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一些追憶


Share


Picture

家裡的電腦慘死了。

開Windows XP,畫面到了漆黑一片的時候就再沒有什麼反應。打算再安裝Windows XP,但把安裝光碟放入去,載入了初期的Driver後,畫面又停在漆黑一片加一個Cursor,無以為繼。拔了RAM再插回去,把Harddisk逐隻換來試,結果……

也是如此,心想看來是底版或者是RAM的問題。

昨天在灣仔買了一隻全新的Harddisk回家試試安裝,最搞笑是忘了買SATA Cable,結果又要搭車落灣仔買然後回家,回家後情況依然。心想現在已經不是那段空閒而又對研究電腦有興趣的大學日子,在下還要搞Part Time,要看日劇寫劇評,要把遊戲影片壓製放上網,還有很多很多東西等著要做,於是決定不花時間研究死因,待會Lunch就直接去灣仔買一部新的。

想起以前讀書的日子,會和同學一起研究最新的電腦資訊,追逐最新的底版、顯示卡。最記得的是那時數千元一條的RAM也照買。隨著畢業,對電腦的熱情也開始減退,什麼新的CPU底版什麼制式,算了吧!反正要用的東西用得到就可以。

此外也因為開始懂得自己賺錢,發現用電腦來打機的確是非常昂貴及不智的,買一張比較強勁的Display Card,已經可以買一部PS/PS2/Dreamcast/N64,還要額外買手掣,那為什麼不直接買一部遊戲機?結果在下的電腦遊戲生涯,就留在對畫面要求不太高,而家用遊戲機做到那個效果的RTS(Real Time Strategy)之上。

Starcraft、Age of Empires系列是在下的至愛,那時會上網不斷研究,回家又會不斷進行個人特訓,例如AOE2中,重覆訓練HCCCC,要15分鐘上Castle還要即時有4隻騎兵快攻。那時的確認識了不少戰友,每晚都開戰,加上自己在朋友圈中算是實力比較高的一群,打起來也覺得很高興。

不過在下知道無論怎樣打,在RTS也打不出世界級的水準,而在下這個人,其中一個做人宗旨是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打機對在下來說不是消閒,而是很希望有一個目標去闖去達到,最好是世界級的目標。結果在街機BG2及頭文字D推出後,就全力往那個方向進發,同時間在下也再沒有打電腦上的遊戲。

之後換機,大多是因為電腦自己壽終正寢的緣故,而角色也由以往「向別人提供換機資訊意見」而變為「找別人提供換機資訊意見」,自己已經不是那門路的迷,也不要再充專家,找真正有相關知識的朋友協助還好。而他更在附近有相熟的店舖更加是好,就算不是計便宜了,也會因為朋友介紹的關係而不會胡亂推介奇怪的產品吧。而對機內零件的要求也沒什麼,Sound及Graphics On Board也沒問題,因為電腦主要用來看日劇、上網,還有處理圖像影片,唯一有要求的是CPU及RAM吧。

今次的目標:Intel CORE2DUO 1833MHz、1GB RAM、320GB WD SATA(昨天已買)、底版未知,就是這麼簡單。

今晚成功開機後,第一件事是看「太陽之歌」的電影版,那就是在下發現電腦死的時候,本來打算做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9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