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前進的方向


Share


 

在下似乎也開始中BLOG的毒,每天發生什麼事也會優先想到「是否可以作為BLOG的題材?」,加上在下本身就是喜歡Snapshot的人,也想和別人分享自己拍的照片,自自然然就成為寫BLOG的源動力。寫得多,就自然想到開新的類別,到底開什麼好?

在下公司所屬部門的發展方向之一是「人做我不做,人不做我做到最好」,基於在下十分喜愛現公司的規模及名聲,故此這也成為了在下的一個新的人生觀。某一天,在下讓一個朋友看在下的BLOG,並問他有什麼改善的地方,應該開什麼新類別,他的回應是:

「睇下你D劇評寫九千幾字都係幾百View,人地寫下時事新聞,幾百字仲好反應過你,你係唔係要諗下開個新聞部呢?」

就他的回應,在下詳細思索過,得出的答案如下:

在下有用RSS Reader訂閱多個Content Provider的新聞,每小時都在看,要寫時事BLOG可以比很多朋友快,而且也絕對可以得到很高的瀏覽量及討論話題。不過,已經有夠多的人寫時事BLOG,要「做到最好」著實不易,在下也不想為了瀏覽量及回應數而去迎合大眾的話題。在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方面發展,把小眾的愛好,努力耕耘至讓大眾認識及廣泛接受,是更有滿足感的事。

在下於另一個世界搞討論區,註冊要用收費電郵,謝絕討論翻版BT,粗口色情一律禁止,沒錯和其他大型討論區比較,註冊人數及瀏覽量的確較少,但經營了數載,得到大眾一致認同為「有水準、有管理」的討論區,絕對比區區數字統計來得重要。

因此,就算寫劇評是多麼辛苦,換來的「即時回報」很少(寫一個劇評要先花八小時看一套劇,然後平均寫五千字,Capture及處理二十張圖;寫一段時事頂多一千字一張圖,但瀏覽量及回應可以多幾倍),也是會繼續寫,為了得到支持者的認同及鼓勵。要開新的類別,也必定是自己喜好的東西為主。在下認為BLOG是屬於個人的花園,要有個人的風格,應該是別人看到你的花園有特色而入來,而不是外邊最多人愛什麼花就種什麼花。

不是要完全禁止時事於在下的BLOG中出現,總有些新聞是在下感興趣的,只是不想搞到像「每日午間/晚間新聞報導」而已。新開的類別打算會與吃及旅遊有關,且看可以找到幾多知音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81  |   文章分類: 我寫博客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