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機箱底版配


Share


Picture

昨晚終於把新電腦搬回家中,第一件事當然是把舊Harddisk的東西抄去新Harddisk,果然是新機加SATA,接近200GB的東西一小時就全部抄好,以舊機用IDE快兩倍以上。

在下舊機本身有三隻Harddisk,分別是250GB、200GB、120GB。新機只有一個IDE槽兩個插位,於是三隻只能活一隻(一個IDE要給DVD-RW),唯有使用「乾坤大挪移」(在下最喜歡的武俠招式之一),迅間殺去新320GB Harddisk的八成空間,不過……

因為250GB那一隻長期受到BX的摧殘,故此在下決定留下200GB那一隻,把250GB的東西如上圖般求其駁線抄走後,打算安心地放入200GB,認真地放在適當位置上螺絲,但此時竟然發現,這個機箱加這塊底版,有致命性的問題!

Picture

在上圖中,左下角是SATA Harddisk(紅圈示),其右邊有四個放3.5寸Harddisk的空間(綠長方示),就當在下準備放入去的時候,竟然發現對上的RAM及散熱器突出來(藍圈示),無法讓Harddisk平放插入!

由於機箱前方沒有插入的位置,故此只有嘗試把兩條RAM拔掉,在刮著散熱器的情況下,勉強把Harddisk成功插入,但此時卻發現,IDE Cable的長度太短,在那裡把Slave的頭駁去Harddisk,Master的頭就不夠長駁去右下角的DVD-RW(黃圈示)。

結果又要拆RAM,小心翼翼不傷害散熱器的情況下把Harddisk拿出來,原來打算就放在DVD-RW左方那一個大格,因為機箱前方有洞可以插入,但又發現IDE Cable的Slave頭不夠長去駁那個位,最後發現,整部機唯一可以插IDE Harddisk的地方,就是Floppy Drive的位置(綠方與黃圈中間)。

雖然在下有時都要用Floppy,但沒辦法,總不成把所機箱整個拆開來重新安排各Drive的位置。到此在下不得不嘆句,這個機箱和這塊底版,是絕對愚蠢的結合,從未想過拔Harddisk要先拔RAM這離奇情況。

無論如何,由於店家已經替在下的Harddisk「打點」好一切,故此解決了之後也可以即時開動,即時BT,即時看片。新的電腦溫度不高(C2D的一大優點),需要的風扇也少,故此非常寧靜(應該比冷氣機還靜),速度當然不俗,在下十分滿意。實際速度提升,還看壓片時見真章,之前那部機,壓一分鐘RMVB大約要兩分鐘,看看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6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