下說的秘密,在下是誓死保守的。程度是就算在下身邊最親的家人、女朋友,也不會知道。因為在下覺得,別人信任的,是你,而不是你的父母女友。

在自己不多說話而常常聽別人說話的情況下,在下當了多年的Good Listener。不過近年發現再這樣封鎖自己的話,就真的會像「不能結婚的男人」中的信介,活到四十歲還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知道一定要改變。

無論是這個BLOG,又或者是和朋友的說話,在下都盡力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感受,希望可以在了解別人的時候,同時讓別人了解自己。就算有無聊人出現也不要緊,多年在網上打滾之下,在下已經懂得如何應付他們。

而唯一不變的是,在下仍然會絕對重視其他人告訴自己的私事和秘密,就算他日有女朋友,就算那些事說出來也無傷大雅,只要對方說是秘密,也不會對她說,如果要逼在下說的話,在下也會重視誠信多於她。

希望知道在下一些私事和秘密的朋友,都可以這樣做,因為在下相信的,是你,不是你身邊的人,只你一個。

突然出現的下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6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